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拉麵店開到成行成市,的確令人覺得有點悶兼濫,但仍然有有心人,不怕熱潮退減,一心煮出一碗美味拉麵,更開設自家拉麵店,並搞搞新意思,在傳統中尋突破。自家創作的拉麵,用櫻花和翠玉瓜等材料製作,沒有天花龍鳳,憑真材實料和誠意去贏得食客支持。

老闆朱先生和大廚孫師傅,本來大纜都扯唔埋,前者從事零售業,後者在日式料理店工作,兩個打工仔在朋友介紹下,一拍即合,二人都想創業,便開了「豚の味拉麵」。選拉麵的原因是看準天后區仍未有具水準的拉麵店,孫師傅相信在一片標榜傳統正宗拉麵海之中,該讓客人有其他拉麵的選擇,因此決定憑藉製作日本料理和跟隨日本拉麵師傅學藝的經驗創作新款拉麵。雖然豚の味的拉麵和小食在開業之初,加起來只有14款,但孫師傅就是希望菜單以精取勝。另外,小店在環境上則用上很多日式掛布和紙扇作裝飾,配合開放式廚房,希望營造出日本街頭的大牌檔感覺。

櫻花做湯底

拉麵只有6款,同樣是以豬骨湯作基調,用50多斤豬骨加上7種蔬菜熬製最少12小時而成,出來的精華只夠120至150碗拉麵使用,師傅表示材料的分量和豬骨的質素最影響成品,並且全靠經驗去判斷。這兒的豬骨湯較清,而且不太油膩,肉味不太霸道,鮮甜味很突出,配以不同的食材做出不同口味,最特別的是用櫻花、櫻花蝦和紅菜頭炮製的櫻之味拉麵,本以為櫻花只在春天才吃得到,但原來日本流行櫻花漬,師傅便向相熟供應商取貨,所以一年四季都吃得到,加上本用作蒸飯提味的櫻花葉,令湯底入口帶幽幽櫻花淡香,紅色的賣相亦十分討好。另一款園之味則以翠玉瓜,混合其他兩種瓜打成,瓜味清新而濃郁,淋在熱辣的湯底上,一冷一熱的口感,吃得過癮。

煮出完美拉麵

湯底做得出色,就連麵條、叉燒和蛋也經過細心挑選,師傅雖沒自家配方,但對麵條同樣要求嚴謹,鹼水味要輕,又要滑不溜口兼煙韌,據說他試了最少7款麵條,才選來現在所用的幼直麵,貪其能快速吸收湯底精華,不會掛太多湯而吃得滿嘴油膩。叉燒則選五花腩,並以秘製滷水汁滷4小時後厚切,既有啖啖肉口感,又有濃郁肉味,而且不會過鹹。雞蛋不單用蛋味香濃的日本貨,更備有溫泉蛋和溏心蛋以配搭不同款式拉麵,每口都是心機和時間的結晶,務求煮出一碗完美的拉麵。小食方面,有8款選擇,同樣是講求心機之作,餃子自家包製之餘,更有3種口味,包括原味、蟹肉和海膽;另一手工之作是三色酢物,將紅蘿蔔和白蘿蔔片成薄片,浸泡經調味的壽司醋,再捲入蟹肉和青瓜,酸得來開胃,夏日清新之選。

Shop Info

豚の味拉麵

地址:天后銀幕街27號地下B舖

電話:2385 9688/2385 9698

Silvia

(前)櫻之味拉麵 $89、(中)園之味拉麵 $89
櫻花本身無味,加入櫻花蝦後,帶蝦的鮮甜,吃時將櫻花葉浸在湯中,滲出淡淡幽香。另一碗園之味則加入味道較濃的黑松露配鮮瓜醬汁,味道豐富,瓜味仍然突出。

用上充滿日本風味的掛布作裝飾,很有日本小店風味。

在半開放式廚房內,師傅堅持盡量自家製作配料,誠意十足。

鮑魚素麵 $48
素麵有原味和梅味,吃時雙重滋味,鮑魚雖只是罐頭貨色,但也用味醂和醬油等調味料浸至入味,很鮮美。

三色酢物 $28
用紅蘿蔔和白蘿蔔片層層疊炮製的開胃卷物,啖啖爽口,經浸泡壽司醋後,完全不帶草澀味。

蟹味餃子 $33
豬肉與蟹肉製成餡料,既有肉味又有蟹肉鮮甜,雖沒加蔬菜,口感卻同樣清新。

黑之味拉麵 $99
用黑麻油與自家炸香的蒜蓉製成黑蒜油,配搭鵝肝,兩者同樣味濃,卻不會蓋過對方的味道,反而鵝肝的甘美令黑蒜油香上加香。

櫻花梳打水 $30
內有櫻花瓣,加上淡粉紅色的賣相,煞是吸引,不含酒精,味道甜甜的,女生至愛。

豚の味拉麵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