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假前搶升,長假期內美國公佈經濟數據頗佳,恒指可上試 22000。航運股假前多有好表現,其中中國遠洋( 1919)升 5.25%,報 10.82元。 2月初曾建議 9.80元或以下買入中遠炒波幅,其後獲利。中遠近日升浪再起,可望打破大橫行格局,現水平買入值博率甚高。上次推介中遠,曾指出股價由去年 8月起一直大橫行,橫行區頂部約在 11.50元,底部則約在 9元,可於區內低買高沽炒波幅。不過若從較近期的走勢看,中遠由 1月至今營造圓底,假前以大陽燭升破右柄,圓底頸線目前在 10.96元,以假前的 5777萬股大成交計,料有充沛動力升破,圓底量度升幅目標在 12.92元,潛在升幅 19.4%。若股價一如所料升至 12.92元,上述的大橫行區頂部阻力亦會升破,按大橫行區量度升幅目標 14元計,現價買入潛在升幅可達 29.4%。

短線目標 12.9元 放大圖片

 

美國就業數據大有改善,商品價格回升,澳洲再度加息,這些發展均指向同一方向,就是環球經濟正穩步回升。高盛最近預測,今明兩年環球 GDP分別按年增長 4.6%及 4.7%,經濟回暖,環球貿易量增加,航運股自然值得看好。中遠擁有全球最大的乾散貨船隊,截至去年第 3季,自有和租用船共 438艘,運力達 3538萬載重噸。集裝船隊亦規模龐大,共 146艘,運力 54.9萬個集裝箱。高盛預測,今年集裝箱運費會有強勁增長,增幅可達 21.4%。高盛指出,今年集裝箱航運需求預料增長 13.2%,運力供應增長則為 9%,求過於供,將推動運費上升。乾散貨航運方面,預期今年需求增長 8.8%,運力供應增長 7.8%,亦是求過於供,預料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今年可高見 3603點,以現水平 2991計,尚有兩成上升空間。中遠去年業績肯定見紅,但集裝箱和乾散貨運費已大幅回升,今年應可恢復盈利。集團 07年高峯時賺 194.8億元(人民幣.下同),假設今年回復半數,賺 97.4億元,每股盈利 95分,折約 1.08港元,現價 PE僅 10倍;假設只及三分一,今年賺 64.9億元,每股賺 0.72港元, PE亦不過 15倍。買賣策略:可於 11元或以下買入,短線以 12.90元為目標,到價先沽,候低補回,中線看 14元。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