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人離鄉賤」,不過凡事總有兩面,鍾嘉欣19歲離開加拿大的家人來港發展,雖然結果患上嚴重思鄉病,但環境卻逼使她成長,不再是騰雞女仔。一向愛嗲父親的嘉欣坦言,分離反而令父女關係更勝從前,鍾爸爸更從此學識嗲女兒,兩父女認真Sweet爆燈。

以溫情作賣點的劇集《當旺爸爸》,劇中鍾嘉欣飾演夏雨的二女高如珠,令她得益不少,除首度扮女警,驚覺自己體能不足,要多做運動外,也令自己變得更會發放正能量。「我好欣賞『高如珠』這女仔,心口有個勇字……我每次拍劇都希望有所得益,學懂點面對人生和做人,今次我就要學她那樣,做個開心、正能量和勇敢的女仔!以前的嘉欣好怕醜,驚驚青青,所以我有個花名叫『騰雞欣』,乜都不敢講、不敢面對人,好易騰雞和憂慮,入行後大個女了,慢慢變得獨立。」

現在的嘉欣,說自己心口掛了個勇字,包括談戀愛方面,「各方面都勇於嘗試和接受意見,如果有新機會和新發展,我都不會怕,愛情亦然。2012年的我改變好多,大個女也識諗了,以前是負能量好重的人。剛選完華姐入行時,我好驚,又適應不到香港的文化,要一個又怕醜又無經驗的女仔,突然間做女主角,又要和傳媒、演員等溝通,對我來講是好大改變,起初情緒上也控制不到,去年開始懂得照顧自己,父母也安心我在這行發展。」

愈是分離愈是愛

所謂孻女孻心肝,嘉欣有一個姊姊和哥哥,全家人都痛錫這位孻女,真的是掌上明珠,「我好嗲屋企人㗎,特別是爸爸,由出世到我來香港之前,所有事都由家人安排好,小學、中學以及大學的課程,全由家人安排,我是非常依賴的人,如果我無屋企人在身邊,響條街會死了。好多謝神安排我來港選華姐,逼我成長,變得大個女,遇到任何困難也會自己處理,以前只會發呆或者震,現在可以靠自己,否則我一世也靠家人。」

19歲隻身來港,加上是孻女性格,那幾年的嘉欣難免思鄉,「曾經有好嚴重的思鄉病,我會以『末期』來形容,不知何故,日日都喊,和姐姐傾完電話又喊,可能情況好嚴重。之後在香港識多了朋友,熟悉這行的運作,變得好多了。現在那種掛念,不是個心翳住翳住,我會對爸爸說:『爸爸,你可以放心啦,我大個女了。』全家人也在心中,佔了好大的位置,永遠都不會離開你。當知道家人在心裏,牽掛自然減少,明白到愛不需要擁有或永遠見面,真心去愛就可以。」

有得必有失,雖然被逼和家人分離,反而令嘉欣和爸爸的關係更見親密,「我和爸爸一向好到爆燈,入行後更加好,以前我好嗲爸爸,爸爸也好錫我,不過男人不會直接表露出來。入娛樂圈後,爸爸變得奇奇怪怪,有句英文說得好:『Dista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愈分離,愛愈深。我來香港後,爸爸開始改變,我仍然是好嗲爸爸的女兒,爸爸亦變成好嗲的男人,他會在電話中說:『阿細呀,我好掛住妳呀,我睇咗《當旺爸爸》,好好睇呀。』他直情變了聲添。因為我和他分開了,1年才見一兩次,他變得好BB,好似BB嗲媽咪咁。」

盼大家珍惜親情

除了爸爸變得更嗲女兒,哥哥也一樣流露思念之情,嘉欣說:「19歲決定來香港時,離開那刻我攬住哥哥,我見他流下男兒淚呀,他喊到透不到氣,記得哥哥對我說:『阿妹,妳要照顧自己,我好掛住妳呀,I Love You。這句說話真的好窩心。」

親情最可貴,惟現今的人,卻跟家人關係愈見疏離,嘉欣希望大家都去愛錫家人,不要愛得太遲,「相比以前,現在的小朋友較自我中心,沒那麼尊重長輩,也不會勇於表達愛。希望這套劇可以影響大小朋友,勇於去表達愛。現在小朋友自殺的風氣不好,小朋友可能覺得父母好煩,其實只是愛錫仔女,為他們好。年幼時我也不信父母的說話,長大後就知道父母是對的。大家要珍惜眼前人和親情,家人永遠為你遮風擋雨,可能你會理朋友多一點,當假若你有事時,誰人會在你身邊?就是家人吧。」

真命天子 要忍要等

嘉欣於劇中分別與3男人有感情綫,包括蕭正楠、馬浚偉和黎諾懿,她說:「劇中好多男朋友,因為性格爽直,加上做女警又幾叻,唯獨是睇仔不夠叻,人家有女友或者已經結婚,我又不知道,當然現實中不會這樣。好多朋友話我睇錯人,我覺得自己還可以,因為我個人小心又驚青,所以比較穩陣,一段關係睇好耐才去開始。」哪不怕感情被攤凍嗎?嘉欣說:「真正愛你的,會仍然在你身邊,即使我好鍾意對方,也不會即時拍拖,我會忍,Love Is Patient,我忍耐力好勁。一個人真心愛你的話,可以愛好耐,如果搵到這個人,會是一世夫婦。我追求的,不是一刻間的甜或者激情,是想搵到一個朋友,然後慢慢了解他,想一齊又不一齊,如果這個男仔肯等你的話,我會好珍惜和愛對方。」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