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形面相,南方人較罕見,有就非富則貴。皆因金形面相,皮膚嫩白,國字口面,眉清目秀,唇紅齒白,思路敏捷,處事果斷,手法利落,但進取又不忘穩健,坐言起行,貫徹始終,絕不輕言放棄,金形面相人如果是「雙骨人」,骨粗肉豐,面方形但又不露棱角,這是土生金,更加貴格。若膚色蒼白,面無四両肉,則是寒金,需加強營養。金形面相,眼鏡用金屬架或膠架都無所謂,而且,除了紅色眼鏡框犯火剋金、綠色眼鏡框犯金剋木之外,其餘顏色都適合,不過,寒金面相者,鏡片選用淺紅色,令寒金得以鍛煉,運氣會提升。



水形面相,皮膚略黑,面圓而飽滿,眼耳口鼻都較常人大,言行滋油淡定。這種人,最適宜戴金絲眼鏡,以增加斯文氣質,更添貴格。用膠眼鏡框也可以,但切忌啡色、褐色,以免犯土剋水。顏色方面,以屬金的淺黃、白色、金色、銀色為宜,因為金生水;也可以考慮綠色、淺綠,都有水生木的功能。但鏡片不宜太厚,厚屬土,最好用超薄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