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妙在言簡意賅、流芳百世,明星名人精心鑽研或爆肚自創的金句,更是無聲無息地啟發着我們的思考,令人明白剎那光輝不是永恒、堆填區也令人心曠神怡、空肚不可吃早餐。當然我也要多謝陳志雲,多謝那句「真的假不了」,令大家又可重溫傳頌 30年的經典金句!撰文:蘇芬妮

終極金句:「剎那光輝唔代表永恒!」

蔡楓華事發日期: 1985年藝人最忌真情流露,就算紅唇王子當年不滿張國榮在《勁歌金曲》第二季選奪三首金曲,自己的《愛不是遊戲》不入選,也不應在直播節目發爛渣,結果變成自己咒自己,但他的坎坷遭遇甚有警世作用,往後歌手傳不和,都不會明目張膽表露,前車可鑑也。

「唔好空肚食早餐!」 放大圖片

 

黎明事發日期:不詳某日黎明胃痛,便向友人訴苦,話吃了三文治生菜加雞蛋,難以消化,更語重心長叮囑友人「不要空肚食早餐」。有人笑他講廢話,蘇芬妮嘗試 think out of the box,我猜「金句王」意思是叫大家消夜吃飽點。

「個綠色真係靚,心曠神怡!」 放大圖片

 

李嘉誠事發日期: 09年 8月 13日香港首富出身寒微,素以勤儉聞名於世,但想不到他連垃圾堆填區也可以來個深情擁抱。常言老人家說話最真,因此我猜他未必是「賣樓讚樓香」,而是嗅覺衰退。

「好天真同埋好儍。」 放大圖片

 

鍾欣桐事發日期: 08年 2月 11日捲入淫照風暴的鍾欣桐被迫開記招交代事件,笑着發表天真論,形象再降一個評級,後來案件審結真相大白,陳冠希確認了淫照女角,想深一層,當初有人指淫照乃「移花接木」,奢望 fans相信,才是最天真最儍!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放大圖片

 

陳志雲事發日期: 2010年 3月 18日冇錯,陳志雲仍然被 ICAC釘實,不能透露案件的詳情,但為何又要舉行世紀公關騷,及留下一句玄到爆燈的真假論?若不是袁彌明所指的「曝光狂」,也許大師想給大家玩玩對聯,消弭連日來被迫追睇陳志雲報道的怨氣。

「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放大圖片

 

成龍事發日期: 00年明明背妻偷食兼搞出人命,居然還可理直氣壯地拉埋全世界男人為他做擋箭牌。成龍犯「色戒」外,更犯了兩個嚴重邏輯錯誤:第一,他假設天下男人都是鹹蟲;第二,他假設天下鹹蟲都會犯錯。

「香港只有娛樂圈,沒有樂壇。」 放大圖片

 

黃家駒事發日期: 93年80年代歌手多翻唱外國的流行曲,原創音樂少之又少,加上偶像派歌手相繼出現,令家駒有感而發,希望激勵音樂人認真去創作音樂。此話對後世影響深遠,令更多人尊重原創音樂。

「我一滴都唔贊成!」 放大圖片

 

賭王何鴻燊事發日期: 08年 9月 18日賭王何鴻燊向來敢怒敢言,提到許晉亨這昔日女婿,更是毫不留情地公開批評。愛女超瓊曾表示要向前夫許晉亨借種,但賭王皺起眉頭說:「我一滴都唔贊成!」再狠狠地拋下一句「垃圾!」

「我比我想像中堅強!」 放大圖片

 

劉嘉玲事發日期: 02年 11月 3日500名演藝界人士圍在中環政府總部集會,突然劉嘉玲從人叢中步出來,昂首踏上台,一字一句且清晰有力的發表演說,每粒音也震撼着整個會場,也喚醒了世人的良知。

「有人當正自己係華倫天奴……個細佬─華倫地牢!」 放大圖片

 

劉鑾雄事發日期: 01年 10月 23日大劉出口成文,罵人窒人句句經典,替人改花名更是創意無限。當年有指他的愛將凌緣庭曾與鄔友正拍拖,卻是子虛烏有,大劉為了公義,便陪對方開記招澄清。

「杏加橙!」 放大圖片

 

劉德華事發日期: 95年以前未興向廣管局投訴,但劉德華在 95年無綫台慶玩遊戲時無端端爆一句諧音粗口,累無綫接獲 600多宗投訴,兼罰款 10萬元。

「男朋友可以冇,但工人一定要有。」 放大圖片

 

諸葛梓岐事發日期: 08年患公主病的諸葛梓岐自細便有工人服侍,更揚言即食麪也未煮過,若未來老公家中沒工人又娶着你,可能得番皮包骨!

「非法進入異性體內插旗。」 放大圖片

 

李克勤事發日期: 96年又是無綫台慶時出事,克勤解釋何謂強姦時,聯想力豐富,及後不時被譚詠麟重提,揶揄克勤「插旗最有經驗」。

「一隻手指捽死佢!」 放大圖片

 

洪朝豐事發日期: 00年 1月比洪朝豐年長 6年的寶詠琴因受訪而爆發洪寶戀,昔戀情只維繫 11個月便戲劇性分手,洪因愛成恨向傳媒爆大鑊,字字狠毒,令人記憶猶新。

「我流住藍色嘅血!」 放大圖片

 

郭富城事發日期: 97年歌仔有得唱,撈世界要醒目, 97年起已擔任百事可樂代言人的城城,多番強調自己是藍血人,看來你應該移民潘朵拉星。

「我唔係股神,只是股民。」 放大圖片

 

李兆基事發日期: 08年 1月被捧為亞洲股神的四叔,一向有鋪貼市癮,但謙稱自己是股民。後來雷曼爆煲,四叔「水瓜打狗」,有人剝花生贈興。

「我真係好鍾意好鍾意唱歌!」 放大圖片

 

古巨基事發日期: 04年 5月在叱咤頒獎禮哭謝 Paco已令人毛骨悚然,開騷爆滿又哭至面容扭曲,其實基仔最鍾意唔係唱歌,係喊。

「我心口有個勇字。」 放大圖片

 

楊千嬅事發日期: 01年 1月在叱咤樂壇頒獎禮的「名句」,成為她遇上刁鑽問題的最佳擋箭牌,不過去年與丁子高到賭城鬼祟結婚,又不見得特別勇。

「我會照顧邵美琪一生一世。」 放大圖片

 

鄭伊健事發日期: 95年邵美琪受傷入院,伊健即發表愛的宣言,惜 99年移情戀梁詠琪成負心漢,「准我一生也愛你一個」幸好只是歌詞!

「飯可以唔食,衫唔可以唔買!」 放大圖片

 

章小蕙事發日期: 90年代鍾鎮濤娶妻娶到破產,只可怪自己有眼無珠,但前 B嫂的格言令港女有樣學樣做壞規矩,卻令不少港男無盡嘆謂。


蔡楓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