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澄味 林澄光熱到溶的中午,減肥心切的一行8人,騎着單車在大尾督與鹿頸之間游走,在大家正要脫水之際,Sunny劉翁建議full team去醫肚。把單車放回車上,3 架7人車直奔粉嶺公路,記得以前在上水視察工程,村長曾推薦過一間好餐廳。


開業超過30年的九里香,與上水街坊一同成長。 當年由朝爆到晚,又小菜又打冷,到當今的朝6午4,而且逢星期二休息,原因只是對出品極有要求的王老闆,為了保持品質,以最精選的人手為街坊服務。接近中暑的8個肥仔,秉承了一貫的暴食作風,未坐低就已經亂叫一通。開胃的鮮茄豬扒飯,一叫就是3碟,大量番茄和洋葱經過快手爆炒,酸酸甜甜勁好送飯;肥厚的豬扒鬆軟程度,可以放心給無帶假牙的老人家享用,加上邊位肥膏煎得焦香,真的是「豬扒都可以變女神」。斑腩飯的咖喱汁,香濃惹味不涸喉,令任何一個人都義無反顧搏命扒飯;炸斑腩的脆皮外層一咬即爆,嫩滑魚肉相對肉騰騰的豬牛,少了一分罪疚感。椒鹽骨飯「全走」之後,就是椒蒜香濃的炒椰菜,成為了這班食肉獸減肥期間的恩物,大大碟10秒內被殲滅。


門口的蒸櫃是九里香的標誌,5款熱賣的盅頭飯都是招牌菜,香濃的甜豉油任落唔嬲,更配備了大量自家醃製酸菜,而且又會因應供求而配合出爐,所以九里香的盅頭飯勝在任何時候去吃,都能夠保證熱辣辣,九里遠都聞到飯香。招牌的盅頭飯一定要全方位測試!排骨飯的排骨仔肥瘦相間,啖啖鬆軟入味,膠質重的泰國翡翠絲苗又嗦盡了肉汁和豉油,再加上開胃酸菜,兩盅落肚之後充滿力量,即時參加3項鐵人賽都無問題。臘味飯有齊膶腸、臘腸和臘肉,雙腸肉汁澎湃,今日竟在炎夏遇上,懶理是冬天的名物。還有山竹牛肉feel 的肉餅飯,經過甜豉油的洗禮,與飯撈勻,再加燶邊的爆漿荷包蛋,好味程度想即刻搬入上水。


九里香茶餐廳地址:上水新成路89號地下電話:2671 3741


少年食神林澄光(Michael)旅遊飲食達人,醉心研究各國飲食文化,深信飲食無分貴賤,致力用有限金錢換無限快樂。近作有《少年食神曼煮泰菜》、《秘.台灣隱世美食遊》 ####


煎蛋牛肉飯$28


鮮茄豬扒飯$33


咖喱斑腩飯$33


排骨飯$28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