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事多有因果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總是人間不變定律。

早前在紅磡發生了一宗皮篋藏屍案,數名晨泳客在大環山海邊,發現一個載浮載沉的皮篋,引起眾人懷疑,合力把皮篋抬上岸,竟發現當中藏有一具女屍,大驚下報警,揭發一名三十歲女公關死於非命,事後晨泳客更帶備香燭到現場拜祭,祈求枉死者別怪他們多事或冒犯。

紅磡海旁一個皮篋,竟然爆出藏屍案。

前世因今世果

麥玲玲師傅指出,其實為先人辦理後事,或替死者安葬等,都是積福積善之舉,他日必有好報,更分享了一個佛家故事:

從前一名書生和未婚妻,本來相約好要成親,誰知在成親當天,書生的未婚妻竟然移情別戀,跟另一名書生遠走高飛。只剩新郎一人哭斷腸,更因而卧病不起。

一名僧人適逢路過,機緣巧合下得知事件,於是往見書生,只見對方帶淚地問:「為何她不再愛我?為何要這樣對我?」

僧人微笑不語,拿出一面銅鏡請書生細看。鏡中只見一個白浪滾滾的海灘,一具全身赤裸的女屍在灘旁,先有一人路過,瞧了一眼,搖一搖頭帶着歎息離去。

第二個人路過時心生慈悲,脫下自己的外衣,蓋在女屍身上,然後趕忙離去。

第三個人見到這具女屍,停下來找一處小丘掘出一個山墳,並把女屍葬了,讓她不致暴曬於荒灘或被野鷹啄食,讓幽魂得一安息居停。

僧人對書生說,鏡中的女屍正是書生未婚妻的前世,書生便是那個替女屍蓋上外衣的路人。

經歷千轉輪迴,女屍的精魂這一世就來和書生相戀,為報蓋衣之恩。可是其未婚妻卻注定要和那一個前世替她安葬的人結成夫婦,所以最終就離開書生,不能強留也不用淚流,只因緣定前世,情聚今生。

書生聽罷即恍然大悟,不藥而癒。

這個故事或許是一個愛情故事,但卻透露出冥冥中都有因果報應,做了善事就是結下善緣,若然未報只是時機未到。相反行惡業種惡果,最終亦必定會報在自身。

施棺與放生

麥玲玲師傅稱,正常人當然不希望遇上如晨泳客碧海撈屍這種事,但他也是跟女死者結下一個善緣,讓她有機會沉冤得雪。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樣可以用各種方法行善積德,如施棺和放生。

所謂「施棺」是指幫助那些過身後無以為殮的貧苦大眾,除了捐助殮葬費外,亦可向死者家屬提供生活上的幫助。這種善舉是莫大功德,亦助人助己,可以化解自己家中輕微白事之劫。

另外「放生」亦是一種福德,可有助削弱衰運,最好選擇街市那些快將成為「刀下亡魂」的家禽或海鮮,但同時要小心放生的動物是否有充足覓食能力,以免好心做壞事。

麥玲玲 話你知 天網恢恢

歷年來,香港有不少兇殺奇案,在苦無證據之下,都似是冥冥中自有主宰,天網恢恢地神奇破案。

當中最轟動的是三十多年前,雨夜屠夫林過雲,神推鬼擁下不知何故,竟然把自己犯案時的照片拿到照相舖沖曬,最終讓警方得以破案。

另外,去年一宗芭蕾舞老師被扑頭劫殺案,兇徒竟然把死者的八達通隨手棄於居所後樓梯的垃圾桶,被人拾獲後拿往退款,讓警方得到線索而破案。

相信這次的皮篋藏屍案,最後亦會找出真兇,讓死者得以沉寃得雪。

發現藏屍皮篋的邱姓晨泳客在海邊向女死者拜祭:「你有怪莫怪,不要怪我多事。」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