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創立「新義安」的向前遺孀鍾金病逝,向氏兄弟包括商人向華強,昨在紅磡世界殯儀館地下大廳為亡母設靈,今日舉殯,數百演藝圈人士、商界朋友及親友送來花圈及親身到場致祭。警方恐防有事故發生,派出約 40名人員包括西九龍反黑組探員在靈堂外戒備,並設立臨時登記區進行登記。向華強兄弟打點喪禮

病逝的鍾金享年 85歲,其遺體火化後,骨灰會與其亡夫向前的骨灰,一起安放在沙田寶福山。靈堂白色佈置,擺放白玫塊及白菊花,正中橫扁寫有「淑德流芳」四個大字;靈堂兩側擺滿商界友好及演藝圈藝人送來的花牌,包括劉家昌夫婦、成龍夫婦、鞏俐及王晶等人。由於送來的花牌多,部份花牌要擺放出門外。向氏兄弟包括向華強等人身穿孝服,在靈堂為亡母的喪事打點,不少商界友好及圈中人親身到場致祭,包括玩具大王蔡志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副主席方逸華、藝人劉青雲及呂良偉夫婦等。警方則派出 40名機動部隊及反黑組探員在靈堂外戒備,在附近設路障截查往靈堂的車輛,並借用附近一間貨倉地下,為到靈堂致祭的可疑人士進行登記。

放大圖片
身穿孝服的向氏兄弟包括向華強(左)在靈堂打點。

身穿孝服的向氏兄弟包括向華強(左)在靈堂打點。

放大圖片
靈堂內外擺滿商界及演藝界人士弔唁的花牌。

靈堂內外擺滿商界及演藝界人士弔唁的花牌。

向前被港英遞解出境 放大圖片
創立新義安的向前。

創立新義安的向前。

向前為廣東陸豐人,曾為國民黨少將,抗戰時在港從事抗日活動,戰後在港創立義安工商總會, 53年被港英政府指他涉嫌參與三合會及非法政治活動,被遞解出境,遷居台灣至 1975年去世。向前的骨灰由兒子運回奉安在沙田寶福山。向前育有多名兒子,其中向華波、向華強及向華勝因為經營電影生意,與娛樂圈及商界關係密切為人熟識。


向華強的母親鍾金病逝,昨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
李偉民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