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五行:鐮刀煞非同小可

常見的家居外來煞氣,其中一種叫「鐮刀煞」。鐮刀是一種古老農具,收割稻、麥都要靠鐮刀,在昔日農村,凡是門口見一彎流水,或者一條又彎又斜的小路,就犯了「鐮刀煞」。

 

本來,水為財,門前有水或路,是好現象,但可惜這樣的水、路,又彎又斜,好像一把鐮刀向自己家門砍過來,就會有財來得急,但無法接財的現象,更因急彎沖煞,對家宅有負面影響。古時農村建屋,一定會避開「鐮刀煞」,但今時今日,城市的「鐮刀煞」比昔日的農村更常見。原因是天橋、繞道、高速公路有很多急彎,而這些急彎,往往就在民居附近,即使是豪華屋苑,也無可避免。

面對「鐮刀煞」怎麼辦?風水原則是「福人住福地」、「既來之則安之」,如果住得好好的,那就證明這個環境適合你,大可不必介意。若住下去不放心,或連續有壞事、凶事發生,家中有人患重病、遭意外、財物有嚴重損失,那就要做化煞工夫,甚至考慮搬遷。至於如何化解「鐮刀煞」,明日再詳細解釋。

方向宇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