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人民幣.下同)可娶張曼玉、蔡依林?清明將至,民眾趁節前的周末到墓園祭祖。湖北省武漢市一個公墓前近日出現燒給先人的「陰間結婚證」,貼着各式女星的照片,可讓先人「娶」個女明星當老婆。網民直斥:「先人會愛她嗎?把他們強扯在一起,是否有些不妥?」這種「陰間結婚證」,在武漢石門峰公墓門前的祭品攤可以找得到,這裏紙紮私家車、別墅、私人醫生、二奶等應有盡有。「陰間結婚證」與內地的結婚證極為相似,上面印有登記機關、登記日期、照片、身份證號碼等資料,還貼着女星的照片。檔攤的小販表示,只需花費 50元,讓先人與甚麼中外女明星結婚都可以。

「拿先人開玩笑」 放大圖片
張曼玉

張曼玉

當地工商執法人員,認為這些結婚證不僅不文明,同時涉嫌侵權,將結婚證當場沒收。一些前往公墓拜祭先人的民眾稱,硬把二奶、結婚證等獻給祖先是糟蹋祭祀,拿先人開玩笑。在廣東珠海,乳豬、鮮花等祭品熱賣,但商販仍努力叫賣一些另類祭品。在當地朝陽市場,有商販推出「鮑魚套餐」,將紙製的假鮑魚燒給先人;較傳統的衣帽鞋襪、手機項鏈、洋房轎車套餐以 50元出售,更加送保母,但買的人並不多。在剛過去的周末,廣州出現掃墓人潮,民眾提着各種祭品、鮮花到墓園拜祭先人。不過墓園規定民眾不得焚燒冥鏹,造就墓園外數十名職業燒衣人生意興隆,他們代人燒冥鏹,每次收費五至十五元。湖北《楚天都市報》/廣東《羊城晚報》


不法商人偽造明星結婚證,讓先人與張曼玉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