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力挺舒淇。(圖/資料照)

舒淇捲入趙文卓和甄子丹的男人戰火,無辜被大陸網友狠罵,並起底陳年裸照,不只粉絲心疼她,演藝圈資深藝人也發聲相挺,黃秋生砲轟:「微博裡有很多神經病」;任賢齊高喊:「舒淇跟我很親…不允許任何人欺負她」;緋聞男友王力宏昨也間接鼓勵她。

舒淇因力挺甄子丹,在微博讚他『敬業』,被大陸網友重砲轟擊,惡意上傳成名前裸照,她高EQ感恩傷害過她的人,成熟面對的態度,讓人心疼。唯無奈刪掉上千條微博文章、照片,其中她和張國榮(哥哥)珍貴合照,在哥哥逝世9周年前夕,更令粉絲大嘆可惜。

昨黃秋生出席國片《西門町》開鏡記者會,主動聲援舒淇,他痛罵:「那些在微博傷害舒淇的,叫他們停…微博裡有很多神經病,躲起來傷害別人。」毫不諱言砲轟網友心理有缺陷,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講就叫做性無能,只會欺負女孩子,怒嗆有種就出來和甄子丹單挑啊!
黃秋生砲轟不理性網友。(記者朱家彥/攝影)
▲黃秋生砲轟不理性網友。(記者朱家彥/攝影)

任賢齊喊不准欺負舒淇。(記者林調遜/攝影)
▲任賢齊喊不准欺負舒淇。(記者林調遜/攝影)

前晚任賢齊受訪時力挺舒淇,高喊:「舒淇跟我很親,就像我妹妹一樣,不允許任何人欺負她」。藝人紛紛聲援,杜汶澤更在微博留言,預告關掉微博,以行動支持舒淇。

而兩位引發『導火線』的當事人,對舒淇深感抱歉,趙文卓說:「舒淇跟我合作過,她是一個特別突出的演員…把她拖入這事,我覺得挺無辜的」。

甄子丹則在微博公開表示痛心:「感謝朋友對我的支持,同時因為你們的仗義,抱歉令大家無端受到牽連。面對失控的網絡暴力,我感到無力、痛心、憤怒!我還是那句,一星期前說的那句:『非要耍流氓的來這裡好了!』多行不義必自毀,請自重。」毫不客氣向網路暴民下戰帖。
趙文卓(左)和甄子丹(右)。(圖/翻攝網路)
▲趙文卓(左)和甄子丹(右)。(圖/翻攝網路)

伊能靜捍衛舒淇 王力宏低調關心

舒淇的緋聞男友王力宏,昨返台被問會不會替她加油或抱屈?他支吾其詞,之後才說:「這個圈子這麼小,大家團結、和諧、合作」、「藝人跟藝人之間都要互相,所以我也很關心。」不願正面回應,僅以籠統的大愛精神,間接鼓勵舒淇。

日前伊能靜則在微博力挺舒淇,表示「喜歡她的表演,喜歡她的坦誠,喜歡她的向善,喜歡她不爭,喜歡她是非常驕傲的,我們都喜歡舒淇。」不過,卻有一位暱稱『兜率仔仔』網友惡意評論,挑釁寫下:「她拍3級片的時候你喜歡嗎?」此話一出,激怒不少粉絲,以人肉搜索方式,揪出他的真實身分「貴州省扶貧助學促進會副會長王剛」。
伊能靜力挺舒淇。(圖/翻攝網路)
▲伊能靜力挺舒淇。(圖/翻攝網路)

伊能靜嗆他:「我會立刻向扶貧檢舉你」,『兜率仔仔』一開始還嘻皮笑臉不以為意,後來深感茲事體大,怕不光彩事蹟遭掀底,才趕緊道歉:「我為我的不當玩笑感到抱歉,也希望邀請伊能靜到貴州看孩子,也許我的微博公私結合引起爭議,我願意更謹慎。」非得入棺材才掉淚。
王力宏低調表示關心舒淇。(圖/宏聲音樂)
▲王力宏低調表示關心舒淇。(圖/宏聲音樂)

從網路延燒的謾罵,使舒淇無辜遭傷害,讓人見識到網路世界的無情力量。躲在電腦背後的鄉民,自以為不被發現,便肆無忌憚攻擊別人,即便逃得過法律責任,卻難逃道德譴責,只希望當鄉民在攻擊別人之前,能否多為別人想想,無謂的口水戰,真的沒必要。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