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經典童星逐個Look


李小龍10歲(左圖)

香港電影發展多年,除了孕育過不少大明星之外,更不乏可愛精靈小演員,陪伴大家在這俗世洪流中成長。
撰文:馮國康

 

李小龍

成名作:《細路祥》(50年)
因父親李海泉,李小龍自細流連戲棚,並以「小李海泉」及「李鑫」等藝名浪迹。《細路祥》中,李小龍扮演孤兒,被譽為天才童星。

 

蕭芳芳

成名作:《苦兒流浪記》(60年)
為幫補家計而當上童星,7歲接拍首部文藝片《小星淚》(54年),兩年後憑《梅姑》(56年)參加亞洲電影展,更奪得最佳童星獎。


13歲

姜大衛

成名作:《街童》(60年)
出身自演藝世家,與妹妹嚴慧合演《街童》,當年拍攝一幕喊戲喊唔出,被導演岳楓一巴掌打過來,當堂哭出眼淚。


13歲

沈殿霞

成名作:《一樹桃花千朵紅》(60年)
當年不理父親反對,投考邵氏做藝人,後獲安排演出電影《一樹桃花千朵紅》,飾演好食懶飛的四妹。


15歲

王書麒

成名作:《小時候》(77年)
年紀小小便獲無綫監製賞識,參演節目《小太陽》,當然最廣為人熟識的,必定是與路家敏合演的港台劇《小時候》,「何家其」角色深入民心。


10歲

馮志豐

成名作:《神鵰俠侶》(83年)
無綫最具代表性的童星之一,在《神鵰俠侶》扮演少年楊過一炮而紅。原來他亦曾獲聯校朗誦節獨誦冠軍,長大後退居幕後,現為商台監製。


11歲

李泳豪、李泳漢

成名作:《絕代雙驕》(87年)
李家鼎與施明的寶貝孖仔,兩人做童星時也曾風光過,因樣子精靈而獲邀拍攝無綫劇集《絕代雙驕》,細孖泳豪飾小魚兒,大孖泳漢飾花無缺。


泳豪9歲


泳豪(左)、泳漢(右)


泳漢9歲

鄧一君

成名作:教育電視(80年代)
在80年代的教育電視老是常出現,其後在電影《縱橫四海》中扮演少年版發哥,後來拍過不少無綫劇集,05年退出娛圈,在金融界闖一番事業。


15歲

唐 寧

成名作:《縱橫四海》(91年)
當年只有10歲的唐寧,在《縱橫四海》扮演紅豆妹妹,即童年版鍾楚紅,水汪汪大眼睛令人記憶猶新。當然她越大越靚,大家才模糊了其昔日樣貌。


10歲

小柏林

成名作:《柏林週記》(90年)
憑招牌冬菇頭及小酒窩,成為炙手可熱的童星,更代表全港市民向皇妃戴安娜獻花。小柏林畢業後加入警隊,現為機場特警組高級督察。


5歲

吳澋滔

成名作:《父子》(06年)
司馬燕的乖仔吳澋滔06年憑《父子》的超自然演出,捧走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風頭一時無兩。


9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