炒友 Blog:大市彈力有限伺機造淡

港股昨日反覆靠穩,中資股依然得個弱字,但在本地地產股力撐下,恒指早段雖然跌過 88點,但很快收復失地,於內地 A股收市後更是加速上升,最多升過 108點,但收市回至 20668,只是平收。中聯辦出盡法寶,梁振英亦只能成為「三低特首」,今後如何能夠順利施政,實在是一大疑問。梁振英向來予人印象是不親地產商,昨日地產股普遍揚升,成為大市支柱,似乎有點奇怪,實質可能是「壞消息證實」,早前沽空地產股的淡友補倉食糊而已。

信置頭肩頂做後抽

有趣的是,昨日急升的地產股並非所謂「梁營股」,除了善於看風轉舵的新世界發展( 017)彈升逾 3.8%外,新地( 016)、恒地( 012)和長實( 001)均有 1%至 2%升幅,信和置業( 083)更大升近 4%。不過以走勢論,地產股近期走勢多已轉淡,昨日之升,暫時只宜視為反彈。以信置為例,年初以來形成頭肩頂形態,上周已跌穿頸線,保歷加通道底部向下撐開, 10日線繼跌穿 20日線後,昨日下破 50日線發出第二個死亡交叉,而 MACD亦已重現雙熊,年初以來的升勢已被破壞,昨日雖以大陽燭回升,估計不易重返 13.10元之上,後抽完成後又會跌過。恒指雖靠穩,中資股依然要跌, H指收報 10591,跌 66點,當中以內銀股表現最差。內銀相繼公佈去年業績,盈利多有增長,但投資者擔心的是壞賬,亦怕抽水,更擔心在內地經濟放緩下,今年業績走樣,預料仍會拖累大市。近日外圍似乎風平浪靜,但歐債危機又開始困擾市場,西班牙和意大利債息近期均告回升,雖然 10年期債息仍處 5厘水平,未算危險,但亦引起關注。歐債危機並未解決,月來只是暫時平靜,意大利總理蒙蒂剛剛表示,西班牙難以控制財政狀況,「一點小事就可讓歐債危機蔓延的風險再現」。本周五歐盟財長將開會協商加強防火牆,且看能否增強市場信心。港股兩大指數短線超買,反彈不足為奇,但跌勢不易扭轉,故本欄暫時不會買貨,反而會候期指反彈至 10日線或下破 20444開淡倉。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