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唔到氣張家輝拍這場山崖跳海戲時,因水流突然湍急令他困在車廂中難以呼吸,要拍窗求救,潛水人員即游近協助他。 

探熱針

【壹週刊】水浸車廂 張家輝險窒息

唔錫身 水浸車廂 張家輝險窒息

有輕微地中海貧血及患過抑鬱症的張家輝,近年拍戲反而愈加不錫身,早前拍陳木勝執導新作《掃毒》,在其中一場海中被困車廂戲,因錯估水流速度,張家輝困在浸滿海水的車廂內,完全抖不到氣,幸好工作人員察覺到家輝反應唔對路,馬上派人落水拯救,險過剃頭。

拍玻璃求救

當日意外場口,是電影《掃毒》的重頭戲,張家輝、劉青雲及古天樂在泰國的一個懸崖上拍攝,現場地勢險峻,劇情要家輝在崖邊跳落海後,游到附近一輛墮海私家車內。跳崖戲已在泰國拍攝完成,困在車廂鏡頭則留在香港補拍。雖然劇組已做好一切安全措施,但人算不如天算,原本計算好海水淹過車廂後,仍有足夠空間給家輝抖氣,但現場水流突然急速湧入,工作人員見到家輝整塊面貼着玻璃抖大氣,及用手大力拍打玻璃才知出事,於是通知附近的潛水員上前救援,另一邊廂的工作人員則拋下水泡,救出被困車廂兼抖唔到氣的家輝上岸。
短暫缺氧,只見上回水面的家輝不斷大啖吸氣,經劇組人員檢查後,證實身體並無大礙,只是體溫偏低及飲了幾啖海水感不適,要飲薑茶保暖,但休息一會後,他堅持再埋位,希望在天黑前完成拍攝,但家輝不禁向陳導演拋下一句:「呢啲錢真係唔易賺。」


逃出生天家輝離開車廂後,不停大啖抖氣,工作人員手持水泡在一旁協助。 

嚇親導演家輝上岸後,導演陳木勝及大班劇組人員上前了解情況,有人遞上薑茶給他保暖。 

周身傷

拍戲搏到盡,家輝憶述當日意外時說:「其實現場做好晒安全措施,有時環境嘅嘢唔可以完全掌控,拍嗰日天氣有啲凍,不過呢場戲嘅設計好睇,難度亦相對高,之前拍咗兩次都冇事,但意外就係意外,冇人想,最緊要人無事啫。」
除了家輝親身上陣拍亡命鏡頭外,青雲與古仔同樣受罪;陳木勝擅長拍動作片,爆破槍戰當然唔少得,古仔一場被車撞入危樓,要徒手捉實車頭,雙腳卻在危樓外半天吊,相當驚險,加上三人還要在樹林中駁火及面對爆炸場面,結果三兄弟拍完戲個個損手爛腳。


出事前睇位未出事前,家輝在小艇上睇位,工作人員則在水中準備安全措施。 

親身上陣家輝跳海這一幕,是電影中一個很大的起承轉合點。 

熟悉水性的家輝決定唔用替身,自己跳上車頭試位,當時一切無恙。

休息過後家輝堅決繼續拍攝,完成後與導演陳木勝一起睇效果。 

劉青雲、古天樂及張家輝拍《掃毒》都搞到損手爛腳,但家輝表示沒所謂,難得拍到一套有《英雄本色》戲味的電影。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