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脫」變畀人跣 兩「怯」插刀

「百果園咪神」陳靜(DaDa)今年封咪做才女出書,又事先張揚會自行做校對「睇真啲」,但在128頁才女書中,湧現逾20個錯別字。除了一些小學雞式錯誤外,連收錄好友撰文亦將「兩肋插刀」寫成「兩怯插刀」,莫非好友想考驗DaDa校對能力?

書展今日開鑼,群模出寫真亂世,陳靜(DaDa)則賣才華突圍。不過才女唔易做,她似乎沒有吸取鄧麗欣三年前錯字書中109錯別字的教訓,在今年書展推出新書《Dada Secret 2012》中錯字百出,緊張到幾乎失眠的她,早前揚言每日親自做校對,慎防小學雞恥笑,可惜校對完仍有錯,全書發現逾20個錯別字,雖然遠不及鄧前輩,但亦認真捉蟲!

DaDa的才女書共128頁,只有三分一是文字,但不費吹灰之力便可找到錯處!一開始的序言已把「呈現」寫作「逞現」,其後愈錯愈多,其中連大字標題「蛻變」亦錯寫成「脫變」,想提醒宅男她仍不離「脫」行嗎?是次才女書文筆淺白,隨書附送單曲CD,加上原來有得玩「Photo Hunt」找錯遊戲,真係點夠DaDa玩?

Cammi Rainbow撞橋

未知是否眾好友慌死DaDa錯不夠,Liz、Kayte、Celia K.等為她寫心聲時都錯字連連!其中「兩肋插刀」寫成「兩怯插刀」,令DaDa挑燈做校對亦找不出錯處,認真夠老友。其他寫真中,冬甩Rainbow將「附近」寫成「付近」、師妹Elise將「鎮定」誤寫「振定」等,全是不應犯的手民之誤!

DaDa昨日出席電台訪問時亦自嘲墨水不足:「文筆唔係咁好,但係有誠意!」對於死敵許穎指她扮才女,DaDa氣憤怒斥:「贈佢八個字『不屑一看,不值一提』!」

除了錯別字外,綜觀每年寫真集都出現撞衫、撞甫士等情況,Mia(陳靜儀)、Rainbow與Cammi撞到應一應,不約而同扮女僕抹地,Mia與Cammi更着同一款短褲,冬甩成員Ar Yu則與Elise撞藝伎Look、Monna與Mia齊齊玩食忌廉等!但Mia不願與Cammi相提並論,她說:「如果好似其他女仔咁同Cammi撞男友先慘,咁先大鑊!」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 Apps

 

專案組

DaDa聲稱才女書不賣性感賣文筆。

 

 

 

 

王璐瑤
憑緋聞上位的王璐瑤(LuLu)昨日率先入書展布置,又穿內衣為寫真別注版拍海報,她指寫真附神秘禮物卡與Fans互動,又揚言首30位買家可與她參加內衣派對。

吳堯堯(YoYo)
32D中泰混血兒「仙樂都」吳堯堯(YoYo),獲美容公司贊助出寫真集,昨日於發布會上說:「我本書以靚同健康為主!」而說感謝詞時,突然灑淚。

李蘊(左)、陳小寶(右)
第三次出寫真的李蘊昨日與師妹陳小寶到書展視察環境,又表示不會視同攤位的冬甩成員胡心諾為對手:「大家唔同賣點。(撒手鐧?)鍾意我自然買。」

有冇搞錯?

o靚模趁書展出書,有人主打性感,有人錫身賣才華!但當中錯漏或錯別字最多的要數DaDa,其他如Monna、Rainbow、Elise、Ar Yu雖圖多字少,但亦出錯!(錯別字→正字)

逞現→呈現

笑顏逐開→笑逐顏開

珍久→珍貴

百痴→白癡

模特歲兒→模特兒

脫變→蛻變

眇小→渺小

姓別→性別

期侍→期待

突熱→突然

繽粉→繽紛

記託→寄託

義意重大→意義重大

對現→兌現

八掛→八卦

月歷→月曆

預上→遇上

兩怯插刀→兩肋插刀

制作→製作

訂做→訂造

臘蠋→蠟燭

看到此境→看到此景

頭入→投入

一顆樹→一棵樹

洗險→洗臉

澈底→徹底

麈哀→塵埃

迷網→迷惘

情有獨中→情有獨鍾

林宜芝(Monna)月歷→月曆 

胡心諾(Rainbow)付近→附近

陶嘉瑩(Elise)振定→鎮定

曾寶玲(Ar Yu)小許→少許

為單曲錄音的DaDa,筆下的「脫變」,是否想「脫」中求變呢?

