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三月十一日),無綫業務總經理陳志雲遭廉署拘捕涉貪污案,被捕人士還包括無綫巿場及營業部業務拓展主管陳永孫、當紅監製錢國偉 、藝員寧進,以及身兼陳志雲徒弟和思潮廣告製作公司董事的叢培崑(Edthancy)。曾在六嬸方逸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幕前幕後鋒頭一時無兩的陳志雲從雲端摔下,轟動全城。

連日來,廉署大舉搜證約見無綫眾高層及藝員,各大報章雜誌也大幅報道,有報章以「志雲迫害藝人實錄」、「志雲食水深 柴九(黎耀祥)被迫收半價」為頭條指陳志雲涉以權謀私。原來,黎耀祥因這報道感到無奈,更為其訪問遭歪曲站出來,「我從來沒跟陳志雲談過價錢!」黎耀祥接受《明周》訪問說。

本周四下午(十八日)三時半,陳志雲現身召開記者會,縱然沒談及案情,仍不慌不忙的一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坦言面對調查,過着正常生活,周五下午,更到港大跟約二百位大學生作EQ座談。據悉,陳志雲曾私下對友人說:「我沒有擔心!由他們(廉署)查囉!我都無做過!」至於被指將前愛將一手剷除的方逸華,據知更曾跟好友說:「我也擔心陳志雲。」


陳志雲用行動證明他未有「藏身」家中,這日他就現身香港大學出席講座,跟一眾學生分享EQ處理,單單是面對連日追訪仍能保持這個笑容就是最好示範!
 
 
陳志雲在講座上,跟學生分享工作經驗及EQ,自己又先提出尖銳問題,向學生教導如何控制情緒。
 
陳志雲接受楊家正博士邀請,跟超過二百名學生分享《情緒智商及職場人際關係的處理》講座,會後,大家拍了這張開心的大合照。
 
王喜連日來都伴在陳志雲身邊,就連這日在尖沙咀富豪酒店舉行記者會,他也有出現。
 
陳志雲首次公開露面,吸引了逾百記者到場,而記者會上用了兩張阻隔記者,以防發生擠擁事件。
 
陳志雲在周四執到正出來舉行記者會,字字鏗鏘,不慌不亂。

正當外間猜測陳志雲舉行記者會是反擊無綫或廉署時,原來某部分原因是減少周五出席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通識講座之影響。周五下午約一時,陳志雲乘車再離開亞皆老街寓所,期間接載了王喜一起到母校港大於干德道的王賡武堂,陳志雲到場後雖對傳媒所有提問不發一言,但保持微笑任由傳媒拍照,王喜儼如代言人指陳志雲這次應楊家正博士之邀擔任該系學生之通識講座嘉賓,主題關於EQ(情緒智商),講座時間由二時至四時。約下午四時半,陳志雲一如王喜所說沒避開傳媒從王賡武堂正門乘車離去。雖然陳志雲依舊保持沉默,但邀請他前來演講的楊家正博士則指這趟通識課氣氛非常好,「學生有沒有問尖銳的問題?其實志雲本身也有談,他也說這天學生問問題很成熟,他說很impress,非常好。」他更透露陳志雲早於去年八月已答應出席講座,「其實志雲每年也有來,共來了八次。」被問及講者涉及案件,事前有否考慮取銷這次講座時,楊博士再說:「我們理解這教學活動,就是對學生有幫助,原則對就會做。」

廉署於上周四高調拘捕陳志雲等人後,及至本周五截稿時仍未提出對任何人檢控,巧合地也是本周四(三月十八日)中午,傳出陳志雲於尖東富豪酒店召開記者會後,多日來沒跟任何傳媒聯絡的陳志雲亦親發短訊給本刊記者證實說:「Yes at 3:30pm」及後本刊再傳短訊問候,他再立即回覆說:「多謝!」

