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做 Cupcake 綿綿之羊

終於捱過沒有紅日假期的三月,一來到四月就是連續五天的復活節假期,當然要開派對玩個夠。今次 Annie教大家做派對必備的 Cupcake,特別換上復活節新裝,簡直靚到唔捨得食!記者︰黃家欣攝影︰楊錦文V壹網:可愛復活節 Cupcake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685501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Annie(業餘廚師)全職 OL,自小喜歡烹調,中菜、西餐都識煮,最拿手焗蛋糕,並將個人心得記錄於網誌上。

煮題 可愛復活節 Cupcake用蛋白粉較衞生 放大圖片

 

因做牛油糖霜時不經烹煮,用蛋白粉代替蛋白會較衞生,加上粉狀較易令牛油糖霜的質地變得軟綿綿,蛋白粉於烘焙材料店買到。

蛋白漿待冷易成形 放大圖片

 

將糖漿撞入蛋白後,置室溫攤凉才放入唧袋,唧出的兔仔才會實淨。

方頓糖任搓圓㩒扁 放大圖片

 

方頓糖可搓成任何形狀,多用來做裝飾公仔,於大型超市買到。

綿羊香蕉蛋糕

0hr50min份量: 4人製作難度:★★★★☆歐洲好多國家,復活節時會以羊肉作主食,這隻爆炸綿羊就相當應節,用棉花糖做身體,香甜軟綿,蛋糕充滿香蕉味,香氣飄飄。

材料

無鹽牛油 100克(放軟)、砂糖 85克、雞蛋 2隻(拂勻)、低筋麪粉 100克、發粉 5克、香蕉布丁粉 10克、牛奶 120克、棉花糖 100克、百力滋 16條、方頓糖適量、黑色食用色素少許牛油糖霜 Buttercream Icing材料︰固體菜油 1/2杯、無鹽牛油 1/2杯、蛋白粉 1湯匙、呍呢拿油 1湯匙、糖粉 4杯、幼鹽少許、水 3湯匙

做法

1.低筋麪粉篩勻;香蕉布丁粉加入牛奶拌勻。2.牛油及砂糖拌勻後,分三次逐少加入雞蛋拌勻。3.將低筋麪粉、發粉及( 1)拌勻,倒入杯模至五成滿。4.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焗 20分鐘,取出攤凉。5.將菜油、牛油、蛋白粉及呍呢拿油打勻,分兩次倒入糖粉打勻,放入幼鹽打拂 10分鐘至軟滑,再將水逐少加入拌勻即成牛油糖霜。6.將牛油糖霜鋪於蛋糕面,放上棉花糖。方頓糖加黑色色素拌勻後,搓成圓形,放在棉花糖上成為綿羊頭,用糖霜筆唧上眼睛,最後加上百力滋做綿羊手及腳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小白兔朱古力蛋糕 放大圖片

 

1hr00min份量: 4人製作難度:★★★☆☆白兔因為繁殖力強,一直被視為春天、新生命的象徵,所以每逢復活節都一定有白兔,今次自己做白兔棉花糖,清甜有彈性,放上朱古力味的小蛋糕,好搶眼!

材料

雞蛋 1隻、砂糖 30克、牛奶 75毫升、薄餅粉 95克、可可粉 10克、無鹽牛油 30克(已熱溶)、紅色/綠色食用色素各少許棉花糖材料:蛋白 2隻、砂糖 150克、魚膠片 5片、熱水 150毫升、椰絲適量

做法

1.蛋白打至起泡;將水及糖倒入煲,用大火煮溶後,將已浸軟的魚膠片倒入煮溶。2.一面打拂蛋白,一面將熱糖漿撞入,拌勻後倒入碟中,置室溫 20分鐘攤凉。3.將已攤凉的蛋白漿唧上焗盤,放入雪櫃雪 30分鐘至定型,取出後灑上椰絲,用廚剪剪開成耳朵;於糖霜筆唧出少許糖霜加紅色色素拌勻後,替兔子點上紅眼睛。4.將雞蛋、砂糖及牛奶拌勻,篩入薄餅粉及可可粉拌勻,加入牛油攪勻,然後倒入杯模至五成滿,放入微波爐加熱 2分鐘,取出攤凉。5.取少許做綿羊蛋糕時已做好的牛油糖霜,加綠色色素拌勻後唧上蛋糕成草地,再放白兔糖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復活蛋海綿蛋糕 放大圖片

 

1hr00min份量: 4人製作難度:★★★☆☆雞蛋象徵新生命的開始,於十二世紀開始有復活雞蛋,象徵耶穌復活,這個 Cupcake色彩繽紛,加上鬆化的海綿蛋糕,叫人食不停!

材料

雞蛋 2隻、砂糖 40克、呍呢拿油 2毫升、低筋麪粉 40克、無鹽牛油 20克(已熱溶)、方頓糖/藍色食用色素/糖粒/軟心豆糖果各適量

做法

1.將雞蛋、砂糖及呍呢拿油坐入熱水邊打至企身,將低筋麪粉分 2次篩入拌勻。2.將少許粉漿與牛油拌勻,再加入其餘粉漿拌勻後,倒入杯模至五成滿,放入已預熱至 170℃焗爐焗 15分鐘。3.將方頓糖加藍色色素搓勻,再搓成雞蛋形,用糖霜筆唧上花紋,飾上糖粒,置室溫過夜至變硬。4.取少許用來做綿羊蛋糕的牛油糖霜唧於蛋糕上,放上復活蛋,加軟心豆糖果做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小雞杯子蛋糕 放大圖片

 

1hr00min份量: 4人製作難度:★★☆☆☆除復活蛋之外,小雞亦都係復活節的象徵,用牛油糖霜畫活潑的小雞,下面再加個小藤籃,相當精緻可愛,小朋友一定鍾意!

材料

雞蛋 1隻、砂糖 30克、牛奶 60毫升、薄餅粉 100克、無鹽牛油 30克(已熱溶)、各色食用色素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雞蛋、砂糖及牛奶拌勻,篩入薄餅粉拌勻,加入牛油拌勻。2.將粉漿倒入杯模至五成滿,放入微波爐加熱 2分鐘,取出攤凉。3.取少許用來做綿羊蛋糕的牛油糖霜,加藍色色素勻平鋪於蛋糕,用黃色牛油糖霜畫上小雞,用黑色的畫上眼睛,再用橙色的畫雞嘴,最後用白色的唧出藤籃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