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學期尾,又是各設計系的畢業時裝騷,上週三(23日),理大針織時裝系的同學,更於尖沙咀美麗華酒店宴會廳舉行年度畢業騷,不少本地時裝界老闆及設計師都有撐場!
為製造話題,有同學食住黄耀明出櫃熱話,以男同性戀婚姻為題,設計一系列男性婚紗,連有到場睇騷的本地設計師Walter Ma都話有意請他們!


於美麗華酒店宴會廳舉行的理大針織時裝系年度畢業騷,除了是理大設計系盛事外,吸引好多本地時裝老闆及設計師揀蟀,以男同性戀婚姻為主題的Yr.3鄒家華(Key)說:「雖然校方搵到業界贊助場地及贊助部分材料,但同學想作品更好,會貼錢買更多材料,我亦花多15,000元才能完成作品!」

堆填區婚禮
Key花的萬多元確實沒有白費,當日作品在現場頗受廠商及設計師歡迎,以男同性戀婚姻作為作品主題,是Key想為一眾同志平反,「身邊好多朋友都是同性戀,當時明哥出櫃事件還沒發生,但社會對同性戀婚姻有好大爭議,我及朋友都希望香港早日同性戀合法化,所以我以兩個男人於堆填區舉行婚禮為題,表示不被大眾接納,而全系列以白色為主,十足婚紗!」

作品有市場
而當日在場的本地設計師Walter Ma亦說:「理大設計系同學一向好有水準,我好鍾意Key的設計,一來主題hit中近來話題,加上設計好有層次,十足去了堆填區感覺,只要修改少許,便能推出,肯定有市場!其實我公司都有請開設計系同學,只要他有興趣,我好想請!」

誠徵捱得學生
向來有請設計系剛畢業同學的Walter Ma,就向將畢業的同學教路,不要心頭太高,「我以前入行都是由低做起,現在的設計系畢業生,好多一入到我公司,就想立即做設計師,受少少氣又嚷着辭工,如果他們肯捱,有現在的設計天分,一定出到名。」


我每年都會撐理大畢業騷,今年同學放多設計在男裝,因為男裝愈來愈重視,所以好正常,同學設計的水準一年比一年高,我公司都有請理大設計系同學!

浸大女做善事搞騷
理大畢業騷請外國模行騷,但上週四(24日),浸大4位工商管理系Yr.1同學,以全土炮模在校園搞慈善花生騷,一樣不失禮,其中一名搞手譚沛榆(Olivia)說:「為增加搞活動經驗,我們參加了一個護膚品牌比賽,比賽要我們搞活動同時又可以幫品牌宣傳,為了得到冠軍的10萬元獎金,我們決定舉行一場慈善花生騷,由於大會只會給3,000元作為我們的活動資金,所以為慳錢,透過朋友找本地網上model客串,而每位入場費25蚊,當日約有100人到場,所得2,500就捐去給貴州作義教經費!至於model衣着都由我們去H&M、 Zara親自借,希望做慈善又學到搞活動!」


Main Camp:Main Campus簡稱,意即主校園,各大專潮人潮事當然離不開Main Campus。 ####


Key大膽地以同性戀在堆填區舉行的婚禮做時裝主題,他以漫畫紙及羊毛拼砌及織成外套,感覺十足堆填區嘅凌亂,非常貼題。


雖然只是一個小型的學生時裝騷,但後台的準備工夫絕不比大型品牌時裝騷馬虎。


我參考了女性婚紗的長度、A-line線條、喱士等及婚紗上的裝飾品,將其變得男性化和頹廢,令整體感覺更似堆填區。


可愛全場讚全場反應最好的一系列時裝,亦是全場唯一以童裝做主題,小模特兒於天橋上牽手狂奔,將天橋變成一個遊樂場,毫不怯場。


Joanna Amo CHEUNG 我們於三年的課程中都學習成人時裝,為求於騷上有所突破,我選擇以童裝作主題。其實我一向都喜歡小朋友,希望將來都可以童裝設計作為職業。


Johanna Ho心水之選!以俄羅斯建築物作藍圖的一款設計,將建築物的七彩顏色及圖案再加以創作。


Colour夠搶


Doris LI 有次睇報紙見到俄羅斯的建築物設計獨特,將不同的顏色及圖案拼湊而成,再加上自己有留意建築知識,所以將此應用到這系列上。


玩骷髏骨以進化為主題的一套時裝,於衣服上滲入不同的骷髏元素,希望帶給觀眾未來的感覺,屬全場最性感,有deep V、有透視裝。


Angel Li 因為來年時裝會以骷髏、骨頭作潮流,所以以此為主題。例如deep V的一套服裝,雖然模特兒穿上一件大型的外套,但內裏卻穿上deep V,以性感帶出赤裸的感覺,帶觀眾返回人類原始時代。


設計師 Walter Ma


設計師 Johanna Ho


Olivia用盡友情牌,除model還包括中學師妹兼英皇力捧新人(黑裙)譚靖韻(Angela),為活動擔任開幕及謝幕嘉賓。


Olivia(左一)及組員們都欠缺styling的經驗,幸得就讀浸大視覺藝術Yr.1、曾任stylist多年的Chloe Book(右一)出手為此騷擔任花生騷stylist。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