陳志雲的記者會由資深傳媒人香樹輝及葉潔馨開設的「靈活聯繫」公關公司協辦,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及至當日十二時許才接獲陳志雲一方通知,要協助安排記者會。據悉葉潔馨曾在港台工作,跟陳志雲交往多年感情要好。另外,記者會場地尖東富豪酒店屬富豪集團太子女羅寶文的家族生意,羅寶文素來與陳志雲私交甚篤,更有指二人乃表兄妹關係。傳媒曾致電羅寶文求證二人的交情,她只以手機短訊回覆稱不便回應。

記者會陳總一手策劃

就本刊消息所得,這次記者會由港大辯論隊出身的陳志雲一手策劃,講稿更由他親手撰寫,再交由上周協助他保釋的律師好友鄧耀榮過目。記者會舉行前,陳志雲已經避過傳媒耳目進入酒店,更請來《志雲飯局》的御用髮型師及化妝師,分別是「I Hair」的Michael Lam及TVB的Gary為他梳頭化妝,經悉心打扮後準時三時半會見傳媒。

就現場觀察所得,記者會吸引過百傳媒到場,現場有保安及公關維持秩序,場內更有一長枱隔開記者與陳志雲逾十呎,在代表律師鄧耀榮先聲明因案件未完結,陳志雲不會講及案情有關任何事、他亦不會接受提問後,一身深色西裝、配以一件粉紅色恤衫的陳志雲從屏風後出場。

雖然陳志雲明顯比往日消瘦,但精神抖擻,一直保持招牌酒渦微笑,更應記者要求分別站到場地左右兩邊,大方讓傳媒拍照逾半分鐘,陳志雲全程站立發表聲明時說:「大家好,自三月十二日至今,我一直沒有公開露面,主要是因為經過三月十一日和十二日兩天,我看見大家忠於職守的採訪表現,令我憂慮到,如果在一個沒有事先安排好的情況下而公開現身的話,是會影響到傳媒界朋友自身的安全,及引起混亂,導致其他使用同一公共空間人士帶來不便。希望藉着今次有秩序的安排,能夠滿足到大家的工作需要,往後的日子就不再需要守候在我家門前,這幾天,你們辛苦了。

「如先前鄧律師所言,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所以請大家見諒,我不能夠提及任何相關的情節。不過,有一些你們感興趣的事宜,還是可以一提,例如:在三月十二日,為什麼在我離開廉政公署總部時,會戴上口罩呢?其實是因為我知道有很多傳媒朋友在外守候,所以,我臨離開當日,整理一下儀容;可惜,一時不慎被剃刀刮傷臉頰。於是,戴起了口罩,就是希望避免大家誤會這個傷口是來自ICAC。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大家在傳媒裏看到的報道,不一定是事實。例如在十二號至十七號期間,所有報道都指我一直藏身於家裏。不過,事實是,我依然有跟朋友交往,出外用膳,及到公立醫院覆診。而其他與事實不符的報道,我就不一一例舉說明了。在這裏,我由衷的向連日來,對我發過無數短訊、問候、關懷、支持及表示信任的朋友,深表謝意。當然,我都好感謝旺角花墟賣碌柚葉那位老闆,多謝你的買一送一。

「我想跟大家說,我生活得很好,不需為我憂慮;不過,說到底,話完全沒有變化就是不可能的,但想深一層,又有誰的生活,是從來沒有遇上過變化呢?如果你都遇上莫名其妙的變化的話;不要驚、不要亂及不要放棄。因為『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多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記者會後,陳志雲於下午約四時半乘車返回亞皆老街寓所,沒有接受記者任何提問。其實在記者會前一天,陳志雲特別約了十多位好友到九龍城富豪酒店共進晚飯,據知當中包括崔建邦、王喜、古巨基和張繼聰等人,雖然陳志雲一向茹素,但今次飯局不是素宴,而是幾款家常小炒,讓好友大快朵頤。

