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盛樂遊」,劉詩昆在克羅地亞音樂學院表演,除有大師級包括孫穎及 Vitor Vidonic演奏外,以十八萬八千報團小朋友亦有機會跟大師一同表演。 

豪華遊

十九萬超豪音樂之旅 劉詩昆孫穎培訓強國童

國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與愛徒孫穎自前年開始創辦「盛樂遊」,鋪橋搭路讓有潛質的未來音樂家走向世界、與國際級大師同台交流及學藝;盛樂遊規模愈搞愈豪,上月的克羅地亞豪華郵輪之旅,每位學童、家長的費用就高達十九萬人仔,還要爭崩頭鬥快報名。據知育有三歲女兒的姚明對這趟藝術之旅也十分有興趣。究竟十九萬換來什麼人生經歷,本刊帶你到此一遊。 



一班小朋友在表演前於克羅地亞音樂學院門前留影。 

站在劉詩昆身旁的十三歲小男孩鞠小夫已達演奏級,因琴藝超班,早前獲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接見,有相當的台上經驗。

姚明培訓愛女

自從一一年開始,盛樂遊去過音樂之都維也納、奧地利,今年目的地以克羅地亞為主、再遊歷威尼斯、希臘及土耳其,整個音樂之旅為期十五天,由於提供的課程、食、住、行及音樂體驗都極盡豪華,即使以人頭計每位十八萬八千,不少家長仍趨之若鶩,尤其吸引有意栽培孩子的強國人,最終因名額有限,有些又未能取得簽證,上不到郵輪的大有人在。據知,希望三歲女兒姚沁蕾自小受音樂藝術熏陶的姚明也很有興趣,因女兒年紀尚小未能參與感到可惜。「我嘅上海幼兒園剛開業,主力有關音樂同藝術培訓,所以就算今次去唔到,都有其他途徑可以接觸藝術。」孫穎說。


孫穎在好朋友畫家韓美林生日派對上遇見姚明,知道克羅地亞之行,也大感興趣。 

大師級親自授課,另一途徑是飛到克羅地亞音樂學院報讀 350美元一堂的課程,雖然時間只有四十五分鐘,但劉詩昆每次授課都一定超時。 

克羅地亞音樂學院

郵輪上每日供應十二款不同國家菜式,不過孫穎覺得最吸引的是侍應到一定時間就會聚在樓梯上載歌載舞,氣氛極好。 

頭等客會被船長邀請在船上共餐,當晚的主菜是龍蝦,孫穎:「船長對中國乘客好有興趣,那些跟子女一齊來的家長,更邀請船長到他們在上海的私人會所玩。」 


頭等房有露台,黃昏時可坐在這裡看日落,太陽慢慢在水平線消失。 

頭等客可以免費享用香檳及鵝肝,這兩款都是她的至愛食品。 

 

船頭的戶外泳池經常聚滿泳客,孫穎在行程中未有行下水禮,不過看見天朗氣清、廣闊的海已心曠神怡。她說:「我在泳池旁發現了小 Michael Jackson,以為他戴假髮,掹了幾下發現是真的。」


國際級大師授課

盛樂遊是以培育有志成為演奏家的學童飛越夢想,踏足國際舞台,這次被選中上船的神級學生約二十人,加上陪同的家長及嘉賓,約六十人浩浩蕩蕩起程,除了安排坐 A380商務客位離港,再乘搭豪華郵輪到達克羅地亞後,一連串由音樂組成的體驗正式開始,學生被安排與一眾國際級大師一同上課、更會在當地 Mimara國家音樂廳中一同獻技,孫穎說:「每個有份到 Mimara國家音樂廳同大師表演嘅學生,都要三個月前準備好樂曲,不停練習,因為學生都好珍惜呢啲同國際級演奏家同台嘅機會,呢啲經驗唔係有錢就可以做得到,非常難能可貴,學生從大師身上學到嘅嘢,唔係錢可以衡量。」而有份同台的國際大師就有鋼琴家 Hari Gusek、俄國著名鋼琴家 Vladimir Viardo等等。

 

克羅地亞總統約西波維奇(白衫者)本在山上度假,知道劉詩昆遠道而來,自小愛音樂會作曲的他亦不介意安排他們到度假屋一聚,劉詩昆當場彈奏了一首中國樂曲,他說:「這座鋼琴也是鐵托時代挑選,屬於古董,很有紀念價值。」而輕裝打扮的總統全程站在旁邊靜心欣賞。

克羅地亞總統接見

劉詩昆名聲大,連一向喜歡演奏音樂的克羅地亞總統約西波維奇,即使放假也要親自接見他們,「約西波維奇每年八月都會到山上度假,碰啱呢段時間我嚟到克羅地亞,總統先生好體貼,專誠安排一卡小火車接我哋遊山一周,然後再派車接我哋上山,劉老師更即席彈咗一首歌俾總統先生欣賞,我哋事前亦買咗一件玉器送俾總統先生留念。」孫穎說。


要上度假屋,孫穎跟劉詩昆先被安排坐小火車,然後再轉乘平治房車:「諗唔到可以坐小火車,好得意。」 

度假屋是前南斯拉夫( 1991年克羅地亞脫離南斯拉夫獨立)總統鐵托的度假地方,布置簡單舒服。 

半月行程食住豪

離開克羅地亞,一行人繼而坐豪華郵輪到威尼斯、希臘及土耳其遊歷,稱得上超豪團,自然不是一般郵輪可比。他們在 The Splendour Of The Seas郵輪上,入住頭等套房、每日名貴香檳及頂級鵝肝任飲任食,郵輪上設施應有盡有,在海上飽覽各地沿岸景致,每到一處地方上岸,濕平對女士來說,是無法抵抗的原始魅力,即使是已去過無數地方演奏的孫穎,也一樣難逃血拼的呼喚,她說:「今次體驗好開心,除咗一班學童音樂上獲益良多外,我最大收穫就係喺土耳其買咗張世界頂級嘅波斯地氈,呢張地氈嘅針數密度高,近年因為多咗內地人周遊列國,因為佢哋都出手闊綽,好多貨品都被抬高晒啲價格,呢張地氈開價八萬美金,如果內地人見到,一定買咗先算,但我就同佢哋討價還價,最終我只係出二萬八千美金就得手,哈哈哈。」

The Splendour of the Seas

 


克羅地亞 

威尼斯 

希臘 

土耳其 

希臘

 


在希臘的藍白色小屋影了很多相,她說在小鎮上的商店都很有特色,剛離開就已經計劃重遊。 

在希臘上岸後,只有十小時自由行時間,孫穎:「這地方叫 Mykonos,是郵輪第二站,景色超靚。」 

土耳其

在土耳其的庫薩達西上岸後,坐兩小時車可以到達棉花堡。棉花堡其實是火山爆發後形成,當地人改裝成天然泳池。孫穎說:「大自然好神奇,就好像在棉花內游水,白色石頭仍然是暖的。」




土耳其店鋪大多售賣特色手工藝品,其中有賣駱駝骨製成的盒子,萬多美元一個。

威尼斯

 


在威尼斯只停留五個鐘,之後經接駁小船上郵輪,她在碼頭附近的露天餐廳嘆凍飲及雪糕。 

在商店內買了幾個精美的七彩小盒,約三百五十美元一個。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