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貴油 加F復仇反擊

 

近期LSUV界特別熱鬧,ML、Q3及CX-5等歐日代表輪流上場,而受歡迎程度向來屬前列的Lexus RX車系亦剛好轉款齊齊加入戰圈。面對日圓貴、油價升的不利因素,性能強勁的RX450h不單止進一步減油耗抗敵,更首次加入F-Sport版為捱打多時的日系反擊。 記者:許維雅攝影:潘志恆 Model:Jamie @ GME

F-Sport配件壯霸氣
總覺得Lexus家族之中,最具型格始終是高頭大馬的RX,之前揸過RX450h幾日就足已令我愛不釋手。全新一代RX車系正式到港,跟上一代一樣備有RX270、350及450h三款型號,售價最低門檻由63萬幾起,頂級版RX450h Ultimate就賣79萬幾,至於今次率先試駕的,是平頂級版3萬幾的RX450h F-Sport。雖然為凌志車系強化跑味的F-Sport套餐並非甚麼新鮮噱頭,但首次加入RX系列卻令4,770×1,885×1,725mm的龐大車形更顯霸氣,F-Sport專屬配備包括19吋碳灰色合金輪圈、白色F-Sport徽章、上下格仔網紋的Spindle Grille鬼面罩等,襯托全新三點式頭燈及箭嘴形LED日行燈,雖然跟GS的改變元素相若,但倒模面譜可令凌志家族更統一。此外,內櫳亦包括F-Sport透氣跑車皮椅、金屬腳踏、黑色Lexus門檻、內櫳金屬飾板及連加減波撥片的凹凸紋真皮軚環等,不知不覺間為車手增添戰鬥氣氛。

 

 

 

每升油可行15.6公里
其實F-Sport版除了重視外在美,亦細心顧及內在美,前後車架均安裝了名為Performance Damper的橫置式吸震器,成功為乘坐舒適感與駕駛操控感之間作出最佳平衡。唯一感覺較礙眼的就是中控台顯示屏,彩芒欠奉的功能屏幕確實有點兒Downgrade,幸好後泊鏡頭改於倒後鏡的3.3吋小屏幕上顯示,對於龐大車身的RX倒車,總好過乜都無得睇。雖然今代如小改款,於性能上無大改動,保留3.5公升V6引擎配合電馬達,混能系統總輸出達299匹馬力,但卻成功將油耗及排放比上一代降低,油耗只需15.6km/L,二氧化碳排放為147g/km,將環保能力更上一層樓,力抗有升無跌的油價。基本上,力量充沛的RX450h即使啟動了Sport模式,分別亦未至於太明顯,不過只有450h才加裝的全新Sport模式就會加強油門反應及軚感轉向,令行車表現更澎湃,即使車重約2,110kg,感覺依然如大象狂奔。備有EV、Eco、Normal及Sport四種行車模式以應付不同需要,不過要透過軚環右下方功能鍵於錶板內的小屏幕上調校,就的確有點不便,轉Mode唔方便就形同虛設啦。

 

Lexus RX450h F-Sport規格:
引擎:3,456cc V6配電動馬達馬力:248PS/6,000rpm(系統總輸出299PS)扭力:317Nm/4,800rpm 傳動:E-CVT電控無段變速,四驅售價:$755,600(新車推廣價)查詢:2511 9430(Lexus HK)


■RX車系首次加入F-Sport版選擇,跑味配件為斯文大霸王添上幾分野性。


■後座平地台設計令本身闊落的RX更鬆動。


■有透氣孔紋的跑車皮椅亦是F-Sport獨有。


■頂置尾翼連煞車燈有型又安全。


■19吋碳灰合金輪圈襯托金屬裙腳。


■側鏡指揮燈下有白色F-Sport金屬徽章。


■特大尾廂向來是RX賣點,輕拉手柄摺起後座夠晒快。


■型格內櫳配上F-Sport版軚環及金屬腳踏更Cool。


■後視泊車鏡頭改於倒後鏡上的3.3吋小屏幕顯示。


■錶板設計不變,為Sport模式添上紅燈。


■行車模式需用軚環調校,感覺稍為不便。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