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 Yan話煮飯仔係拍拖的最佳節目,既經濟又可消磨時間,你切菜、我洗米的溫馨場面,更可令戀情升溫。今日就拿出煮到軟腍的豬腩肉,令情人冧醉於香滑愛情中!記者︰黃家欣攝影︰楊錦文V壹網:《專輯》至冧家常菜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691247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吳日言(歌手、煮食節目主持)

歌手出身的吳日言,原來細細個就愛拿鑊鏟跟媽媽學廚飯,有一技傍身最近就主持 now TV煮食節目《 cooking媽嫲》,更推出《愛.入廚》食譜,分享煮食心得。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煮題:至冧家常菜豬肉浸熱水更滑 放大圖片

 

將豬腩肉切薄一點,先用滾水浸至半熟,才放入鑊炒,可避免豬肉炒得太耐,而變得嚡口。

冬菇水煮飯夠鮮味 放大圖片

 

想飯味更香濃鮮甜,記得煮飯時加入浸冬菇及瑤柱的水,這樣八寶飯就會更加好味。

泡菜豬腩肉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豬腩肉軟腍香滑,加入泡菜就更惹味,送飯一流。

材料

泡菜 150克、豬腩肉 300克、硬豆腐 1磚、韓國辣椒膏 3湯匙、生菜 100克

做法 放大圖片

 

1.豆腐切方粒;豬腩肉切薄片,再倒入滾水將豬肉浸熟。2.熱鑊下油,用大火將泡菜炒香,加入豬腩肉炒至全熟。3.再加入豆腐,轉細火略炒勻,最後放入辣椒膏炒勻。4.將生菜鋪上碟,放上豬腩肉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八寶飯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

材料

米 2杯、冬菇 3朵(浸軟)、蝦乾 5隻(浸軟)、小棠菜 5棵、臘腸 1條、臘肉 1/2條、蠔豉 5隻(浸軟)、瑤柱 3粒(浸軟)、鹽/雞粉各少許

做法

1.小棠菜放入滾水加少許油用大火灼熟,浸入凍滾水內。2.冬菇去蒂切粒;蝦乾切粒;瑤柱撕成絲;蠔豉、臘腸及臘肉切粒。小棠菜用手壓出多餘水份,然後切碎。3.將米倒入飯煲,加冬菇、蠔豉、蝦乾、瑤柱、臘腸、臘肉、浸冬菇及瑤柱水,加雞粉及鹽調味,加適量水至浸過材料,冚蓋按掣煮飯。4.飯熟之後,將飯及材料拌勻,再放入小棠菜拌勻後即成。

高力豆沙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

材料

麪粉 4湯匙、粟粉 1湯匙、豆沙/糖霜各適量、蛋白 2隻

做法

1.蛋白拂打至企身,將麪粉篩入,再篩入粟粉,順時針輕力拌勻。2.用匙羮舀起蛋白,放入豆沙粒,再鋪上蛋白。3.開大火將半鍋油燒熱,用筷子試油溫後,放入蛋白炸至金黃色盛起,放上廚紙吸油,上碟後灑上糖霜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