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食品是偉大發明,香港人忙碌,不少上班族返到屋企,開罐罐頭又一餐。不過攞住把舊式罐頭刀開到青筋現埋,手指頭紅晒都未有得食!想慳水慳力慳時間,就要有把醒目罐頭刀幫幫手。記者:趙珮倩攝影:黃子偉V壹網:《專輯》新式罐頭刀大比拼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669247網上示範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怪師傅(怪師傅烹飪工作坊負責人)入行超過 30年,於 03年開辦怪師傅烹飪工作坊,教授中式點心及小菜。 07年考獲全國認可中式高級麪點技師證書。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煮題 新式罐頭刀大比拼餐肉不需加油煎 放大圖片

 

睇電視見人煎餐肉勁落油,話要半煎炸才做到脆皮;但怪師傅話餐肉會越煎越出油,即使不用油都可以煎到脆卜卜 o架!

粉漿用來封口 放大圖片

 

麪粉加水拌成粉漿,可用來將春卷皮封口。

三文魚加雞湯不太乾 放大圖片

 

將雞湯淋上三文魚蛋卷同蒸,三文魚便不會太乾身。

無甩拖罐頭刀唔漏汁罐頭刀$699( a)

這把孖人牌罐頭刀其貌不揚,其實是高科技產品。將罐頭刀身的鐵環,水平放在罐頂邊,向前扭一下就會自動鎖實罐頭,然後不停向前扭,就算左搖右擺甚至拿起倒轉扭,都不會漏汁,開完後向後扭一下就會鬆開,而開出的罐頭蓋邊也不會手,好安全。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打橫開

打橫開

放大圖片
細刀扭

細刀扭

放大圖片
唔手

唔手

 

自動鎖罐頭刀$219( b)

這把 Zyliss罐頭刀的特色就是刀柄上的紅色按扭,只要輕放上罐頭邊,合上兩柄,聽到卡一聲,便會自動鎖實,不需用很大力便可開到罐頭。如要挑剔,就是內藏有很多格位,用耐了可能會藏有污垢,清洗會較麻煩。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細力開

細力開

放大圖片
吸蓋易

吸蓋易

放大圖片
難清洗

難清洗

 

單手用罐頭刀$110( b)

單手都開到罐頭?只要將 Chef'n罐頭刀的刀邊對好罐頭邊夾實,不停夾便可以開到。如果用來開盛有較多水的罐頭,水份會有機會濺飛出。平時開罐頭很易開蓋掉了入罐中,刀柄內藏磁石,就算罐頭蓋跌入罐內也可以吸起,不怕割損手。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單手開

單手開

放大圖片
吸蓋易

吸蓋易

放大圖片

 

 

查詢:( a)各大百貨公司孖人牌專櫃( b) I love kitchen( 2723 9303)

番茄蛋花脆皮餐肉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煎到脆卜卜的餐肉加入了番茄蛋花汁,味道更加豐富,不再獨沽一味煎餐肉咁悶。

材料

午餐肉 1罐( 397克)番茄蛋花汁料:番茄 1/2個(切粒)、蒜茸少許、雞湯 200毫升、茄汁 2湯匙、紅糖/醋 1/2茶匙、生粉水適量、雞蛋 1隻、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餐肉切半圓,再切片。中火燒熱鑊,放入餐肉煎至兩面金黃。2.開中火起鑊下油,下雞蛋快炒盛起。3.再開中火燒熱鑊,下蒜茸及番茄粒略炒,再下雞湯、茄汁、紅糖、醋及胡椒粉煮勻後,加生粉水煮成濃汁,熄火下雞蛋快速拌勻成蛋花。4.將蛋花汁淋上餐肉面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榨菜肉絲春卷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罐頭榨菜肉絲偏鹹,師傅加入了粉絲來煮,味道剛好,不用再加糖及鹽調味。

材料

春卷皮 10片、榨菜肉絲 1罐( 240g)、生菜 1棵、雲耳絲 20克、粉絲 50克、雞湯 150克粉漿料:麪粉 2湯匙、水 1 1/2湯匙

做法

1.將雞湯、雲耳絲、粉絲和榨菜肉絲放入鑊,以大火煮勻至收乾水後盛起。2.將生菜切去尾再切絲,混入( 1)拌勻。3.麪粉加入水拌勻成粉漿。4.將適量餡料放入春卷皮內包好,邊口位塗上粉漿封口。5.燒滾油至 130℃,放入春卷以中火炸至金黃色後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三文魚蛋卷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估唔到將罐頭三文魚包入蛋皮中做成蛋卷,也可以成為一味靚餸。

材料

三文魚罐頭 2罐( 213克/罐)、蛋 5隻、雞湯 200毫升、馬蹄碎 50克、中芹碎 20克、鹽/胡椒粉/生粉少許

做法

1.雞蛋加胡椒粉及鹽拂勻。2.開中火燒熱平底鑊,倒入蛋漿,啷勻全隻鑊面,將多餘的蛋漿倒走,然後移動鑊身,讓蛋皮平均受熱,用筷子夾起蛋邊後盛起,共煎三塊蛋皮。3.將三文魚肉加馬蹄碎及中芹碎,邊壓碎邊拌勻。4.於蛋皮撒上少許生粉,再鋪上適量三文魚,然後捲起成蛋卷形,斜切片上碟。5.開大火燒滾水,放入三文魚蛋卷,淋上雞湯,隔水蒸 15分鐘即成。

放大圖片

 

蛋皮煎好後拍上生粉才捲起,因生粉熟了便成漿糊,可以令蛋卷不易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