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登基」前夕,候任特首梁振英的山頂大宅被傳媒及屋宇署踢爆有六處地方僭建,其中約二百平方呎地庫,被劏成三間房和一個廁所,儼如一小型公屋單位。

梁振英承認嚴重疏忽兼三度道歉,又讓傳媒登堂入室拍攝,圖為「僭建門」降溫。本刊抽絲剝繭剖析四大未解疑團,包括梁去年向傳媒高層聲稱曾聘用工程師和律師視察大宅,但為何沒發現僭建物?梁擁有三十五年專業測量經驗,當年更在理工建築測量系畢業,何以大宅有僭建亦懵然不知?他又說入伙時部分僭建物已存在,但本刊翻查當年物業轉讓文件的平面圖,清楚顯示沒有僭建玻璃棚。

政圈中人對今次風波議論紛紛,他們認為梁振英做事深謀遠慮,不會如此「符碌」,他的大宅亦曾多次邀請政界和傳媒中人到訪。再者,去年高官僭建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梁振英斷不會低估危機,卻奇怪他一直不處理。有政界人士相信,此或屬精心部署的政治炸彈,爆料時間恰好在七一之前,令梁被醜聞「燒燶」,新政府未上場已被打殘。

梁振英爆出「僭建門」風波,勢將拖累其民望,七一上任特首後如何「補鑊」,相信是他目前最頭痛的問題。

梁振英位於山頂裕熙園的A屋和B屋,被揭發有六處違規僭建,多名工人周一早上十時到場,開始拆卸車位上蓋和雜物房等僭建物。

梁振英位於山頂裕熙園的雙連屋被揭發有多處僭建後,周一早上開始清拆工程,約七名工人早上十時抵達梁宅,先拆卸僭建的車房上蓋,然後再拆雜物房。

梁振英離開大宅時拒絕回應事件,由於他日前聲稱二千年六月透過旗下公司Lotvest Limited,以六千六百萬元買入四號(B屋)及五號(A屋)時,部分僭建物已存在,記者周一到大潭陽明山莊酒店,欲向上手業主兼裕熙園發展商、巧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劉耀柱查詢,但甫抵達酒店門口,已有保安拒絕記者登樓。前一日,劉耀柱與兒子劉少傑在沙田馬場遭記者追訪時,劉耀柱先以「吓、吓」回應,思考兩秒才說:「咁多年前的事,唔記得喇!」劉少傑亦稱「不記得」,之後二人便急步離去,明顯對事件有所避忌。

梁振英周一再次就大宅僭建事件向公眾道歉,他承認自己嚴重疏忽,對於令支持者失望,他亦感到歉疚。

工程人員分別在上周六及本周一在梁宅清拆僭建物,各大傳媒再次出動 至少六部吊臂車,拍攝屋內情況。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