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生下第三胎。(圖/合成圖)

昨34歲的小S剖腹產下許老三,一連生三胎,雖無法如願生兒子,但生男生女一樣好的時代,仍是美事一樁。反觀許多女星『求子若渴』,用盡各種方式,肚皮始終沒動靜,姊姊大S是其中一人,不過比大S更辛苦的求子女星大有人在,拚到命都快沒了,仍生不出一個娃。

一心求子的大S,姨媽當了好幾回,自個兒肚皮還是沒動靜,S媽有感而發說:「希望老天爺能給她一個大禮物,大家也不要一直問她這個問題,壓力愈大愈難受孕。」現在S媽與婆婆張蘭積極幫她調養身體,希望邁入高齡36歲的大S能早日傳佳音。

▼大S姨媽當了好幾回。(記者朱家彥/攝影)
大S姨媽當了好幾回。(記者朱家彥/攝影)
42歲的謝麗金與老公Albert結婚3年,求子若渴的她,年初才到龍山寺求子,跪拜10多次,最後拿到下下籤,心情盪到谷底。她過去試過不少求子偏方,趁著龍年再放手一搏,忐忑說:「這是我最後一次求子了,今年若再沒有,就再也不求了。」老公安慰她,再怎麼糟糕,也不過如此,要她放寬心。

▼謝麗金求子若渴。(記者朱家彥/攝影)
謝麗金求子若渴。(記者朱家彥/攝影)
5度受孕失敗 楊潔玫拚到命危

資深演員楊潔玫,16歲出道,從少女演到媽媽輩,隨著『輩分』增長,生小孩難度也成『倍數』增長。多年前,她為求子險喪命,更爆肥15.5公斤。透過人工受孕,她曾懷雙胞胎,但因子宮外孕腹部積水,開刀拿掉孩子,生命一度垂危。

盼了好久的孩子,就這麼沒了,楊潔玫悲痛欲絕,還傻呼呼告訴醫師,能不能把生長在外的小孩再放入子宮內。老公見她為求子險喪命,哭著求醫師:「我可以不要小孩,保大人重要。」夫妻倆為求子吃盡苦頭,著實令人同情。一連歷經5度受孕失敗,楊潔玫也看開了。

▼楊潔玫為求子險喪命。(圖/三立)
楊潔玫為求子險喪命。(圖/三立)
趙婷2008年曾懷孕2個月,後來因幫家中狗狗接生,不顧習俗用剪刀剪狗狗臍帶,想不到2天後,肚子劇烈疼痛,不幸流產,她痛哭好幾天,嚷嚷著不能『鐵齒』。

不過,她為當媽不氣餒,後續試過人工受孕、求神、向懷孕婦女求『好運棉』、行房後『倒立』等方式,卻依舊沒結果,前年她無奈說:「拚到年底還沒懷孕就放棄。」

▼趙婷為當媽不氣餒。(圖/截自趙婷臉書)
趙婷為當媽不氣餒。(圖/截自趙婷臉書)
2008年劉嘉玲與梁朝偉完婚後,也是一心想懷孕,篤信大寶法王的她,花費300萬港幣(約1200萬新台幣)邀請法王開壇求子,同時在家中擺起『求子風水陣』。喜歡夜生活的劉嘉玲為生子收起玩興,養成早睡早起和晨跑習慣,為傳宗接代用盡其極,目前仍沒消息。

▼劉嘉玲為生子收起玩興。(圖/翻攝網路)
劉嘉玲為生子收起玩興。(圖/翻攝網路)

未婚女星求子 挨百針!還是敗

白冰冰抱著『把白曉燕再生回來』的信念,5年內忍痛接受15次人工受孕,過程中總共挨2000多針。她曾透露,每次進行人工受孕至少必須打120支針,因此造成她手臂及臀部肌肉僵硬。無奈白冰冰因年齡和輸卵管受阻等因素,宣告生子失敗。

事業得意的女強人藍心湄,因媽媽說女人要生過小孩才完整,2008年她花費60萬元赴日本人工受孕。當時她大方表示,挑了一位有中國血統的日本捐精者,長相俊帥,身高186公分,是一位畫家。

不過,才剛剛人工懷孕不到50天,便不幸流產。現年47歲的她,2009年再度赴日求子,沒想到卻被醫院打回票,原來醫生認為藍心湄太瘦、脂肪不夠,膽固醇過高,要她好好調養身體之後再來。

▼白冰冰為受孕,共挨2千多針。(記者朱家彥/攝影)
白冰冰為受孕,共挨2千多針。(記者朱家彥/攝影)
▼藍心湄被醫院打回票。(記者邱榮吉/攝影)
藍心湄被醫院打回票。(記者邱榮吉/攝影)

女星求子花招百出,不論已婚或未婚,都想生個娃娃,圓滿人生。無奈天不從人願,看來綜藝大姐張小燕,在節目中的一番話:「想當媽媽要趁早,生理上和體力都有差」,不是沒道理。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