DaDa脫變才女 錯字百出

今年升呢出書做才女、告別寫真界的「百果園咪神」陳靜(DaDa),之前已虛心「備案」講定自己非作家出生,文筆非盡善盡美,豈料真的被她一語成讖!文字雖然只佔新書三分之一,卻有超過二十個錯字,錯得既繽「粉」又「澈」底,化身o靚界鄧麗欣!



DaDa自嘲墨水唔夠,要以勤力搭夠。

一年一度的書展今日開鑼,猶記得三年前,歌手鄧麗欣(Stephy)推出愛情小說《陪着我走》,細膩的網民特別製作了錯字列表,錯字之多竟109個,自此,Stephy「才女」夢碎,就算寫Blog及微博都諗過度過!事過境遷,當大家已遺忘錯字教訓,陳靜(DaDa)推出的新書《Dada Secret 2012》竟又重蹈覆轍,錯字百出!

姊妹亦手民之誤

DaDa的新書文字只佔三分之一,但在這本只有128頁的書內,竟有超過二十個錯字!當中錯得最多的為同音錯別字,包括「脫(蛻)變」、「繽粉(紛)」、「對(兌)現」、「記(寄)託」及「塵哀(埃)」等,她曾表示每日會檢查文章十幾遍,可惜仍有漏網之魚!就連其好友寫給她的信同樣錯字多多,好友Kayte寫完「預(遇)上」,又「兩怯(肋)插刀」助DaDa一把,不愧好姊妹!


Cammi(圖)、Rainbow及Mia明年大可以Crossover,到日本女僕Cafe應徵抹地!

Rainbow

Mia

其實,文壇初哥DaDa早已講過自己文筆麻麻,惟有靠勤力覆檢搭夠,昨日她出席電台活動宣傳新書及新歌時,亦自踩文筆差:「不過我好有誠意,都預咗賣得唔好,因為入面冇寫真相,少咗好多買寫真嘅粉絲。」許穎曾指她扮才女,她聽後好氣憤,怒斥:「我只有八個字形容佢,『不屑一看、不值一提』!我之前性感過,想進步,試多方面發展。」而她由朝錄到晚錄新歌《相信愛情》,期待轉戰樂壇。


Mia晒Bra Top造勢。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撞衫撞甫士唔奇

可幸錯字路上,DaDa並不孤獨,觀乎今年有份出寫真的𡃁模,有些雖然只需撰寫一頁感言,卻仍然發現錯字!冬甩成員胡心諾(Rainbow)、陶嘉瑩(Elise)及曾寶玲(Ar Yu)分別寫了「付(附)近」、「振(鎮)定」及「小(少)許」,順利加入錯字大軍!

另外,Mia和Cammi撞褲,齊以白色短褲誘宅男,更和Rainbow撞甫士,着女僕衫抹地,Mia撞完衫,又同Monna(林宜芝)撞食忌廉。Mia笑言撞衫及甫士並不出奇:「如果好似其他女仔咁同Cammi撞男朋友先慘!」

陳靜錯字表

逞現→呈現

笑顏逐開→笑逐顏開

百痴→白癡 

珍久→珍貴

模特歲兒→模特兒

脫變→蛻變

眇小→渺小

姓別→性別

期侍→期待

突熱→突然

繽粉→繽紛

記託→寄託

義意重大→意義重大

對現→兌現

八掛→八卦

月歷→月曆

預上→遇上

兩怯插刀→兩肋插刀

制作→製作

訂做→訂造

臘蠋→蠟燭

看到此境→看到此景

頭入→投入

一顆樹→一棵樹

洗險→洗臉

澈底→徹底

麈哀→塵埃

迷網→迷惘

情有獨中→情有獨鍾

文:專案組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