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周寶霖的家中沒有設置屏風或大櫃分隔大廳及飯廳,她說這樣是希望空間感較大,令大廳望落更闊落。(圓圖)為了營造室內透光效果,周寶霖在客廳天花中設計了一個假天窗燈槽,驟眼看,還以為燈光是點點的星光。 

私家居

露透舍 周寶霖

以往香港唔少年輕人賺到首期便上車置業。不過近年樓宇呎價不斷破新高,單位實用面積卻越縮越細,好多 80後都寧願與父母同住。
無綫藝人周寶霖( Pauline),與家人同住 1,300呎的大坑慧景園單位。雖然不是獨居,但與家人討論裝修時,周寶霖主張要增加家中透明感,除了捨棄窗簾多餘的裝飾外,其睡房和浴室更只用玻璃分隔,藉此加強室內空間感。

 

打開門,周寶霖的家一覽無遺,開放廚房、飯廳、大廳以至露台,都沒有用任何分隔,就連窗台亦沒有掛上窗簾。她說:「有啲朋友會用屏風或者地櫃分隔,但我唔覺得有咁嘅需要。一來咁樣睇起上嚟大廳會闊落啲,狗狗周圍跑又唔會撞親。有時我喺廚房整嘢食,又可以睇下電視同望下樹林景,都幾寫意。」


在《情逆三世緣》中,周寶霖飾演舞廳舞蹈員的領班,和舞女黃智雯及朱晨麗有不少對手戲。 

在《愛•回家》內,周寶霖做律師,與黎諾懿是同行,兩人在劇中不時針鋒相對。 

眺樹林景周寶霖和家人選擇住在港島慧景園,主要原因是有山有水(泳池),即使住在高樓大廈,但感覺似住在郊區。

簡潔飾櫃雖然周寶霖家中擺設不多,但她在客廳中特別訂造了一個木櫃,以擺放相架和水晶飾物。 

周寶霖兒時白白淨,肥嘟嘟,非常可愛。 

周寶霖的姪仔是全家人的金叵羅, BB相和手仔腳仔印放在大廳當眼處,做姑姐的周寶霖更會每晚與他講古仔。 

周寶霖愛兔仔,不過家有狗狗,不能養真兔,惟有擺水晶兔。 

喜用透明

周寶霖的家居布置很簡單,沒有過多的擺設或奇特裝修,同時,她喜愛用透光玻璃,如大廳的燈用了能倒映出家具的燈槽,近走廊的儲物櫃用了玻璃門分隔,就連睡房和浴室之間亦只用磨砂玻璃門。她表示:「我好鍾意用玻璃同鏡,令屋企嘅空間感大啲,望落亦光猛啲。不過我隻狗狗有時會撞落玻璃門度。」周寶霖表示自己喜與家人同住,除了喜愛熱鬧,更因為可以時常喝到母親煲的靚湯,加上現時樓價高企,因此暫時未有打算置業獨居。


最愛格仔周寶霖的寢室相當四正,除格仔牆外,只有兩個飾物櫃及衣櫃,似足示範單位。她說以前有收集公仔的習慣,不過她不想搬屋時有煩惱,早已全數棄掉。 

透明浴室在套房中的浴室,企缸亦用上玻璃門,一覽無遺。 

抗拒將軍澳

06年,周寶霖讀無綫藝員訓練班入行,同期同學有陳智燊、孫慧雪等。在無綫 7年,她坦言很抗拒揀選在將軍澳區居住。她說:「依家好多屋苑都唔俾養狗仔,選擇已經唔多,如果搵將軍澳嘅新樓,因為實用率較低一定唔夠用,加上又近堆填區,空氣質素咁差,點會住得舒服。我知好多公司同事貪方便,都會揀番公司附近租樓,但我鍾意自由,唔想住到同公司咁近,衣食住行都喺將軍澳區,搞到返屋企都好似開緊工咁。」從小住港島區的周寶霖,有家人無限 support,住屋選擇當然勝過其他藝人。


活動自如周寶霖的狗仔 Laughing活動範圍局限在大廳,所以她亦不敢放置多餘家具,阻礙牠出入。 

寬敞廚房 

周寶霖家中採用開放式廚房,令客廳更見使。閒時下廚的她,更可站在廚房遠望露台的樹林景,十分寫意。

專一鞋癡廚房吧枱下設置鞋櫃。周寶霖和其他女性一樣愛儲鞋,波鞋連高踭鞋有超過 60對。 

歐陸風情睡房走廊盡頭的牆身用了一幅歐洲小鎮做背景,周寶霖說專程找設計師用瓦仔砌成,點綴白色牆身。 



撰文:衞潔瑩 
攝影:潘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