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繼續回升,恒指升 184點,報 21237,重返 10日和 20日線之上收市,美中不足的是成交縮減,陽燭燭身亦嫌較短,雖已脫險境,惟未脫橫行局面,相信要到復活假後方有突破。倉內股隻太多,百利保( 617)和中旅( 308)今日即使未有觸及計數位,亦會伺機沽出。今日推介兗州煤業( 1171)。先講走勢,兗煤今年 1月初高見 20.75元高位後調整,反覆跌至 14.48元找到支持,最近個多月窄幅橫行,其間技術走勢逐漸轉好, 3條平均線已轉回向好排列,昨以大陽燭裂口升破橫行區阻力, MACD重現雙牛, 9RSI亦升破降軌,短線上升目標 21.50元。

傳統淡季或變旺季 放大圖片

 

煤炭股近日普遍有好表現,主因是中國西南五省旱災嚴重,水力發力量大大低於預期,火力發電要補充缺口,就要多用煤炭。本來從高位回落的煤價因而復升,本月 19日秦皇島 5000和 4500大卡動力煤平倉價周環比上漲 5-10元(人民幣.下同)。目前水力發電量較正常減少 15%,估計要多用 3500萬噸動力煤發電,如果旱情持續,本是用煤傳統淡季的 3-5月份,今年將成為用煤旺季,屆時煤價將難以估頂。煤價突然漲升,兗煤得益較同業更大,因為集團有 75%以上銷售是現貨煤,合約煤所佔比例低,故對現貨煤價反應最敏感。除了旱災,兗煤本身的良好基本因素,亦足以構成買入理由。兗煤去年以 33.3億澳元(約 234億港元)收購菲利克斯 100%股權,菲利克斯主要開採動力煤、高爐噴吹煤和半軟焦煤。今年原煤產量將達到 1500萬噸, 2012年產量將達到 2400萬噸,淨利潤達到 40億元。屆時,菲利克斯原煤產量相當於兗礦集團(兗煤母公司)本部產量的三分之二。可以預見,未來一兩年兗煤的產量和收益將會大增。據彭博統計,分析員平均預測兗煤 09年每股盈利 89.4分,折約 1.01港元, PE約 18倍。基於今年煤價回升(兗煤今年初簽訂的煤炭合同就比去年漲價 18%),加上菲利克斯的貢獻,預測今年盈利增長 34%,每股可賺 1.20元,折約 1.36港元,現價 PE僅 13.4倍,若以較合理的 18倍計,股價中線可見 24.50元。買賣策略:可於 18.40元或以下買入,短炒目標 21.50元,跌破 17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