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企硬唔播倫敦奧運會,更以福將鄭嘉穎的《怒火街頭2》和林峯的《回到三國》搶收視。設計圖片、對白

2012倫敦奧運將於本月27日開幕,斥巨資買下獨家播映權的有線受規條所限,需同時在免費電視頻道播映,有線、無綫、亞視三台就播映的利益周旋多時,至今仍膠着。據知無綫對播映奧運態度決絕,不肯與有線妥協,無綫將破天荒不播奧運,就連新聞都不會播,倫敦奧運將絕迹無綫。

有線以天價獨家投得倫敦奧運播映權,本打響獨攬廣告的如意算盤,但因受播映權的條文限制,必須給予免費電視台播映,有線曾欲以一美元轉播費賣給無綫、亞視,附帶條件是節目須由有線製作,並連帶綑綁要用有線的訊號、主持甚至是廣告,等同要兩台向有線買奧運節目,為此無綫不妥協,結果談判拉倒。
由於沒有免費電視台播映,有線便屬違約,故一直跟無綫、亞視繼續磋商,上月初曾有進展,有線建議讓出400小時廣告收益給無綫及亞視平分。


有線獲得倫敦奧運會獨家播映權,霍震霆(左)和趙應春早前出席倫奧百日倒數活動。資料圖片


亞視作出讓步,考慮在國際台播奧運。資料圖片

有線亞視獨家播映

為此亞視即時有得傾,表示願意開放國際台頻道播奧運,在亞視而言,不需投放製作費,還可跟無綫平分400小時廣告收益,此等交易簡直是執到寶,但無綫卻繼續企硬,至現在距離倫敦奧運開幕只有三星期,談判仍然膠着,無綫已預備將不直播奧運,就連新聞報道也不會播奧運片段,只會報成績。事實上自有線買得倫奧獨家播映權後,無綫高層已下令任何節目都不能拍到與奧運有關的影像,就連早前香港小姐到倫敦拍外景,也避開到奧運景點拍攝,而稍後奧運期間,無綫亦不會派採訪隊到倫敦採訪。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在電話中說:「新聞片我哋都唔會播,只會報成績,其實都要睇有線賣唔賣畀我哋,對觀眾確係有影響。」無綫連新聞都不播奧運片段,將是無綫開台以來,首次有奧運節目絕迹無綫,曾醒明補充說:「家仲係膠着狀態,未有進一步進展,但無綫仍然爭取緊,希望有轉彎嘅餘地。」
至於亞視突然轉軚,願開放國際台播奧運,對無綫是否不公平?曾醒明對亞視的處理有所保留。至於亞視方面已跟有線作多次商討,亞視發言人區展程表示開放國際台播奧運只是建議,但未落實,現階段仍在傾細節。

 

林峯嘉穎兩劇迎戰

無綫不播奧運,決定將以強勢抗衡有線,派出兩大王牌林峯及鄭嘉穎應戰,先是下周一(9日)推出林峯、馬國明主演的《回到三國》,以受歡迎的穿越古今喜劇來取悅觀眾,而本月30日則播映視帝鄭嘉穎和視后胡杏兒的重頭劇《怒火街頭2》,為了催谷此劇,無綫日前已罕有地安排在深夜重播《怒火街頭》,讓觀眾一氣呵成,看來無綫誓要把觀眾留住,拒絕益有線。
採訪:丁寧

 

話你知:開台首遭滑鐵盧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本月尾舉行,大台無綫今年卻冇得直播,連新聞都不播奧運片段,將是無綫開台以來,首次奧運絕迹無綫。其實無綫首次直播奧運是68年墨西哥奧運,當年無綫直播開幕禮,不過由於技術有限,其餘比賽項目都是用飛機運錄影帶回港才能播放。近數十年無綫都有直播奧運,有時亞視亦會一起直播,讓港人見證精采的歷史時刻,例如96年李麗珊為香港摘下首面奧運金牌,她在奪獎後激動說:「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相信不少港人至今仍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