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有服食多種維他命的習慣,但原來對身體可能有害無益。瑞典一項追蹤三萬五千名婦女長達十年的研究發現,長期服用多種維他命者,患乳癌的機會較沒有服用維他命者高一成九。專家指出可能與某些維他命增加乳房密度及患癌機會有關。


外國研究指,維他命補充劑對身體未必有益。

令乳房密度加5%

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卡羅林斯卡醫學院,調查三萬五千名年齡四十九至八十三歲婦女的乳癌病發率,與服用多種維他命的關係,發現有服食多種維他命習慣的婦女,患乳癌機會較其他婦女高一成九。

專家解釋,某些維他命及礦物質會令乳房密度增加百分之五,從而增加乳癌風險。另外,若多種維他命中含高劑量葉酸,都有機會刺激癌細胞增長。

此次並非首個研究指出維他命與癌症的關係,二○○七年曾有一項近三十萬名男士參與的研究發現,服用維他命者患前列腺癌機會高三成二。二○○八年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研究指高劑量的維他命A、維他命E及胡蘿蔔素,會增加早死機會。

英國癌症研究組織認為,今次研究證明某些維他命對身體未必有益,大部分人只要多進食水果、蔬菜,培養均衡的飲食習慣,便可獲取足夠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