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reen Serena Highway Star郊遊良伴

天氣回暖、百花盛開,又是郊遊的好時節。不過,郊野公園路途遙遠,一大班人帶齊燒烤用品搭巴士都頗為不便。日產(Nissan)Green Serena Highway Star是其中一款獲政府認可為環保汽油私家車,除可享稅務寬減、耗油量可低至15.4km/L之外,最重要是八座位寬敞大車廂,載人置物都分外合用,絕對是信得過的郊遊良伴。

油價持續上升,環保、慳油的私家車分外受歡迎,這正是Serena系列能夠在本港MPV市場持續熱賣的原因之一。今代Serena配備了Pure Drive多項低耗油和減碳環保技術,新開發的高效直噴引擎,就令汽油和空氣混合後更有效燃燒,配合Xtronic CVT無段變速波箱和ISS智能停車熄匙系統,創下同級最佳的15.4km/L平均耗油紀錄(根據日本10.15模式),並且乎合日本最嚴謹的超低廢氣排放量汽車標準(SU-LEV),若以目前油價$17.38/L計算,的確有本事做到$1.2/km。

滿坐八人也從容

今代Serena的車廂空間比上一代有明顯增加,前、中、後三排座椅都提供了寬敞的乘坐空間,即使後座坐上三名成年人,都不會有侷促感覺。此外,整排後座可向兩側收摺起來,騰出的額外空間足以擺放遙控飛機、浮床等大型物品,論實用性,一般三廂式私家車實在無法比擬。目前市面上大多數MPV都配備雙電趟門,Serena Green Highway Star也不例外,而且比對手多走一步,加入了One Touch一觸式自動雙趟門設計,只要輕按門柄上的按鍵便可控制車門開閂,毋須拉動門柄,抱着小朋友都可輕鬆操作。

門戶大開上落方便

為方便上落,兩側電動趟門都可拉出802mm的闊度,加上超低地台設計,B柱又設有扶手,長者和小朋友都可輕鬆進出。另一方面,即使Serena的車長達到4,770mm、闊達1,735mm,但操控和睇位都非常容易,A柱下方設有面積特大的三角窗,令盲位大幅減少,加上最小迴旋半徑僅5,500mm,在狹窄的停車場泊車或掉頭都輕而易舉。安全方面,新Serena配備了先進的VDC車輛穩定系統,偵測到輪胎出現打滑,便會透過減低引擎輸出、拖波或對個別車輪作出制動,主動作出修正,配合強化的底盤結構,為乘客帶來充分保障。

SPEC

車型:八座位MPV

引擎:直四

容積:1,997c.c.

最大馬力:147ps/5,600rpm

最大扭力:21.4kgm/4,400rpm

驅動: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傳動:Xtronic CVT

懸掛:(前)麥花臣 (後)扭力桿

制動:(前)通風碟 (後)實心碟

車身體積:4,770×1,735×1,865mm(長×闊×高)

售價:$292,800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Simon

 

 

中、後排都有充足空間,加上車廂高達1,380mm,高個子都可安坐。

後座可向兩側翻起,以便騰出更大的載物空間。

車廂設計以簡約為主,按鍵鋪排就手易用。

A柱下方設有三角窗,有效減少盲位。

One Touch一觸式自動雙趟門設計,輕按門柄鍵(紅圈示)便可控制車門開關。

2.0直四引擎可輸出147ps馬力,動力輸出傾向線性。

前座車頂裝設一個10吋LCD屏幕,坐長途車都可以播片趕走悶氣。

車頂設有巨型天幕,後座乘客都可享開揚景致。

前座椅背設有收摺式小餐桌,並可整合成杯架。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