飯局上陳志雲沒有提及任何有關案件的事,在座人士亦沒有細問,只是知道他翌日會舉行記招,而陳總早已準備了記招的台詞,所以飯局上並沒有詢問大家的意見。不過事件發生後,大家首次見到陳志雲都作出慰問,約一小時飯敘後,眾人都相繼離開;其實陳志雲保釋後,連日來都有相約朋友外出,大家都覺得陳志雲的心情似乎未受影響,仍然開懷。

雖然傳媒接觸不到陳志雲,但陳總卻樂於跟好友聯絡,據一名陳總好友透露,「Stephen有回我電話,感覺他完全沒異樣,聲線OK,像完全沒事般,我問他擔不擔心這次被廉署調查。他說:『我沒有擔心!由他們(廉署)查囉!我都無做過!』」

無綫高層開緊急大會

據悉無綫一方得悉記者會舉行,也是約中午十二時十五分從報章港聞記者收到消息,集團總經理李寶安隨即聯同所有高層在無綫電視城大樓十樓舉行緊急會議,消息人士說:「因為陳總被拘捕至保釋那兩天,無綫新聞曾被指高調以頭條形式報道,廿四小時互動新聞台更全程直播,要是今次處理陳總記者會有任何差池,一定被外間抨擊。」結果一眾高層開會後決定,互動新聞台直播,《娛樂新聞台》、《東張西望》等均剪輯出街,但上周以頭條報道「威遠行動」的《六點半新聞》及《晚間新聞》,陳志雲的新聞只安排於首節較後時間播出,兩段新聞時間的頭條以大篇幅報道有關最低工資問題。消息人士再說:「過往收費頻道《娛樂新聞台》碰上這些大事,一定會直播,但一如陳總上周被捕,何麗全揸弗的綜藝組也是低調處理。」

相比過往無綫處理職員涉貪污案,的確一反往時的低調手法,對這位前無綫代言人不留半分情面。無綫消息人士透露,與去年九月獲六嬸方逸華擢升為集團總經理的李寶安在幕後總指揮有關,「一直以來外間只知『雲字派』及『樂字派』的鬥爭,但其實有其他高層也想陳總走,當有人收到某藝員投訴被壓價出席活動及去年《翡翠歌星賀台慶》,交了給陳總愛徒叢培崑的『思潮』協辦後,就投訴給陳總以上的高層,再經李寶安知會方小姐。」據悉方小姐曾答應放手讓李寶安處理今次事件,風波鬧得如此大,甚至影響無綫形象也不方便過問,不過,據知方逸華曾私下跟友人透露說:「我其實也擔心陳志雲!」

祥仔勞氣講壓價

就陳志雲涉貪污事件牽連甚廣,不少幕後高層包括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勁歌金曲》監製潘裕佳等等,甚至電視台一線男、女藝人如佘詩曼、楊怡、楊思琦、馬浚偉及黎耀祥等都要接受廉署助查,當中柴九祥仔卻被傳媒大字標題說,遭陳志雲壓價酬勞被迫收半價,向來對任何傳聞都處之泰然的祥仔,接受本刊訪問時卻顯得有點勞氣:「看到連日報道真的有點心痛、無奈感覺,這宗新聞並非八八卦卦、是是非非的娛樂新聞,而是牽涉刑事的新聞,為何可以寫成這樣?首先,我好想講從來陳先生陳志雲都無就工作上跟我傾過價錢,我確曾接過阿Ed(叢培崑)公司工作,可以說給大家聽,過往所接好多單工作之價錢都傾得好好,價錢俾到足,無存在壓價;當然有些活動我是以朋友形式,到一到支持下,就真的沒有收取酬勞,但並不是阿Ed間公司獨有之形式,好多朋友、一些慈善及政府活動,我都有試過。」

接騷你情我願

祥仔又重申本身接任何工作,價錢方面都是有彈性,是因應檔期、時間及工作性質而去決定,並不是因為怕什麼。「接工作是你情我願,如果我那段時間比較得閒,而工作性質又比較簡單輕鬆,價錢便宜一點都會接受。(不是因為阿Ed是陳志雲私人助手,怕得罪高層而接受?)完全不是,從來無人去用槍指住你,但若然要對號入座,明明人家無槍,你都當成有的話,就你驚你事,我自己就無這樣想法,從來我只知道拍劇是自己工作,收工就回家食飯,又不會去應酬,酬勞方面亦是,只會收回自己應得那份,中間人一定會賺錢,但他們賺多賺少?自己亦不會去計較。」

