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哥 Quattroporte變臉之餘,更附送逾14萬元 Options,令人心動。

管遭細佬 GranTurismo搶去不少風頭,但四門五座的老大哥 Quattroporte才是 Maserati真正的藍血貴族,從六十年代起已受皇室名門歡迎,至今推出至第五代。廠方搞搞新意思,推出名為 Premium Edition的別注版,加裝十幾萬元 Options,實行變臉又升級。薑,始終越老越辣。

記者:李鑒泉
攝影:林栢鈞、潘志恆

Maserati多年來在賽車場上馳騁,更曾是頒獎台常客,參加近500場賽事中取得23項冠軍及32場方程式錦標賽勝利。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廠方就乘勢推出首款 Quattroporte。 Quattroporte在意大利文中解作「四門」,自63年推出至今僅經歷四代,遭 Fiat Group收購後,第五代終於04年推出,小改款後更推出 S及高性能 GT S版本,將家族進一步壯大下去。

 

型格鬼面罩作招徠

作為老大哥, Quattroporte造型既要上承經典,下又要追上現代工藝,所以廠方找來 Pininfarina操刀,打造極具流線形的車身。即使車長逾五米,但四扇車門比例恰到好處,後門不至太小。當然,長車頭是它的焦點,廠方用骨線外露的頭冚與直立式鬼面罩招徠,代理則為新車追加 Bi-Xenon車頭燈連啞黑色燈框組合,在 LED日光燈襯托下增添幾分活力。
就算賣相幾 Sporty,但 Maserati奢華內櫳卻一直未變, Starwood木飾和 Poltrona Frau真皮隨處可見,司機位有14段調校的三重記憶座椅外,想不到連後座都設電動控制,陽光太猛時又可升起尾窗的窗簾,又或關上天窗。今次這台 Premium Edition裝備7吋 TFT顯示屏,顯示 GPS導航外,駕駛者可設置行車電腦及藍芽通話等,另外,達30GB容量硬碟可儲存上萬首歌,透過 BOSE喇叭播放,作為老闆車確實一流。

 


■頭燈配黑色燈殼,加上跑車型鬼面罩,跑味四溢。


■除原裝18吋輪圈外,買家更可加錢更換19、20吋款式。

 


■ GPS定位準確度高,適合本地路面使用。


■儘管不設後波鏡頭,但車身設感應器,即使車長五米,泊車都話咁易。


■4.2公升 V8引擎,能釋出400匹馬力。

 


■新車配備天窗,夏日出遊最啱。


■全車前後座椅都附電動調節功能,符合豪房身份。


■ BOSE音響提供更佳的乘坐享受。


■中控台用上 Starwood木飾,感覺高貴。

0-100km/h加速5.6秒

話雖如此,但又有誰願意把 Quattroporte交由司機掌控,只因駕駛席前方的一副4.2公升 V8引擎輕易釋放400匹馬力,在六前速自動波輔助下,0-100km/h加速只需5.6秒,不要忘記它的車重高達1,880公斤,要更快的話選擇配搭4.7公升引擎的 S及 GT S版好了。新車又設 Normal、 Sport及 Ice三種不同行車模式,從容應付不同路面,引擎長期保持3,000轉以上( S Mode),就算在彎多路窄的石澳道亦揮灑自如,我想,49:51的車重比例貢獻不少。今次 Quattroporte Premium Edition車價唔使170萬元,但卻送逾14萬元 Options!

 


■尾箱下有暗格,額外增加儲物空間。


■尾燈也採用 LED燈泡。


■長約五米的車身,設計具流線形。

Maserati Quattroporte Premium Edition

引擎:4,244cc V8

馬力:400hp/7,000rpm

扭力:460Nm/4,750rpm

傳動:六前速自動波,後輪驅動

售價:$1,698,000

查詢:28080978( Auto Italia)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