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初七火化儀式結束後,米雪全程以手護住由尹佬胞弟手持的尹佬遺照行入殯儀館,更忍不住開口叫擁埋身的記者小心。

探熱針

尹佬「頭七」 米雪淚盡打齋

2010年02月25日

抗癌十八年,有「亞洲第一中鋒」之稱的尹志強在大年初三( 2月 16日)病逝,女友米雪連日來強忍着淚水開工,更火速在年初七為故人進行火化儀式,並有指尹佬骨灰稍後會安放在志蓮淨苑。
本週一(二十二日),尹佬頭七,忙於拍劇又要為喪事奔波的米雪,一早到佛堂打齋超度男友,尹佬的年老父母,則跟女兒到暫放骨灰的殯儀館上香,表現堅強的尹母離去時終忍不住傷心落淚。

佛堂超度

尹志強「頭七」,依照男友遺願,低調辦理喪事的米雪,未有請假,繼續為電視劇《女人最痛》開工,二十一日晚工作至凌晨的她,只休息了幾個鐘,即會合男友家人,到佛堂為尹佬做法事,之後又再返回電視城工作至凌晨。
由於尹佬的骨灰暫放在紅磡殯儀館供奉,法事結束後,約下午一時半,尹佬父母在女兒陪同下,直往殯儀館,於兒子的靈位前上香,一行三人逗留了十五分鐘後離去。白頭人送黑頭人,一直對外表現堅強的尹佬父母,離開時均十分哀傷,在女兒攙扶下的尹母,更難忍傷痛,頻用紙巾抹眼淚。
記者問米雪為何未有出現,尹佬妹妹表示:「佢今朝已經去咗佛堂打齋,唔會嚟呢度。(幾時會有追悼會?)依家都未知。」之後匆匆上車離去。

火化後,米雪情緒仍未平伏,到酒店食解穢酒的她,在內一直背向記者,一反平日合作態度。
火化後,米雪情緒仍未平伏,到酒店食解穢酒的她,在內一直背向記者,一反平日合作態度。

22/2br為尹佬做完法事,尹佬父母及其中一個妹妹到紅磡殯儀館靈位前上香,尹母離開時不斷拭淚。
22/2
為尹佬做完法事,尹佬父母及其中一個妹妹到紅磡殯儀館靈位前上香,尹母離開時不斷拭淚。


舉行追思會

據了解,尹佬病逝後,米雪近日以短訊通知一班朋友會舉行追思會,友人透露:「佢未確實日期,佢話到時會再通知大家,不過一班朋友都諗應該會過咗初十五先舉行。」
面對「喪夫」之痛,米雪表現異常堅強,尹佬病逝後翌日中午,她即時舉行記者會,在尹佬外甥梁漢文以及生前好友李子雄、鍾志光和前隊友陳發枝等支持下,交代男友病逝的事,其間更強擠笑容,之後便直返電視城開工至夜深。
年初七(二十日),尹佬遺體進行火化當日,她才首次向無綫請假半日,將下午二時開工時間延至晚上七時半。火化進行期間,在沒有鏡頭包圍下的米雪情緒崩潰,哭成淚人,儀式完成後,由尹佬胞弟尹志威手持遺照及大香為尹佬開路。由於當日有很多傳媒追訪,一直在尹志威旁護着遺照的米雪,全程戴上墨鏡口罩,低頭遮掩愁容,唯一開口講的是:「唔該借借。」
當日尹佬家人將骨灰暫放在殯儀館後,便到北角飲解穢酒,未發一言的米雪則繼續開工,在當晚七點左右,循秘密通道離開返電視城。

解穢酒後,傷心的梁漢文(右圖)及尹佬胞妹扶住的雪梨未有理會記者,匆匆步出酒店上車。
解穢酒後,傷心的梁漢文(右圖)及尹佬胞妹扶住的雪梨未有理會記者,匆匆步出酒店上車。