至於廉署可有邀請他協助調查,祥仔坦承:「有,他們都是了解一般接騷情況,接工作上的一些程序,由於事件還在調查中,所以其他的都不方便透露。(事件發生後可有接觸過陳先生?)沒有,因為平時大家是工作上有聯絡,但又未去到好親密程度,所以我又不想在這個敏感時間做一些舉動,我只希望不要抱着落井下石心態,傳媒們都拿多一點良知,別將一些說話扭曲作為報道,現時事件還在調查當中,一切都未有定案,不要一沉百踩,見到這樣的生態,我真的覺得好無奈。」


陳志雲在十八日舉行記者會前一晚,跟一班好友智囊團晚飯後才返回寓所。
 
黎耀祥澄清從來無跟陳志雲在工作上傾過價錢,所以更加不存在壓價一事。
 
陳志雲舉行記者會公開露面,但這邊廂叢培崑卻未有站出來作任何回應。
 
據說六嬸方逸華也向身邊人表示擔心昔日愛將陳志雲。

擱置《星星同學會》至尊版

陳志雲被停職,其實不少節目及員工均受到影響,好似製作部的綜藝科,很多叫好叫座兼得獎的節目包括《向世界出發》系列、《了解關懷一百萬人的故事》、《霎時感動》、《我的2008》、《星星同學會》等等都是陳總有份參與構思或拍板落實的節目,據知六嬸方逸華向來都不太喜歡節目《星星同學會》,嫌節目性質不夠高檔,但礙於此節目播出以來收視成績理想,外間亦有很大迴響,所以在去年底制定明年節目計劃中,《星星同學會》至尊版原定計劃在今年六月再度出擊,但相信隨着陳總失勢,此節目大有可能胎死腹中。

除了不少節目受到影響外,據悉這星期以來,綜藝科內部員工之士氣亦十分低落,人心惶惶,頓失方向,因為昔日高高在上的總經理,如今也可以跌落深淵,加上一直求新意的陳總不在位,對綜藝科都有影響,有綜藝科員工說:「以前陳總會接受新構思,亦會求變,即時要動用較多的製作費,但以後一定無可能,所以稍後會怎樣真的不知道,唯有見步行步。」


《星星同學會》原定年中會推出至尊版,但因陳志雲被停職,極有可能胎死腹中。

鄭伊健林珊珊協助保釋 錢國偉早有意離開無綫

廉署這次「威遠行動」涉案人士除無業務總經理陳志雲外,巿場及營業部業務拓展主管陳永孫、監製錢國偉(Wilson)、藝員寧進(原名梁志昌)及「思潮製作公司」董事叢培崑(Edthancy)於上周五晚保釋後均沒有再公開露面。

據本刊收到可靠消息,錢國偉於上周五獲保釋離開廉署,是得到鄭伊健、林珊珊、鄭丹瑞等一眾好友之助,當晚眾人更派出律師、保母車協助錢國偉保釋,求證於林珊珊,她說:「邊個話我請律師?我們只是安排車子吧,都是朋友,盡點綿力。」再跟伊健通上電話,他說:「我們是一班朋友一起幫,肥仔(錢國偉)也認識律師,不用我介紹。」

鄭伊健出名對朋友有情有義,而錢國偉八三年加入無,八八年當助導時,正好跟剛入行的伊健識於微時,二人曾合作過《430穿梭機》、《青春前線》等節目,相識逾二十年,伊健對好友涉貪污,被指要求多名藝員以「特惠價」出席活動從中獲利時,「我是不相信他會這樣做!他不是貪婪的人,作為朋友,怎樣也會撐到底。」原來錢國偉獲釋後,也曾與伊健見面,「我沒替他擔心,因為我們見過面,他真的沒什麼,表現得很樂觀。」珊珊再補充,「我跟他通過電話,一班朋友都囑咐他聽律師話,律師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他自己都知。」

