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近年最強沙塵暴繼續南侵,不但擴散到長江流域以南地區,浙江、福建等地也難倖免,沙塵在大風下昨日更席捲到台灣,令台灣遭遇史上最大沙塵天氣,空氣中懸浮微粒暴增。呼吸道疾病急診病人激增三成,市民爭購口罩和空氣淨化機。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西湖邊的柳條上,摸上去就會發現一層細沙,以前從來沒遇見過這種情況。」中國北方各地遭遇嚴重的沙塵天氣,本應不在沙塵區域內的浙江昨日的空氣中,顆粒物也比平時大增,杭州西湖也蒙塵。有遊客稱,「看着灰濛濛的西湖,興致都沒有了。」華南地區也受沙塵天氣影響,福建省會福州市城區也受到罕見的沙塵暴突襲,整個市區瀰漫在一片黃色煙霧中,能見度僅百餘米。

台史上首達有害等級 放大圖片
台北遭嚴重沙塵襲擊, 101大樓幾乎隱身在沙塵中。余志偉攝

台北遭嚴重沙塵襲擊, 101大樓幾乎隱身在沙塵中。余志偉攝

沙塵昨日更飛躍台灣海峽襲擊台灣。行政院環保署表示,至昨晚全台有 37個監測站懸浮微粒小時濃度破千,是有史以來沙塵影響最嚴重的一次,有 28個監測站首度達有害等級。台北 101大樓昨幾乎隱身在沙塵中,到傍晚,台南地區懸浮微粒顯著增加,高雄縣入夜後空氣質素惡化。沙塵入侵民宅,有宜蘭居民看見地板上都是沙塵。2010台北國道馬拉松昨日如期舉行,有逾 9,000人參賽,不少參賽者指昨風大加上沙塵,跑起來很吃力。沙塵天氣令台北縣呼吸道疾病急診患者增加 3成。離島馬祖機場也因能見度差要全天關閉。台灣《蘋果日報》/中新社


台北馬拉松賽昨在沙塵天氣下舉行,跑手背後的圓山飯店幾乎看不到。法新社

台灣 遇 史上 最強 沙塵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