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兩日就是復活節加清明節長假期,如賦閒在家的話,不如跟師傅做復活蛋應應節,送禮自用都得體!記者:黃潔蓮攝影:伍慶泉V壹網:復活節糕點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685507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Dick Chan(天際萬豪酒店糕餅總廚)曾於永利酒店、富麗華酒店及 Panorama任職糕餅廚師,擁有 20多年經驗,擅長用中菜材料製作西式甜品,最愛用芝士創作甜品。

煮題 復活節甜品

 

溶朱古力 26℃最好 放大圖片

 

溶朱古力的溫度不能太高,約 26℃左右,做出來的朱古力才會軟滑。

材料不要攪太久 放大圖片

 

做十字包時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如過份攪拌,包會太硬而不鬆軟。

雲吞先雪硬不變形 放大圖片

 

將做好的雲吞放冰箱雪硬,可保持雲吞形狀,煮的時候就不會變形。

奇脆朱古力復活蛋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12隻復活節又怎可缺少復活蛋呢?這個復活蛋入面沒有玩具,卻有脆口薄糖片、軟綿綿棉花糖和煙韌的黑加侖子乾,夠晒足料呀!

材料

薄糖片 120克、棉花糖/黑加侖子乾各 30克、黑朱古力/淡忌廉各 150克 裝飾:牛奶朱古力 300克、橄欖油 20克、彩色糖珠/杏仁條/爆炸糖粒/金糖珠/銀糖珠各 10克、金箔噴霧適量

做法

1.將黑朱古力用熱水坐溶。淡忌廉拂打至企身。將少許拂起的忌廉與黑朱古力拌勻,將之混入忌廉中。2.然後加入薄糖片、黑加侖子乾及剪碎的棉花糖拌勻,然後注入蛋形膠模內,放入雪櫃雪至定型。3.將牛奶朱古力坐熱水至溶,混入橄欖油成朱古力漿。4.將朱古力蛋脫膜,中間放竹籤,將兩個夾在一起做成完整的朱古力蛋,然後蘸上牛奶朱古力,待至半凝固,噴上金箔,然後撒上爆炸糖及彩色糖珠,拔走竹籤後加上杏仁、金糖珠及銀糖珠做裝飾,待至完全凝固即完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雞蛋酒芝心雲伴香橙汁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除復活蛋,雞蛋也是主角,這甜品除有雞蛋,還有雞蛋酒,做成雲吞味道很特別。

材料

餡料:忌廉芝士 250克、砂糖 60克、蛋黃 40克、粟粉 10克、橙 2個 果凍料:雞蛋酒/芒果茸/水各 40毫升、果凍粉 8克 雲皮料:高筋麪粉 200克、砂糖 30克、蛋黃 20克、忌廉芝士 200克、無鹽牛油 60克(放軟) 香橙汁料:砂糖 100克、水/橙酒各 50毫升、橙汁 500毫升、橙皮絲少許

做法

1.先做餡料:將忌廉芝士、砂糖、蛋黃、粟粉及即刨的橙皮拌勻。2.橙去皮切出果肉,棄掉外衣,冚上抹紙吸乾水份,與( 1)拌勻後放入唧袋中,放入雪櫃雪凍。3.現做橙肉果凍:將水煮滾加入果凍粉、芒果茸及雞蛋酒煮成果凍,然後注入果凍膠模中待凝固。4.現做雲皮:將高筋麪粉、砂糖、蛋黃、忌廉芝士及無鹽牛油搓成麪糰,壓平後包上保鮮紙,放入雪櫃雪硬,取出壓成薄麪皮,用圓模輕印出圓形,然後唧入芝士餡,上面放果凍粒,在邊位塗水,再冚上另一塊麪皮,用圓模輕壓出邊位,再用蛋形模壓出雲吞,放回雪櫃雪凍。5.現做香橙汁:煲內加糖及水,用慢火煮成焦糖,加橙汁煮至再滾起,再加橙酒及橙皮絲煮 5分鐘。6.將蛋形雲吞放入( 5)內煮 1至 2分鐘至軟身,盛起放碗內,淋上香橙汁及橙皮絲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復活節杏仁果皮牛油蛋糕 放大圖片

 

01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2磅復活節蛋糕與十字包有些相似的地方,就是用上大量果皮與乾果,感覺很清新,大家留意蛋糕面只得 11個杏仁糕裝飾,因為十二門徒中缺少了猶大!

材料

葡萄乾 110克、芒果乾/杏脯乾/車厘子乾/雜果皮各 80克、紅加侖子汁 70毫升、無鹽牛油/砂糖各 150克、雞蛋 3隻、麪粉 250克、黑麥芽粉 5克、杏仁粒 50克、杏仁粉 80克裝飾:黑朱古力 150克、杏仁糕 250克

做法

1.將葡萄乾、芒果乾、杏脯乾、車厘子乾、雜果皮及紅加侖子汁拌勻,將乾果泡至軟身。2.將牛油及砂糖拌勻,逐一加雞蛋拌勻,然後加麪粉、黑麥芽粉、杏仁粒、杏仁粉及( 1)拌勻,注入蛋糕模後抹平。3.預熱焗爐至 160℃,放入蛋糕焗 50分鐘至金黃色,然後取出脫模攤凉。4.將杏仁糕搓長,切出 11粒,搓圓後用叉壓紋。將剩餘杏仁糕壓平,用蛋糕模吸出大圓形,放在蛋糕上,用叉沿邊位印出花紋,放上 11粒裝飾,用火槍將表面微微燒焦。5.黑朱古力坐熱水至溶,然後在已雪凍的雲石板上唧出線條,將之快速捲起做成朱古力巢穴,放在蛋糕中央即成。

全麥十字包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15個眾多基督教國家,在復活節吃十字包來紀念耶穌為世人釘死於十字架上,一般在包上畫十字圖案,師傅則示範傳統做法。

材料

葡萄乾/藍莓乾/杏脯乾各 40克、燕麥 10克、亞麻籽/葵花瓜子各 5克、牛奶 120毫升、麪粉 300克、高筋麪粉 90克、全麥麪粉 40克、泡打粉 25克、砂糖/無鹽牛油各 120克、雞蛋 2隻

做法

1.將葡萄乾、藍莓乾、杏脯乾、燕麥、亞麻籽及葵花瓜子拌勻,浸於牛奶中 15分鐘。2.然後加麪粉、高筋麪粉、全麥麪粉、泡打粉、砂糖、無鹽牛油及雞蛋拌成軟麪糰。3.將麪糰分成小圓形,每件約 80克,放在焗盤上,於每個麪糰印上十字圖案,掃上蛋漿。4.預熱焗爐 200℃,放入麪糰焗 12至 15分鐘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