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殘忍的一幕:非洲津巴布韋( Zimbabwe)的哥納雷若國家公園一隻老象倒斃,數百村民即拿着大刀小刀斧頭,把 5,443公斤( 12,000磅)的象屍剝皮割肉拆骨,只剩下一排骸骨。殘忍背後卻是一場人道災難的控訴──在暴君統治下,津巴布韋人飢腸轆轆,人吞象,只為活下去。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老去的大象年約 70歲。牠倒斃當天,國家公園附近一名村民踏單車路過,立即將消息散佈開去。不消 15分數,數百村民已由四方八面湧至,有男有女,有的手持大砍刀,有的拿斧頭,有的握小刀,爭相往象屍割肉。你爭我奪, 1小時 47分鐘過去,龐然象屍片甲不留,只剩下一排血紅的骸骨。

放大圖片
剝皮後,村民爭着用刀和斧頭割象肉。

剝皮後,村民爭着用刀和斧頭割象肉。

放大圖片
不消兩小時,大象僅剩下一排骸骨。互聯網

不消兩小時,大象僅剩下一排骸骨。互聯網

總統強搶農地 民不聊生

拍攝到這觸目驚心的一幕的攝影師錢塞勒說:「女村民在四周圍了一個圈,男村民在圈內打鬥搶象肉。搶來的肉都會帶回家,部份會即時被吃掉,但大部份都會儲起來。」不只象肉,象牙、象耳都搶,有村民連那排血紅的骸骨也不放過,要拿回家去熬湯。 24小時後,老象倒斃之處只剩紅紅的血迹。村民則歡天喜地慶祝了兩晚。殘忍的場面控訴着一個暴政,在總統穆加貝( Robert Mugabe)強搶農地、物價飛升的統治下,津巴布韋民不聊生,搶吃象肉的村民捱餓多時。紅十字會指津巴布韋 1/4人口共 217萬人需糧援,今年 50萬噸農作物收成不夠養活 1/3人口。英國《每日郵報》


村民撕開象皮,圍着象屍準備開餐。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