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49宗投訴 被轟踐踏女性 無綫拒停播《盛女》 勢再添食

無綫真人騷節目《盛女愛作戰》上周平均收視達26點,最高錄得29點,成為近年10時半時段最高收視節目。不過,無綫及通訊事務管理局共收到49宗投訴,主要指節目貶低女性,節目意識不良,有歧視及廣告成分。雖然投訴數字飆升,加上有專業人士組織開記者會抗議,但無綫堅持不會停播節目。

由精神科醫生、臨牀心理學家及學者等專業人士組成的「向盛女愛作戰說不連線」於上周已成立,不滿無綫製作《盛女愛作戰》真人騷,將單身女士標籤為「剩女」,灌輸「女人嫁唔出就是失敗」的錯誤價值觀。昨日舉行記者會,出席者有精神科專科醫生曾繁光、中文大學社會學副教授蔡玉萍、前理工大學社會科學副教授何芝君及《字花》編輯洪曉嫻。席間他們作出以下3點抗議:踢走偽心理學專家、拒絕美容廣告植入及不要單一美麗定義,現場更要求無綫停播節目,及呼籲大家提出一人一信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向政府及無綫表達不滿。

節目被斥不負責任

何芝君指《盛》節目吹噓單一倒模式美麗標準,踐踏及貶低女性的價值觀。而所謂的專家教人扮蠢不出聲,她反問是否嫁得出就一世扮蠢不出聲?她又指上周五該節目植入廣告多達25個,無綫是商營機構透過大氣電波傳送節目應負責任。蔡玉萍指節目中女士找不到適合伴侶,被所謂的專家看成女性個人缺失。而曾繁光看過節目找不到心理學理據,他承認側側身交談較舒服,但未必要45度角,一男一女四目交投20秒相愛機會較大。

洪曉嫻指節目有如廣告雜誌,硬銷美容酒席,人生唯一目標搞盛大婚禮,只視婚姻為最終歸宿,忽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回應說:「《盛》節目反映香港時下真實一面,節目中5位參加者經專業人士改造及包裝,透過不同方法追求異性,絕對沒有歧視成分。」對於有組織要求無綫停播節目,他表示無綫收到8個投訴,同時亦收到7個電話稱讚,認為節目打破傳統保守文化,帶領觀眾與時並進,希望多製作真人騷節目。他說無綫會照顧不同觀眾,《盛》節目會如期繼續播映。有指節目植入廣告及做媒,他解釋編導岑應因拍攝《中女告白》節目認識一班導師,所以今次找他們幫手,不會有任何廣告及做媒成分,無綫亦不會干涉岑應的私人生活,亦不會替她回應。

Winnie反質疑專業人士

此外,《盛女愛作戰》昨晚舉行慶功宴,慶祝收視報捷,平均26點,最高29點,5位參加的盛女,只有Bonnie出現,其他出席者包括人生教練Winnie、Santino、Mei ling及其他導師等,Bonnie及編導岑應事先表明不會接受傳媒訪問。

無綫節目發展總監彭濟材表示,節目尚餘一周,會考慮創作另一個特輯,但題材未定。他又否認參加者是「做媒」。至於有人發起罷看該節目,他指香港有言論自由,節目沒有詆毁女性。彭濟材強調不會腰斬節目,節目中所有專家沒有收錢,亦沒有標榜任何牌子及美容方法。

人生教練Winnie回應心理學者質疑他們的資格及公信性,她直言這些只是各師各法,他們只是用自己的專長來提升參加者,不需要甚麼學位銜頭,好多人出來說話也沒有說服力,專業人士也有些會作奸犯科。問到會否因節目而多了追求者?她說:「一直也有追求者,做了30多年人,如果沒有拍過拖,怎可在節目而提意見。(有無嚇怕追求者?)一向也有,因為我寸嘴。(有人發起罷睇節目?)都無除衫,邊有意識不良,由頭到尾也沒有提倡整容才有追求者,節目內一直也講了很多內心事,但不少刪剪了。」