秘撈多遭篤背脊

據無中人透露,憑監製《美女廚房》、《味分高下》、《志雲飯局》等節目成名的錢國偉涉案前,已在籌備暑假開始的全新遊戲節目《美女化妝室》,及四月舉行的大騷《飲食天王頒獎禮》,但他涉案停職,新遊戲節目已即時叫停,而大騷則交由另一監製世輝接手,據悉錢國偉保釋後,曾致電回無綜藝組商討節目交接事宜,與錢國偉通電的職員曾跟他說:「希望你沒事早點回來。」錢國偉只是嘆了一口氣答:「乜我仲可以返咩?」

據知,自去年被天使之一「豆沙包」梁懿晴指錢國偉迫她出席飯局,為無帶來負面新聞後,早已惹起六嬸方逸華不滿,其後,有指他更被同儕篤背脊指他「秘撈多多」,要不是當時還有有勢力的陳志雲力撐,其監製位早已不保。事後,高層更頒下不成文規定,監製每年只能秘撈一次,但年多來,錢國偉的外出工作還是有增無減,據悉曾有人勸錢國偉不要接太多秘撈,他立即說:「最多咪炒!」一名錢國偉的好友亦說:「其實肥仔想離開無一段日子了,他這麼多橋,在外根本不愁工作。」連日來聯絡錢國偉,他只以手機短訊回覆:「Thank you! I'm OK!」


錢國偉跟鄭伊健識於微時,二人老友鬼鬼,伊健去年搞演唱會,錢國偉更擔任監製,在記者會上,他亦現身與伊健、林珊珊在台上做宣傳。
 
十二日晚上十時許,錢國偉保釋外出,接載他的的七人車就是伊健的保母車。

樂易玲:收過阿叻珍貴紅酒
 
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因為曾舉行生日會,惹來收貴重禮物傳言,她親自開腔回應:「之前在邵氏搞過,其實是老闆宴請一班藝員同事食飯相聚,順道為我慶祝。(但會否因為受「收禮」傳言影響,以後都不再搞生日會?)其實去年在中環一餐廳食飯都不是什麼生日會,只是見平時藝員一班同事太辛苦,難得聚頭就請大家同事食餐飯,他們平時這樣落力,往後應該請食更多。(但可有收到貴重禮物?)大家都知我不會收好貴重禮物,當晚最多人送的就是紅酒,當中最珍貴就是阿叻送了一枝我出生的年份紅酒給我,但即場已跟大家分享了,印象中當晚飲了三打紅酒,好開心。」

無綫新一代紅人 李寶安
 
陳志雲曾是方逸華身旁的大紅人,六嬸所到之處幾乎都可見他的影蹤,但三月初,六嬸到將軍澳視察一幅租用地時,已不見陳志雲,身旁的是李寶安。

五十四歲的李寶安會計師出身,是行內公認的財務高手,不過作風低調。他曾於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達十年,後加入麗新集團工作十九年。零零年和零四年,李寶安先後兩次協助負債百億元的麗新系重組,所以極得已故主席林百欣信任。

九二年,林百欣欽點李寶安進駐亞視,由於他善於理財,成功把亞視轉虧為盈,期間亞視更打造出不少人氣節目,包括《今日睇真D》。

零七年,李寶安加入無綫,出任財務及行政總經理,去年九月更升為集團總經理。其實李寶安上位後,陳志雲的權力便逐漸被架空。近月來,陳志雲已沒有參與多個節目部的製作會議,原本由他負責斟洽員工加薪的問題,亦改由李寶安負責。而陳志雲被拘捕後,其管轄的業務已由李寶安接手,新一代無綫紅人之位更加穩固。








明星靚相大分享☆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4-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3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