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襯小炒,清酒配和食,葡萄酒襯西餐,這些經典組合早就嘗盡,但愛新鮮的香港人又怎會就此罷休?位於灣仔新冒起食廈QRE Plaza中的新日本食店,除了跟潮流炮製壽司薄餅外,更將紅酒融入其中,同時配合傳統關西菜,一新一舊撞出好滋味。


紅酒醬帶子壽司Pizza $88/8件<br>把帶子壽司壓扁,製成一件件小Pizza,面層鋪上天婦羅碎、香濃芝士及鮮車厘茄,再淋上獨特紅酒醬,帶來創新的和食體驗,味道清香鮮甜。

坐擁城巿獨有景致

QRE Plaza地處新冒起的地標區域The East中,其頂層於去年開設了話題酒吧The Habitat Lounge,以區內坐擁灣仔獨特城巿景致的空中庭園作主打,迅即成為熱門蒲點。樓下一層連接着Lounge的,就有於上月開設的日本餐廳柊亭日本料理,恍如自成一角的飲食空間。餐廳走輕鬆的和風路線,以紋理獨特的柊樹木材為設計主題,配上柔和的燈光及寬敞的餐桌椅擺設,以及玻璃窗外的煩囂景致,置身其中似乎更有脫塵的恬靜感覺,無論是搏殺間午休一會,或是晚上盡情怒食紓壓,都適合不過。

日本師傅主製關西料理

在輕鬆的環境裏,可享用的選擇豐富,除了前文所說的創意新派美食,以獨特烹調法或巧妙加入西式食材外,餐廳尚有日本大師傅椎名常雄坐鎮,炮製最傳統的日本美食。來自東京的椎名師傅學藝正宗關西料理,40年的入廚經驗讓他炮製出最正宗的關西美食,就連深田恭子亦是他的座上常客。他表示,關西料理一般較為清淡,甚具家庭風味,由於香港人偏好較濃郁的味道,他特意調節菜式食味,配合新鮮的食材及調味,例如每星期三次由日本空運入口的海產,或天然有機食品等,讓大家可以體驗關西風情之餘,亦可以享受濃香的滋味。


鳥南蠻 $78<br>此為福崗傳統鄉間菜式,先將雞肉沾雞蛋炸脆,再掃上一層酸酸甜甜的土佐醋,再配上用蛋黃、酸瓜、洋葱加日本沙律醬製成的醬料,開胃又惹味。


鮮大蝦焗士多啤梨草莓醬 $108<br>經炒過的帶子及蝦肉,加入以鮮士多啤梨秘製的沙律醬及車厘茄等,放於錫紙盤中烤焗,帶子及蝦肉得以保持鮮香多汁外,酸酸甜甜的士多啤梨味亦非常突出。


七味炒日本淮山 $58<br>日本空運的野生淮山,味道獨特又不會過於濃烈,配上日本醬油、甜酒及加入七味香料炒香,爽口帶小辣,最適合佐酒享用。


和風番茄沙律 $48<br>蛋卷為日本經典美食,配合健康番茄及青瓜,再加入以豉油、甜油、醋、黑椒及wasabi等混合而成的和風汁,放置於香檳杯中,成為清新沙律。


吉列番茄釀和牛 $88<br>雪花和牛用人手剁碎,混入日本醬油後再釀入大Size澳洲有機番茄,上粉漿以吉列脆炸,雪花牛的油分與番茄酸甜味道相互中和平衡,入口更好滋味。


餐廳主廚椎名常雄學藝關西料理,已擁有40年日本料理經驗,當然煮得一手正宗地道的關西料理,同時又可顧及香港人口味。

撰文:黃穎妮

攝影:譚建章

查詢:2891 0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