Santino稱,心理學者及精神科醫生是開藥,但節目將大量的男女關係,失敗及成功事情,融合成系統,讓大家來模仿。他承認沒有讀心理學,透過交流與看書自學。他又承認曾離婚,及與5女約會。

另外,上周六播出的《盛女駕到》節目平均收視23點,最高26點,比前周節目升3點。另外《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平均31點,最高34點,但通訊事務管理局收到5宗投訴,指節目含不雅內容。

接49宗投訴 被轟踐踏女性 無綫拒停播《盛女》 勢 …

多名醫生及學者組成的「向盛女愛作戰說不連線」昨日炮轟該節目貶低女性。

接49宗投訴 被轟踐踏女性 無綫拒停播《盛女》 勢再添食

Bonnie昨日出席《盛女》祝捷會,表現興奮。

無綫搞藝人版《盛女》
小儀恨相睇 莊思敏飯應

【盛女大追捕之再斬四両】無綫的真人騷節目《盛女愛作戰》熱爆全城,當中五位急於搵老公、男友的盛女人氣勁升,連帶收視也升爆燈,無綫眼見成績理想,已計劃在一兩個月後籌備新一輯節目,並將有兩個方案,其中一個是富貴盛女版,有意加入名人藝人盛女,莊思敏坦言有興趣拍攝,另一盛女小儀雖自謙未夠班,但若然安排相睇,她也不介意。

無綫節目《盛女愛作戰》的五位女主角 Suki、 Mandy、 Gobby、 Florence和 Bonnie人氣爆燈,成大眾茶餘飯後話題,節目收視也厲害,上周平均收視 26點(約 166萬觀眾),比平日同時段爆升 6點,最高達 29點(約 186萬觀眾),是近兩三年來十點半時段的最高收視紀錄。無綫有見及此加快開拍第二輯,並有兩個方案,一是拍盛男版,而更大機會拍富貴盛女版,主角中有意加入富貴名人盛女。

小儀是可愛盛女中的佼佼者,她坦言若有相睇活動,她會參加。 資料圖片

小儀是可愛盛女中的佼佼者,她坦言若有相睇活動,她會參加。 資料圖片

44歲的 89年港姐冠軍陳法蓉有樣有身材,惜到現時為止仍未覓得真命天子。 資料圖片

44歲的 89年港姐冠軍陳法蓉有樣有身材,惜到現時為止仍未覓得真命天子。 資料圖片

樂壇天后容祖兒,與阿詩的斷背緋聞傳出多時,未知可有興趣參加《盛女》第二輯以正視聽? 資料圖片

樂壇天后容祖兒,與阿詩的斷背緋聞傳出多時,未知可有興趣參加《盛女》第二輯以正視聽? 資料圖片

第二輯富貴盛女

由於第一輯成功,第二輯更要搞搞新意思,據知無綫在一兩個月內開始籌備,首輯盛女主角都是普通人,無綫今次有意加高門檻拍富貴版,主角家庭背景更好更富裕,更有噱頭的是有意加入一個圈中名人。圈中不少名人盛女,隨手數來包括 DJ阮小儀、莊思敏、陳淑蘭、陳法蓉、舒淇、周麗淇、容祖兒、鄧萃雯、梅小惠及名媛陳細潔等,若然其中一人肯拍攝,定必更吸引。
小儀昨在電話中被問到可有興趣參與第二輯拍攝,她笑說:「我未夠班喎!一定要係頂 top嘅至可以做到,搵我搞笑就得,社會性問題就做唔到,不過我唔抗拒出席一次相睇活動,想見識吓去相睇男士嘅質素,之前都相睇過一次,啲女仔質素好高,但啲男仔就平平。」
另一邊廂,莊思敏卻甚感興趣,她說:「好呀!好玩!好有興趣!如果安排相睇我唔抗拒,做得呢個節目一定會好投入,只係有少少擔心好難搵男仔同我相睇,總之我就會等無綫電話啦!」至於港姐出身的陳淑蘭則揚言不會拍:「如果盛女係冇拖拍嘅意思,咁我就唔及格囉,因為我太多男朋友,想做都做唔到,哈哈哈……」

