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排球(初級篇)沒有籃、足球的激烈碰撞,比球拍運動又多一份團體感。難怪女孩子喜歡打排球,戰況再激烈也不會花容失色,贏輸同樣有隊友扶持。今期星級教室請來有港青代表劉嘉敏及龍子弘坐鎮的新法書院排球隊,教大家基本排球技術。記者:吳淑珊攝影:黃冠華


其他體育影片 下手接球

預備動作1.雙手交叠。2.拇指拍齊;雙手要直,並於同一水平。
雙腳分開成膊頭闊,前後站立,腳尖指向接球方向;屈曲膝頭,腳踭輕微離地,以方便走動,待球到時腳與手同時用力,將球送出。

放大圖片
1

1

放大圖片
2

2

下手發球

3.左側身向球場伸直雙手,右手握拳。4.右手向後拉以量度擊球點,將球拋高,然後用腰力及臂力,握拳將球打出去。如左手放球者則以相反方向進行。注意事項*將球拋高後就要發球,否則會犯規。

放大圖片
3

3

放大圖片
4

4

上手接球 放大圖片
5

5

5.雙手成兩個三角形,第一個由兩掌食指及拇指放在額前形成,其他手指張開;第二個為手踭屈曲而成。
手腳同時用力向上推,排球去勢就會又高又遠。

知多啲:自由人不能發球及攔網

排球是 6人運動,每隊要於擊球 3次或以內將排球打過網。賽制為 5局 3勝,首 4局打 25分,第 5局則為 15分。每局直接得分,有局末平分制( deuce),直至一方連得兩分才算勝出。隊內唯一球衣顏色不同的球員為自由人,只可站於後排,不能發球及攔網等。

新法港青雙姝介紹 放大圖片

 

身高 6呎的高妹劉嘉敏(後排右一)今年於新法書院就讀中六,與中七的隊長龍子弘(前排左一)同為港青代表 4年。兩人去年 12月領新法書院,歷史性奪得學界精英排球賽亞軍。

 新法 美女 教 排球 基本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