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煲心戰】《天與地》班底、怪雞編審周旭明與金牌監製戚其義的無綫新劇《心戰》,因為題材冷門,有大量血腥場面及太過懸疑,趕絕師奶觀眾,但同時亦不乏愛鑽探的捧場客。

 
事實上,《心戰》比《天與地》更多疑團和伏線,《心》劇僅播出五集,留言已填滿各大討論區。當然大家最關注的,莫過於鄭少秋和陳豪的終極下場,至於陳茵媺是否秋官被綁架的女兒,本報現在便為你解答。
小心,以下內容嚴重劇透!採訪:周義

 

陳豪被殺 秋官癲咗
陳豪(飾演章世言)自小已有殺人經歷,影響心智發展而成魔,成長後也殺過幾個人,且患有精神分裂,分裂出黃德斌、簡慕華、李霖恩和何啟南四個心魔,經常在Jekyll酒吧聚會,而酒吧侍應戴耀明則是陳豪的「良知」。

陳豪險扼死茵媺
發生連串兇案後,督察楊明一直懷疑陳豪是兇手,但苦無證據,找來鄭少秋(飾演靳兆楠)協助緝兇,其間陳豪與秋官鬥智鬥力。秋官查案時亦因太代入陳豪的心態,患上精神分裂症,不過原來兇案並不是陳豪所為,但他始終是殺人犯,秋官和楊明不會放過他,最後秋官與陳豪對決,陳茵媺(飾演章世婷)欲阻止秋官殺陳豪,但陳豪不滿妹妹幫外人,一時激動緊扼陳茵媺頸項,秋官上前阻止,拿起地上的爛玻璃直插陳豪背部,令他當場死亡,秋官亦受重傷,最後秋官的聲音在劇團出現,但沒有交代秋官是否尚在人間,是健康、是殘障還是已死亡。

茵媺唔係秋官個女
鄭少秋的4歲女兒靳芷縈被綁架後,當年是否已遭不測?陳茵媺是否就是鄭少秋的親生女兒?第五集只交代少年版陳豪曾阻止賊爸爸王俊棠殺死小肉參,他雖抗拒但仍被迫拿起刀,但劇情至今未有交代小芷縈是否已被撕票,而陳茵媺則一直營造出似是長大後的芷縈,令人估計她就是秋官未死的親生女。原來,當年小肉參的確已被殺,只因陳茵媺是陳豪親生妹妹,自小與哥哥相依為命,無意間知道哥哥曾殺人,出於要保護哥哥,遂一直做出各種行為,令秋官及其他人誤會她就是長大後的靳芷縈,試圖掩飾哥哥有份殺人的真相。

秋官放流料
其實,秋官早於前年劇集開拍時曾玩劇透,煞有介事自爆陳茵媺飾他的女兒,似有誤導觀眾之嫌,但由於拍攝時劇本每日都是「飛紙仔」,故未知是秋官跟大眾玩終極心戰,還是劇情有變。

殺人魔邵美琪自殺
邵美琪(飾演李楚蕎)第一集的恐怖經歷,被自以為是救贖者的狂徒虐待,無辜被斬去左手,令她一度失去人生方向,但因為在醫院遇到陳豪,一個小魔術令她重拾意志,重新做人,亦因此而跟陳豪發展成情侶,甚至達談婚論嫁階段,陳豪可說是她的一生最愛,及後邵美琪在得知最愛竟然是連環殺手,大感錯愕,亦觸發了她的心魔。往後發生的多宗兇案一直未有線索,楊明和秋官均懷疑陳豪是兇手,但原來通通是邵美琪所為,她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殺人狂魔,最後因為最愛的陳豪死了,她也自殺,了結餘生。


劇中陳豪殺過不少人,最終要死作為殺人代價。


在《心戰》飾演戲劇大師的鄭少秋,為代入殺人狂魔陳豪的心態,最終患了精神分裂症。


邵美琪最終成為殺人魔,更因陳豪而自殺。


陳茵媺因要保護哥哥陳豪,刻意令人誤會她就是秋官女兒芷縈。


女兒已死

《心戰》帶挈一家人氣升
秋官囡囡學成返港入娛圈

 

【全城煲心戰】在《心戰》中憶女成狂的鄭少秋,其大女欣宜早已承繼父母衣缽,至近日有傳秋官與官晶華所生的22歲女兒詠恩原來亦有意步欣宜後塵晉身娛樂。對此前日秋官不置可否,揚言一切由女兒自行決定。