家境富裕的莊思敏得悉《盛女》開第二輯,她表示甚有興趣,還謂一定會做得很投入。 資料圖片

家境富裕的莊思敏得悉《盛女》開第二輯,她表示甚有興趣,還謂一定會做得很投入。 資料圖片

46歲的鄧萃雯若覓得如意郎君,想必比攞視后更興奮。 資料圖片

46歲的鄧萃雯若覓得如意郎君,想必比攞視后更興奮。 資料圖片

Suki拍廣告搵銀

第一輯《盛女愛作戰》全城熱爆,無綫即時添食,有意搵圈中名人盛女參與第二輯拍攝。

第一輯《盛女愛作戰》全城熱爆,無綫即時添食,有意搵圈中名人盛女參與第二輯拍攝。

此外,因節目而搵得男友的盛女 Suki,據知已獲一間大型連鎖店看中拍廣告,可謂財色兼收。 Suki男友 Zion被指與 Mandy、節目編導岑應是爛蒲三人組,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那是他們的私人行為,無綫不能代為回應,他說:「只可以講佢哋係之前拍《星期二檔案》時識嘅,中間冇利益衝突,佢哋公餘活動同公司無關。」通訊事務管理局至今收到 41宗投訴,投訴節目意識不良、有歧視及廣告成份,及不滿節目中介紹尋找伴侶的內容。

此外,有讀者爆料指曾任職利豐的 Mandy,現於荔枝角半島大廈返工,是銷售部門的管理層; Florence則在大埔的香港教育學院財務處返工。

Bonnie承認唔得體

為慶祝收視報捷,昨晚《盛女愛作戰》在尖沙嘴舉行祝捷會,但五位盛女中只得 Bonnie出席,其餘四人缺席,反而多位導師都有現身包括 Winnie、 Santino、 Jessica、 Mei Ling及形象顧問 Angel,編導岑應與無綫節目發展總監彭濟才率領眾人開香檳,司儀蔡康年要求 Santino公開收視數字時,勁寸他說:「請 45度角公佈。」 Santino也不甘示弱以意大利文公佈:「 26點。」 Bonnie則宣佈上周最高收視:「 29點。」

Bonnie昨晚出席《盛女》祝捷會,來了一記不經意的俯身,女人味出晒嚟。br/攝影:陳俊強

Bonnie昨晚出席《盛女》祝捷會,來了一記不經意的俯身,女人味出晒嚟。
攝影:陳俊強

Suki情侶分隔

Zion將到新加坡工作,到時要與女友 Suki分隔異地。 資料圖片

Zion將到新加坡工作,到時要與女友 Suki分隔異地。 資料圖片

昨晚慶功宴 Bonnie沒有接受記者訪問,但當司儀訪問眾人節目播映後對生活有何影響時, Bonnie向傳媒道歉說:「節目播之前我冇同傳媒見過面,我對傳媒有唔得體嘅地方,請見諒。」此外,被指是大滾友的盛女 Suki男友 Zion,據悉下月要開始往新加坡工作,換句話說,他將與 Suki分隔兩地,令人擔心他與 Suki的戀情能否維繫。

Santino、趙碩之自製緋聞

45度達人 Santin啲舊照被本報刊登後,已成為高登改圖組的恩物。這位 Santino除了自命教人媾女精靈外,也堪稱「媒王之王」,事關 08年,他曾以「素人身份」駕名車接載趙碩之來谷緋聞,媒味濃郁。

