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一項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讓大腦釋放想要吃高熱量食物的信息,讓人難以控制食慾,走上一條不歸路!(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睡眠不足竟是愛吃垃圾食物的重要關鍵?睡眠不足馬上受到影響的就是肌膚,不僅皮膚會變差、黑眼圈、冒痘痘等等,主要也是讓你「發福」的主要因素。根據美國一項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讓大腦釋放想要吃高熱量食物的信息,讓人難以控制食慾,走上一條不歸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美國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研究睡眠周期、睡眠時數與體重增減的關聯性,透過兩組受試者分別為有完整睡眠周期,以及一整晚沒睡的一組,在隔天請他們從80種不同食物中選取自己想要吃的東西,並控制份量。

結果發現,一整晚沒有睡眠的組別與另一組相較之下,暴飲暴食的情形較為明顯,且傾向於選擇高熱量食物,例如漢堡、披薩、甜甜圈來吃,這也證明了睡眠不足會引起肥胖的理論。

因此,研究者馬修‧沃克(Matthew Walker)表示,每天充足的睡眠絕對是控制體重的重要關鍵,想要瘦身或是怕胖的人,可別小看了睡眠或熬夜對身體的潛在影響。

關鍵字: 失眠 熬夜 睡覺 心理 垃圾食物 減肥 肥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