 
鄭少秋主演的無綫劇《心戰》掀起全城熱話,令秋官與現實中女兒成傳媒焦點,包括秋官與沈殿霞所生女兒欣宜,以及秋官與官晶華所生的大女詠恩和細女詠曦。近日有傳身在英國讀書的22歲女兒詠恩,今年大學畢業後亦意晉身娛圈做藝人。事實上,詠恩08年曾為母校行catwalk,可見她對台上表演工作也有興趣;至於尚未入行的詠恩,07年被爆攬仔照後,隨即被秋官和官晶華送到英國讀書,有傳詠恩跟秋官一樣異性緣極旺,過去幾年不時被傳媒刊登其攬仔照,未入行已知名十足。

一見鏡頭速逃
前晚秋官偕細女詠曦及太太官晶華離開跑馬地禮頓山寓所,一家人似出外晚膳,但警覺性十足的詠曦和官晶華一發現記者在場極速閃身折返大廈,不欲被追訪。及後,潮爆的秋官邊行邊拿起Galaxy Note講電話,估計跟妻女聯絡。問秋官詠恩是否有意入娛圈?秋官避忌說:「佢哋唔鍾意我提佢㗎,你知啦,low profile呀。」是否女大女世界,一切由女兒決定?他說:「係呀。」會否介紹女兒唱歌拍戲入娛圈?他說:「唔需要啩!」說罷他由寓所後門兜去正門返回大廈,打消出外晚膳念頭。昨午二時秋官駕駛平治房車接載助手離開寓所往中環工作,至四時半駕車回家。

收視勝《天與地》
《心戰》首日播出平均收視達28點(179萬觀眾),因劇情被指血腥暴力趕絕師奶觀眾,以致上周平均收視僅得27點(173萬觀眾),但比起《天與地》首周平均26點(去年觀眾人次為166萬)仍多些。至於通訊事務管理局昨共接載92宗有關《心戰》投訴,指內容恐怖血腥,令人不安。 無綫則接獲11個電話投訴,認為場面血腥兼過份暴力,同時無綫接獲三個電話讚賞劇集反映人性,製作用心,內容大膽創新。至於無綫官網myTV中,《心戰》排首位成為網民熱捧節目,其中首集點擊率最高,有超過21萬人次。採訪、攝影:李志明、黃曉程、馬建華

《解碼》神秘酒吧
《心戰》中陳豪光顧的Jekyll酒吧,「Jekyll」出處是著名蘇格蘭作家Robert Louis Stevenson於1886年出版的小說《Dr Jekyll and Mr Hyde》,講述主角Dr Jekyll平日是醫生,其分裂人格Mr Hyde則是殺人惡魔。至於Jekyll酒吧的迷幻燈光,以及背景經常出現的雙重影像,其實都隱示陳豪患有人格分裂。

良知已死
觀眾應會發現陳豪在Jekyll酒吧相遇的人,其實是他的心魔:黃德斌飾的老闆代表邪惡;簡慕華飾的酒客是色慾;李霖恩飾的調酒師象徵陰險;何啟南飾的酒客代表暴力;而戴耀明飾演的酒保則是陳豪的良知。隨着戴耀明於第五集被黃德斌殺死,意味陳豪開始踏上成魔之路。

力捧愛將
港姐出身的簡慕華,眾所周知是監製戚其義的御用愛將,也是其緋聞女友,由《金枝慾孽》開始,幾乎套套阿戚的劇,都有簡慕華份兒,她在《心戰》飾演的酒吧慾女Michelle戲份也極重,姣擒陳豪一幕更引起觀眾爭議。不過簡慕華的詭異髮型,竟與「他媽哥池」造型相似。

沙畫歌詞
劇集以海潮沙畫加角色旁白作結,效果引人入勝,第五集黃德斌親述殺人感受,腦海奏起的歌詞「Each man kills the thing he loves」,出自英國文豪王爾德(Oscar Wilde)的詩作《The Ballad of Reading Gaol》,講述男人懷疑妻子出軌,以利刀割掉她的喉嚨來了結她的生命。


官晶華與細女詠曦一見記者即閃身返回寓所。DV圖片


鄭詠恩08年曾為母校南島中學行catwalk,甚有台型。資料圖片


秋官前晚被問女兒詠恩是否加入娛樂圈時,揚言一切由女兒作主。


電視圖片


電視圖片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