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升級EX天馬座星矢

雖然新版《聖鬥士星矢Omega》已在日本播映了兩個月有多,但商品化的進度似乎未如理想,至今只有對戰卡、扭蛋和盒蛋等輕量級類別,最重要的Figure系列—聖衣神話和聖衣神話EX始終以原著角色擔綱;繼黃金四子之後,身為第一主角的青銅聖衣天馬座星矢,終於加盟EX系列,以更唯美的姿態和更高的可動性,還原最經典的天馬流星拳。

一盒Boxset 兩套聖衣

被視為聖衣神話升級版的EX系列,除了Figure體形有所增長,最重要的改動是造型美和可動性都有顯著提升,之前的雙子、獅子、白羊和天蠍座都做到了,天馬座又如何?首先EX星矢的面相輪廓比起神話版本又有進步,尤其是髮型層次和雙目塗裝都更仔細,至於素體關節就與黃金四子同出一轍,加上青銅聖衣的組件,不似黃金聖衣般「困身」,所以可動性更高,尤其是肩甲的連接位由多組關節構成,令整片肩甲可以大幅度向上、向後移位,藉此擺出更多角度的出拳甫士。

無論漫畫、動畫或是劇場版,每一場大戰星矢都要以性命相搏才可換來險勝,性命保住了,難為一身聖衣卻傷痕滿布,EX星矢就備有兩套聖衣,分別是正常版和戰損版,後者刻滿龜裂紋理,配合咬牙切齒的面相組件,重現苦戰下依然不屈不撓的「星矢精神」。比起昔日聖衣神話分開兩套Boxsets推出,如今EX版一盒有齊,總算廠方有良心。

腰肢偏幼 無遮無掩

有讚亦有彈,恰巧EX星矢的改進之處,亦是敗筆所在。首先他沿用黃金聖衣的素體設計,好處是可動性高,但黃蜂腰的特徵就令身形比例不太協調,由於黃金聖衣統統有腰甲纏身,故此不成問題,但星矢的上肢只有胸甲和腰甲,腰肢偏幼的問題便表露無遺,相比之下,更令胸甲顯得過厚。另一方面,雖然肩甲可動性高,但連接關節太複雜、太礙眼,只要稍稍移位,內裏的關節就會「穿崩」現形。基於成本關係,若然日後推出EX新生天龍、白鳥、仙女和鳳凰座的話,相信以上問題都難以避免,惟望在「最初」和「最終」青銅聖衣,甚至神聖衣版本可以徹底改善吧!

查詢:2433 1828(瑞華行)

Dick

聖鬥士聖衣神話EX 天馬座星矢(新生青銅聖衣)建議零售價:$619

 

肩甲的連接處由四個關節組成,活動幅度頗高,能夠更神似地擺出「天馬流星拳」的甫士,可惜灰色的箱形組件太大件,破壞了整體美感。

面相組件相當多元化,備有正常、咬牙切齒、怒吼和閉目四款。

星矢每次大戰都必定戰痕纍纍,今趟EX附帶戰損版聖衣組件,就可忠實重現。

 

飛翼可以向上下及內外擺動,藉此擺出不同形態的飛翔甫士。

大腿頂部的顏色深淺,與主體有明顯分別,難免令人感到礙眼。

正常和戰損形態的聖衣組件,亦可組裝成星座形態,相映成趣。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