17/2br年初四,尹佬病逝後翌日,傑志對天水圍飛馬在大球場打賀歲波,開場前,兩隊球員先為「亞洲第一中鋒」病逝默哀數分鐘。
17/2
年初四,尹佬病逝後翌日,傑志對天水圍飛馬在大球場打賀歲波,開場前,兩隊球員先為「亞洲第一中鋒」病逝默哀數分鐘。


在一班老友支持下,米雪開記者會,其間三度鞠躬,代表尹佬多謝各界關心。
在一班老友支持下,米雪開記者會,其間三度鞠躬,代表尹佬多謝各界關心。

最後見面

相戀二十六年,跟男友度過最後一個情人節,失去至愛的米雪刻意控制情緒。跟尹佬相識多年的好友,同是明星足球隊成員的曾志偉則在早前的電影記者會上,帶淚回憶二人最後一次見面。
「年廿四、廿五,尹佬已經停藥,要求返屋企過年,其實我哋有一段時間無見,因為尹佬唔想見大家,只係想見到米雪,但當日佢要求見大家,我同阿倫一班朋友,每個人都入房同佢單獨傾偈,其實佢當時已經睇唔到嘢,講唔到說話,只係好用力捉實我對手,我將心裡面所有要講嘅嘢講晒出嚟,要流嘅眼淚亦流晒……」

18/2br米雪在尹佬逝世後第三日繼續開工,跟江美儀(中)及張可頤拍《女人最痛》一場戲時,笑容滿臉,被讚十分專業。
18/2
米雪在尹佬逝世後第三日繼續開工,跟江美儀(中)及張可頤拍《女人最痛》一場戲時,笑容滿臉,被讚十分專業。


21/2br早上九點開工,米雪在無綫安排的保安護駕下出發外景場地,刻意控制心情的她,一直強裝笑容,但未回答記者提問。
21/2
早上九點開工,米雪在無綫安排的保安護駕下出發外景場地,刻意控制心情的她,一直強裝笑容,但未回答記者提問。


曾志偉日前在電影《七十二家租客》記者會上憶述跟尹佬最後見面情況,強忍淚水才能完成訪問。
曾志偉日前在電影《七十二家租客》記者會上憶述跟尹佬最後見面情況,強忍淚水才能完成訪問。

曾志偉跟尹佬、米雪以及一班明星足球隊員於○二年到韓國睇「世界盃」,感情十分好。(《忽然 1周》圖片)
曾志偉跟尹佬、米雪以及一班明星足球隊員於○二年到韓國睇「世界盃」,感情十分好。(《忽然 1周》圖片)

火化當日,梁漢文在跟蘇永康(左一)及許志安(右二)於演唱會彩排中慶祝張衞健生日,隨即以「家事」為由離開到歌連臣角火葬場,出席火化儀式。
火化當日,梁漢文在跟蘇永康(左一)及許志安(右二)於演唱會彩排中慶祝張衞健生日,隨即以「家事」為由離開到歌連臣角火葬場,出席火化儀式。

靜歸樂土

喪禮的意義在於表達對至親的懷緬思念,為免受到不必要的騷擾,選擇低調處理葬禮,亦屬對先人的一種尊重。

鍾偉明




有「播音皇帝」之稱的鍾偉明於去年 11月猝逝。喪禮於香港殯儀館舉行,靈堂以樸素的白布與鮮花布置,沒有宗教儀式,亦未有安排傳媒採訪。靈車並沒有掛上「鍾府出殯」牌匾,靈柩直接移送富山火葬場火化。廣播界及其他各界好友均出席致意,包括車淑梅、李再唐、周國豐、金剛、周梁淑怡、汪明荃及余慕蓮等。

黃霑




「一代鬼才」黃霑於 04年 12月因肺癌逝世,其後事由好友蕭潮順依照霑叔生前意願低調處理。靈車並沒有掛上黃霑遺照及「黃府出殯」牌匾,直接由仁安醫院駛往歌連臣角火葬場。霑叔這場「自編自導自演」的簡單喪禮,只有前妻華娃及遺孀陳惠敏等親屬出席。

明星靚相大分享☆復活板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0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1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2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1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2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2月刊)★ 週刊 及 雜誌(4-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2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