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都約見面的為食兵團,開始識得為自己的健康打算。除了用盡各種運動方法「走肥」,更破天荒齊齊入醫院做 body check 。手術前兩日開始集體戒口,從不能食蔬菜開始,到手術前的粥水,我們都以為可以輕易捱過幾餐。奈何話題除了醫院的鬼古,競猜除口罩後那個護士最靚之外;最後始終回到出院之後,第一時間去醫肚的地方。


灣仔大道東的順景茶餐廳,每日 Lunch Time 都大排長龍,油煙燻黃了的牆身除了掛牆風扇和米奇老鼠砌圖,還有五顏六色的餐牌把食物清晰分類。各類中西式的即炒粉麵飯是主打,加上焗飯和咖喱,一網打盡附近上班的各界飲食男女。皮帶扣多了兩格的幾個「餓底」餓到慌失失,未坐低已經亂嗌嘢食,人流轉不停的午市,樓面由兩位精神奕奕,飛快勤力的阿姐搞掂。簡單的三文治最先登場,軟滑過鼻涕的炒蛋,包着罐頭鹹牛肉的碎牛蛋治,餡料多寡並不是賣點。驚喜來自鬆軟綿密的白麵包,原來嚟自一同成長的左鄰右里——快樂餅店,品質有保證之外更多了一份親切的歸屬感。


半 Open Kitchen 內的廚房水吧三人組負責出品,密密做到無停手,柯打永無甩漏。爆炒中的貴刁,從廚房傳來咖喱香味,引得我吃着蛋牛治仍會口水直流;熒光黃色的炒貴刁,是星洲炒米的炒河粉版本,芽菜、叉燒、蝦仁,大大碟樣樣有,這個特惠午餐才賣$40大元,還送咖啡奶茶,在這個百物騰貴的年頭,真的抵到爛。製作需時的焗肉醬意粉,免治牛肉先與茄膏經過爆炒,再淋在意粉上,在面頭又撒上勁量芝士粉,卻難得意粉不糊口。焗豬扒飯加雞扒是食肉獸的知心友,加進大量番茄和洋葱,平衡了啖啖肉的罪惡感,令掛着「減肥」在口邊的戰友放心勁食,運動成效前功盡廢,「好食」從來就是罪大惡極!


順景茶餐廳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08號電話:2528 2865

少年食神林澄光(Michael)
旅遊飲食達人,醉心研究各國飲食文化,深信飲食無分貴賤,致力用有限金錢換無限快樂。近作有《少年食神曼煮泰菜》、《秘.台灣隱世美食遊》 ####


焗肉醬意粉$42(連熱飲)


焗豬扒飯$43(連熱飲)


碎牛蛋治$18


炒貴刁$40(連熱飲)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