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妹樂意孭起頭家:目標要搬大屋

糖妹生於小康之家,逾六十歲的老父快將退休,她要孭起經濟支柱的重任,所以每月支出只數千元,努力儲錢希望細屋搬大屋,名副其實是慳妹一名。

入行之後,學懂重視家人,爸爸六十多歲了,再過一、兩年就退休,媽咪是家庭主婦,弟弟細我十一年,所以我很快就會是家裏的經濟支柱,我亦很樂意負起這個責任。自問是個很惡的家姐,對弟弟管教好嚴,弟弟有點怕我。在他身上,我看到當年媽咪對我費盡心思的照顧,真的不簡單,擁有一個家庭和生兒育女是很大的責任,現在我既然有能力,一定會負起責任照顧家人。

當初爸爸媽媽反對我入行,他們希望我讀書升學,擔心在娛樂圈很難立足,但仍對我默默支持,雖然從不會大鑼大鼓地出現,只會躲在角落悄悄看我,很低調,卻在背後給了很大的支持動力,令我深深地感動。弟弟亦很低調,沒有周圍跟人說家姐是糖妹,只有他的一、兩個好友才知道。

家人支持勝一切

記得十八歲生日那天,當時仍未當歌手,只是參加一個歌唱比賽,媽咪突然彈出來,送上一朵玫瑰給我打氣,真的感動到哭了,至今這個畫面仍歷歷在目!雖然家裏並不富有,父母不能在金錢上幫助我,但卻給了精神上無限支持,自己亦很感恩,有屋住、有飽飯食,不愁衣食已經好好,就算弟弟學習費用支出大,我亦甘之如飴。本身好節省,所以相信會儲到錢,哈哈!我的儲錢方式就是將收入放在老闆戶口內,每個月夠用就算,開支大約五千至八千元不等,其實沒甚麼地方要使錢,名副其實是慳妹一名,平日都是搭港鐵出入,衣服有贊助,短期目標是細屋搬大屋,因為現在弟弟和父母同住一間房,我好想弟弟擁有自己空間。

媽咪「錫你」真言

最後,要感謝家人,一直不會給我好大壓力,無論學業或工作都是,讓我做想做的事,媽咪好錫我,有時會寫信給我,如她返鄉探親,亦會寫字條留給我:「家人最錫你,記住飲湯。」媽咪的字體好漂亮,我會珍藏她的墨寶及這份心意。(全文完)

後記:4呎8吋的Super Model

4呎8吋高的糖妹,單看外表絕對沒有女神條件,但她懂得將勤補拙,自學化妝、整頭一腳踢,拍照時,攝記每按一下快門,她就換一個表情、轉一個甫士,拍得住頂級Model,還落手落腳幫手搬枱,好讓多點空間拍全身照,如此專業態度,抵她被封「宅男女神」!

忙拍拖又忙工作,但糖妹仍以搵錢搬屋為首要目標,讓家人改善生活。

糖妹至今仍難忘十八歲生日時收到媽咪送上的玫瑰,感動到喊!

除了夥糖兄拍零食廣告,糖妹亦曾與已故動作明星李小龍「隔世」合拍電器廣告。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