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霖蓄了小鬍鬚,說是滄桑,毋寧更像晒命,炫耀着怎樣添加都不會老的臉。
三十八歲,生了兒子,還近乎停產三年做全職爸爸,一聲復出,風采依然,還是一副冧死女樣子。
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專訪張智霖,話題開始重複,但坦率依舊,對世事對自己的事業他都看得很透。& d" [  M1 c! H; w7 l0 o- U
「現在係最好,一定要係。」
  i- J! w! Q$ I' I+ I2 z

一百零一分
孩子是天賜的禮物,無與倫比——難道一架超級跑車會好玩得過他?
之前計劃有小朋友,做到了,要給時間去陪伴和學習去做爸爸,要培養去浸。有整整三年,什麼爸爸應做的我都做了,浸夠了,我自覺做足一百零一分。# ]( Q& J" \* Y8 Q4 q# j. ~
慕童上了幼稚園,開始有自己的生活,我已建立和他良好關係的基礎,是時候負起另一項爸爸的責任,就是工作、養家。
作為女性, Anita(袁詠儀)隨時可以退休,但我不同,要在孩子面前建立爸爸熱愛工作的形象,而且每日收工幾攰也好,都不能表現出疲倦,免得孩子怕了工作,這是一家之主的崗位。. U) U: \9 o3 m! }* x; ?

以前有很多前輩頂住,現在自己就是那個 uncle,好多小朋友睇住你, l$ h! i+ y( f5 V9 [- t6 Z+ g
5 x8 V3 s4 Y$ J/ p
童年時代的張智霖,中學即去了澳洲讀書。8 b2 y+ Y8 g3 J! Y  i

遊戲規則! D$ V; s; C' G% O" A* n/ y
我有五年無出過唱片,之前出過新曲加精選,唱番,不是自己想出來就做到,要很多巧合串成一件事。) A. e' l& g6 S. `8 D
○八年有份演出張國榮紀念音樂會,勾起很多人回憶,不單是對 Leslie,也令人記起我這條友也識得唱歌,於是多了機會登台。, D4 t# Y2 i+ X" H& l) N$ m
於是我又出一張新曲加精選,其實我已精過很多次,翻精又翻精,已無乜感覺。
銷量同以前爭好遠,以前出唱片可以是主要收入,現在主要收入靠做 show。# X  T0 Z" n3 x# j
這遊戲規則你接受到就接受,接受唔到唔好玩囉。不可以緬懷以前,以前連手提電話都無好唔好吖?
以前好難開到紅館演唱會,現在容易了很多。做 show無老翻,現場互動無可替代。
現在係最好嘅,一定要係,仍然健康活着就好。

張智霖與許秋怡唱《現代愛情故事》,新歌卻是《情愛現代事故》。
4 \7 l* `, e6 c, q* z( W
一家三口天倫樂,慕童轉眼已三歲。' z* Q- X2 u# s( n
# }" p$ r2 d$ Y+ @
Uncle
我的新歌被批評 K味重,是合理的, K是大市場,一首歌的普及,卡拉 OK功不可沒。我出道就是卡拉 OK(飛圖),到現在簽的公司也是卡拉 OK( Neway)。我不覺 K味代表降格,香港就是這樣,不須要做太新,不須要標奇立異,人家鍾意聽你的歌是因為你做番自己。
照大陸講法,我不是耍帥,從來無話要電死你。要做萬人迷,我一早不會認拍拖,更不應結婚生仔。你問我做了父親怎樣唱冧女歌?我只是代言人,是說故事的人,令你想起自己的故事,自行對號入座。# H' u# i+ T' B
再唱歌最不同的是輩分。以前有很多前輩頂住,現在自己就是那個 uncle,好多小朋友睇住你,甚至唱片公司高層都是小朋友。我無得再倚靠,反而要將經驗告訴他們。4 [- Q9 I# G/ O& D) z" h5 D" F7 z% O

/ i. E. Q, D# E+ I' l6 q
現在的情歌,唔知點解,我成日記不到歌詞,無一兩粒假音便不成歌。我認為可以再簡單些,令人印像深刻些,因為現在的客仔不會太專注於一首歌,聽歌的速度未記到歌詞,已 plug下一首。
對頒獎禮已看透,我的目標並非攞獎,而是開演唱會,草蜢也不須要攞獎。在香港,攞獎與有能力開演唱會的,可以是兩批人。& f  g' D- o# g& D
太太拿不拿到電視獎項也一樣,是人家在開 party,人家兒子生日,唔通俾晒啲禮物你?俾你參加已經好俾面,應該要滿足。

追趕
不只出唱片,我還剛拍完一套無綫劇,好像一個循環,走到一個點又會循環返去,可能工作模式就是這樣,起初很享受,之後項目愈排愈密,我會失準,會甩嘴,會忘記歌詞,有時會遊魂。9 X; [: x3 q# c' G
拍劇加唱片宣傳很辛苦,我要追趕很多時間,要儲夠曝光率,彌補之前的空白,人生就是一套時間管理,但我對花了三年去湊仔無怨無悔。
無綫劇集片酬低我也照拍,因為將在四、五月播,而我的演唱會在八月,時間夾得啱啱好,靠大家幫到手啫。
你笑我又出唱片又拍劇,好像原地踏步?我的原地是什麼?叫得原地應該有個基礎,我又不覺得自己有好好基礎。
終於我知道,我是不能被人控制,原來我幾反叛,不能在一個地方 stay得太久,要在一間機構爭寵爭排名,我覺得好核突。8 S7 N  g, S' J1 t  v( d9 p9 X

終於我知道,我是不能被人控制,原來我幾反叛! g. i# @" g. T7 ^4 d

我兒
我仍會和沈嘉偉他們去篤吓波,大家都戒了煙,我意志比較薄弱,要靠藥物來戒;大家又鍾意揸車,酒也少飲了,所謂夜蒲變成很純粹的休閒運動時間。; J5 d% @, N+ G2 {& z2 Y8 r
再生多個 BB當然想,會令家庭健全些,但容不容許我再停工幾年呢?一個演藝人的生命不容我這樣玩。
我希望兒子做好人,如果真係要入娛樂圈,我會儲一筆錢,讓他做老闆,唱片公司或電影公司老闆、指揮人,不用被人指揮。: |- P9 a7 S% m* p, r. o: X

時間
連張智霖都出道二十年了。( R, i2 o0 i* l
他說:「以前是不知不覺時間過去,現在是很白白睇住時間過去。」* e4 G" t  ~, w% {
據說,小孩子覺得一日時間很短,一年時間很長;老人家覺得一日時間很長,一年時間很短。, ~% C# e; U  K
那麼,覺得年月日時分秒都不夠用的,應該是像張智霖像我的中年男人。4 t/ F/ K3 N7 P1 R6 s' e
0 A) B; f1 U; ?.

明星靚相大分享☆復活板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0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1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2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1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2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2月刊)★ 週刊 及 雜誌(4-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2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