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有一個夢想,今個夏天我最想一次過完成兩個願望:第一就是要白白淨,第二就是要趕上今夏必定 hit爆的 nude妝潮。如此高難度動作,當然要搵高人教路,有請台灣 nude妝達人游絲棋老師指點迷津,姊妹們,上堂囉!記者:葉雪芯攝影:林栢鈞Wardrobe: SinequanoneAccessory: Georg JensenMakeup: Ming@PortfolioHair: Kolen@Portfolio( all for曾寶儀)鳴謝場地: Caffe Habitu


其他副刊影片 絲棋老師: nude妝要立體

台灣彩妝界大把勁人,電視美容節目《女人我最大》常客游絲棋(絲棋老師)就最拿手化 nude妝,連大小 S、蕭亞軒、天心、張紹涵也點名要佢幫手。難得大人物到訪香港,梗要請佢教番兩招 nude妝秘技。絲棋老師說,化 nude妝不是化死人妝,最緊要避免「死白」的情況:「就是要追求好像沒化妝的感覺,所以一定要注重光采效果,忽略這一點,整張臉都會變得平面,而且缺乏生氣。想化出肌膚的亮彩度,記得要選擇一些透薄、帶點閃亮效果的粉底。另外也要做好上妝前的保養,例如用化妝水和一些美白精華液,令皮膚質素飽滿不乾燥,妝容就會貼服不浮妝。」

裸妝技 放大圖片

 

1.上妝前先塗美白精華液,令皮膚更保濕,而且有更白淨的感覺。

放大圖片

 

2.為了令精華液在面上吸收得更快更好,不妨加入一些按摩手法:先是用手掌從臉中央開始提拉至髮鬢位置。

放大圖片

 

3.然後在顴骨、嘴角和眼頭位置按穴,有助精華素吸收。

放大圖片

 

4.裸妝最重要當然是白淨透緻的感覺,所以防曬要做足,記緊要塗上一層薄薄的防曬乳霜,可以持久妝容同時防曬防斑。

放大圖片

 

5.裸妝最忌厚粉,上粉時用化妝棉沾上少量粉底,逐少地有層次地推開至臉上。留意鼻、下巴、額頭等輪廓位置,千萬不要再用化妝棉沾上新的粉底,只要用棉上的餘粉輕擦上粉即可。

放大圖片

 

6.如果毛孔較粗大,應以打圈的手法上粉,看起來就有化咗好似無化妝嘅效果喇!

瘦面妝 Tips 放大圖片

 

「台灣女生最愛自拍大頭照,如果想拍出臉蛋再瘦一點、下巴再尖一點的立體小顏,就要避免使用過多的閃粉,因為亮晶晶的效果反而拍出油光滿面的錯覺。不妨用淺一度的粉底在眉骨、顴骨及鼻尖等位置打亮一點;在鼻翼、眼窩及下腮位置以深一度的粉底做 shading。」

曾寶儀:跟阿媽學保養 放大圖片

 

台灣女仔特別愛靚又愛白,難怪盛產如絲棋老師這類頂級化妝師。在台灣生活了長時間的曾寶儀同樣是白淨界代表,天生有白滑皮膚,但對於後天美白都落足心機同功夫,她說:「我試過好多不同的美白產品,仲花過唔少寃枉錢!台灣流行講『一白遮三醜』,白淨皮膚睇上去真係會比較精神靚女。但千祈唔好一味追求白,最緊要有光采!而要膚質好,保養方面就好重要。」試來試去,阿寶最後情傾 SK-II,因為夠快又有效:「未出道之前其實已經儲錢買,後來係媽咪大力推介,家已經做咗忠實 fans。最鍾意就係用 mask同埋神仙水,幫皮膚『救命』!而且用完神仙水之後再搽美白產品可以幫助吸收得好啲。最近試用緊新推出呢支環采鑽白精華,暫時都覺得效果唔錯,會 keep住用。」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 Facial Treatment Essence神仙水$795/150ml

■ Facial Treatment Essence神仙水$795/150ml

 

SK-II( 3101 0551)尖沙嘴廣東道 3號海運大廈連卡佛 201舖

nude系火紅妝物

講到今季化 nude妝最火紅妝物,要數 SK-II新推出的 Cellumination Essence-in Foundation環采鑽白粉底。螺旋凝霜設計,白色部份為凝霜層,有三原色的水晶複合粉末,帶閃亮效果;棕褐色為粉底凝霜,加入遮瑕分子及美白複方,可以同時有美白和遮瑕作用,滿足埋白白淨的願望。而且防水、防汗、防油及防曬, nude妝超額完成。

Cellumination Essence-in Foundation環采鑽白粉底 放大圖片

 

粉底質感透薄、遮瑕度高。粉芯$400/10.5g、粉盒$170

Cellumination Essence環采鑽白精華 放大圖片

 

有強勁保濕功效,可於上妝前用打個靚底。$820/30ml

Cellumination Deep Surge環采鑽白修護霜 放大圖片

 

化 nude妝前一晚必用!$800/5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