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崢秘招煎牛 粒粒出汁

 

一向被公認為入得廚房,出得「天橋」的楊崢(Vanessa),最愛吃海鮮,更有「蟹后」之稱,以為她只擅長煮海鮮?錯!今次Vanessa教你煎和牛秘技,只要將和牛切成大方粒,加上識用火候,咬下去和牛粒粒爆出肉汁! 記者:趙珮倩攝影:伍慶泉場地提供:Electrolux(2804 2328)灣仔告士打道38號地下

豆板和牛粒
Vanessa間中也愛在家中煎塊靚牛扒品嚐,她的煎扒秘訣是鑊夠熱,並先煎封牛扒表面鎖住肉汁,吃時就會更加Juicy。

材料
和牛柳600克、蠶豆板100克、炸蒜片1湯匙 汁料:茄汁1/2湯匙、鮮醬油1茶匙、燒汁/糖各1湯匙

做法
1.蠶豆板汆水,備用 2.和牛柳切成4厘米大小方粒。 3.燒熱鑊下少許油,以中火將和牛粒煎封表面至金黃。 4.繼續加入蠶豆板、炸蒜片及已拌勻的汁料炒至收乾,即可上碟。

 

黑松露龍蝦菌皇
龍蝦是Vanessa至愛的海鮮之一,龍蝦球配搭雜菌同炒,再加上黑松露醬的芳香,令味道更加豐富、更有層次感。

材料
龍蝦肉(切件)400克、黑松露醬1湯匙、蜜豆2湯匙、牛肝菌/羊肚菌各20克 醃料:鹽少許、粟粉2湯匙 調味料:糖/蠔油/生抽/老抽各半茶匙

做法
1.牛肝菌、羊肚菌用水浸軟,洗淨。 2.龍蝦肉加鹽和粟粉拌勻,略醃備用。 3.燒熱鑊下少許油,落牛肝菌和羊肚菌炒香,下糖、蠔油、生抽和老抽炒勻,先上碟。 4.原鑊下龍蝦肉炒熟,加入蜜豆和黑松露醬炒勻,放在牛肝菌和羊肚菌上即可。

貼士
黑松露醬最後才下鑊,避免炒過耐令香氣流失。

碧綠彩虹珍珠蠔
急凍的日本珍珠蠔,鮮味無比,加入蔬菜燴到僅僅熟,入口清甜又軟滑,與爽口的蔬菜確實是一大對比。

材料
日本珍珠蠔600克、甘笋1/2條、西芹1條、洋葱1/2個、蒜頭(剁茸)1顆、薑片6片

做法
1.甘笋切片、西芹切段、洋葱切碎。 2.燒熱鑊下油,先爆香薑片,洋葱和蒜茸,加入珍珠蠔略煮2分鐘。 3.繼續下甘笋、西芹拌勻,煮至略收汁即可上碟。

 

貼士
薑片和蒜茸一定要夠多,才能去除蠔的腥味。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