Santino曾與趙碩之傳緋聞,不知他會否 45度角跟碩之溝通? 資料圖片

Santino曾與趙碩之傳緋聞,不知他會否 45度角跟碩之溝通? 資料圖片

承認離婚

趙碩之

趙碩之

當日,趙碩之登上凌志後發現記者,即扮作相當避忌,先低頭避鏡,又煞有介事將帽子拉低,反而 Santino輕鬆自若,貫徹其 45度對着趙碩之。事後女方聲稱不認識 Santino,聲稱只是她的朋友的朋友。有讀者爆料指 Santino家境富裕,但年幼時父母離異,其後被送往意大利,也有指他的前妻比他年長 20歲。 Santino昨晚出席祝捷會時承認曾有拍拖 9年女友,分開後曾約會其他對象,又承認曾離婚,他說:「我要女仔接受我,唔會呃人。」
另一狂被批評的導師 Winnie也在微博說:「寫 20多個微博不停低俗地罵我髒話,我真是覺得自己好有價值。」

醬油男自爆係媒

Gobby在節目中被聲稱做醬油廠的男子(右)撩傾偈。

Gobby在節目中被聲稱做醬油廠的男子(右)撩傾偈。

無綫節目《盛女愛作戰》原本幫盛女做媒人搵男友,現在卻反過來全城競猜誰是「媒」,盛女做戲做全套,當然唔認,但其他參與過拍攝的路人甲乙丙,周不時有料爆。

「條橋我哋度」

醬油男真身 Vincent在 facebook自稱是媒。

醬油男真身 Vincent在 facebook自稱是媒。

正如上周五播出的第五集節目,講述盛女 Gobby參加 speed dating時,獲一名聲稱做醬油廠的男子搭訕,被 Gobby追問是否在荃灣區工作時,他還含糊其詞指在葵涌返工。事實上,該男子其實是媾女學堂的助教,原名 Vincent Chan,以 Bad Boy之名行走江湖。他在 facebook更自爆是媒,他寫道:「個節目我哋自家人 hold㗎嘛,條橋都係我哋度。」且看編導岑應怎樣抵賴。

娛圈十大盛女

香港盛女多,圈中不少女星也是黃金盛女一族,等待真命天子出現。

主持界

阮小儀( 41歲)
恨拍拖恨到出晒面,雖近日與金剛傳緋聞,但大家都知道是甚麼回事。

莊思敏( 31歲)
去年跟吳浩康分手後,感情便沒有着落。其父莊寶是拿督,身家顯赫。

電影界

舒淇
舒淇( 36歲)
堪稱娛圈黃金盛女,自從與黎明分手後,跟她傳緋聞的王力宏、馮德倫都是冇米粥。

歌唱界

容祖兒( 31歲)
出道多年但異性緋聞少之又少,反而同性的則不少,先後與何韻詩和奧思創辦人余麗絲傳緋聞。

電視界

梅小惠( 45歲)
與演員曾偉權拍拖 13年,但 98年分手收場,現在感情空白。

鄧萃雯( 46歲)
向來敢愛敢恨的她,因錯愛江華令她非常後悔,近年緋聞買少見少。幸有宗教信仰,心靈有寄託。

周麗淇( 32歲)
自從與鄭嘉穎分手後,不多願談感情事,她曾受訪表示很抗拒「剩女」等字眼。

梅小惠

梅小惠

周麗淇

周麗淇

選美界

陳淑蘭

陳淑蘭

陳淑蘭( 42歲)
已過適婚年齡的她,自爆有很多男朋友,否認自己是盛女。

陳法蓉( 44歲)
貴為 89年港姐冠軍,多年來與不少富豪傳過緋聞,但始終踏不進豪門門檻。

名人界

陳細潔

陳細潔

陳細潔( 48歲)
保良局第五副主席、有「鯊魚女」之稱的陳細潔單身多年,現與愛犬拍拖。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