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推介中國動向( 3818),集團在內地設計及銷售體育服裝、鞋類及相關配件,主要品牌是 Kappa,經營出色,在同業中毛利率最高,而且行業得到兩大國策支持,前景秀麗。國務院辦公廳最近發佈的《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的意見》,已通過國務院審批,有望短期內正式公佈,成為國家層面的體育產業振興政策。中國體育產業年產值目前只佔 GDP比重還不到 1%,與歐美國家相差近 10倍,發展空間巨大,在國家政策扶持下,體育產業可望飛躍發展,中動向當可得益。此外,國策仍以刺激內需為支持經濟增長的主要手段,況且今年 6月有南非世界盃, 11月有亞運會,料會刺激內地體育服裝的需求,中動向今年的銷售可望再創高峯。除了行業宏觀環境向好外,中動向本身經營亦十分理想。去年內地運動服裝業其實並不輕鬆,奧運熱潮冷卻,加上金融海嘯的影響,令業界普遍面對存貨堆積問題。不過,中動向去年仍取得不俗業績,營業額增長 19.5%至 39.7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增 14.59億元,增長 6.7%看似甚低,若撇除 08年收購日本 Phenix所產生 1.46億元負商譽收益,去年經營溢利實質增長 19.5%,與營業額增幅相同。

毛利率 60.4%冠同行 放大圖片

 

值得注意的是,中動向去年毛利率提升 1.9個百分點,達 60.4%,為行內最高。同期李寧( 2331)毛利率為 47.3%,安踏( 2020)為 42.1%。中動向毛利率得以提升,主要是終止低利潤率的採購業務,以及將日本分部的生產與集團的中國生產網絡結合,提高日本分部的毛利率。今年頭兩個月,中動向已把庫存降至 4.5個月。管理層表示,集團今年第 3季定單金額會按年上升 22%。強勁的定單增長,反映出經銷商對市場前景充滿信心。中動向財政充裕,現金及銀行結存多達 61.27億元,並無負債,大有能力進行併購。德銀預測,中動向今明兩年盈利分別為 17.03億及 20.25億元,按年分別增長 17%及 19%,每股盈利分別為 34港仙及 41港仙,預期 PE 16倍和 13.4倍,若追上同業的 20餘倍水平,股價要見 6.80元和 8.20元以上。買賣策略:可於 5.55元或以下買入,以 6.50元為目標,跌破 5.2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