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教主」楊丞琳(Rainie)今年將踏入人生第二十六個年頭,不過卻沒因年齡漸長而刻意改變形象,她堅持不會為改變而變,一切順其自然。就像年輕時的勇敢和衝勁,卻在歲月間不知不覺溜走了,反正要變的,誰也擋不了。


楊丞琳大嘆交男朋友難,緋聞多多也只是水月鏡花。

性感篇

早前有美國男性雜誌票選她為「台灣十大性感女星」第一位,Rainie也大感意外,認為可能是外國人對「性感」的定義不一樣,她覺得自己的身材不合格,不算性感,在她眼中,莫文蔚是亞洲最性感的女星:「我覺得她那種是健康的性感,她不是特意的賣弄,卻不經意的滲透出一絲絲性感的味道。」她又透露在演唱會中會穿上性感的服裝,其中一套更是她性感的極限。


楊丞琳語言天分甚高,日文無師自通。

日文無師自通

Rainie向來都很重視香港的fans,今次來港宣傳也是她主動提議,反而早前在日本推出唱片她也沒空到當地宣傳。不過早在她推出唱片前,她在日本已有一定知名度,走在日本街頭也一定會被人認出來:「因為日本也很流行台灣的偶像劇,只要是愛看台劇的日本人,幾乎一定可以把我認出來。」

Rainie一直都熱愛日本文化,仗着語言天分,單靠自學和看日劇已可以日文溝通:「如果對方說日文的速度正常,我基本上都算是可以,但比較新的日本詞彙,我就聽不懂了。」


家人、朋友和粉絲,是楊丞琳最大的動力來源。

粉絲篇

家人對Rainie來說就像避風港,不論她在外遇到甚麼困難,總有一個可靠的家讓她感受無私的愛。她也覺得很幸運,結交的都是會跟她說真話的朋友:「我的朋友不會一直說我好,若我有不好的地方,他們都會馬上說出來,無論生活或是工作上,他們都會支持我,當他們知道我開演唱會的時候,還跟我的fans搶位子。」好友當中不乏圈中男藝人,她承認會跟他們出外吃飯聊天,也不擔心被媒體拍到。

不會從一而終

除了家人和朋友,fans也是Rainie生命中很重要的一環,平常見不到的時候都會在網上聯絡,而很多fans的名字她都會記起來,就算記不起,樣貌也一定忘不了:「他們像我的家人一樣會跟我說實話。」

有時她也明白fans未必只喜歡自己一個,可能還會喜歡其他偶像,最初她會覺得心淡,但現在已想開了,因為自己也一樣花心,例如要她說出最想合作的香港男藝人,她即一口氣的說出:「梁朝偉、梁家輝、周星馳、劉青雲、陳奕迅、郭富城……」


情路篇

愛情路從來都不易走,Rainie早前就曾公開承認有暗戀對象,可惜現已無疾而終:「早就沒有了,他不知道我喜歡他,所以沒採取主動,後來慢慢的我也沒有再想他了。」

她的暗戀對象是圈外人,除了礙於藝人的身份不便告白外,自己亦已失去年少時的勇敢,她說:「十幾歲的時候比較敢去表達,會用我的方式去讓對方知道他有機會,但現在已經不會這樣做了。」

Rainie第一份工作便是藝人,也不知道其他行業的女性要找男朋友是否同樣困難,她說:「我跟朋友聊天的時候都會說這些,有一個在髮型屋工作的說她那份工作找男朋友很難,另一個在保險業工作的女生也是這樣說,後來我慢慢發覺,其實每個行業找男朋友都很難。」

緋聞習以為常

由她入行以來,跟她傳過緋聞的男藝人多不勝數,Rainie也習以為常了:「台灣的媒體常常都是這樣,每次跟男藝人合作就會胡亂猜測,我覺得沒有關係,就當作是宣傳吧!」事實上,她跟很多傳過緋聞的男藝人,例如羅志祥、汪東城、潘瑋柏等,私底下都是十分要好的朋友。

可愛榜樣 眾所景仰

楊丞琳以「可愛教主」之名屹立圈中多年,影響力毋庸置疑,遠至內地香港、不論年齡老嫩,都有藝人以她作為模仿或奮鬥的目標。

晏迪

十八歲南昌美少女晏迪,去年以34D標青身材殺入香港模界,更希望可繼承可愛教主楊丞琳之位,以可愛Crossover性感橫跨中港台三地的模界及樂壇,她說:「可愛教主楊丞琳是我的目標,我那麼年輕,應是給人可愛一面。」

鍾嘉欣

去年七月,鍾嘉欣在劇集中以模造型示人,她表示會模仿「可愛教主」楊丞琳的表情,她說:「聽講佢有十八個表情,我會自己再加啲。我以往演嘅都係成熟角色,今次可以重拾童真。」

黃夏蕙

向來愛扮鬼扮馬的黃夏蕙,07年聖誕節前夕化身成「A貨可愛教主」,以日本純情學生妹造型示人的她更抄足俏佳人及楊丞琳的可愛Pose,引得全場哄堂大笑。

後記

經常在銀幕上跳跳紮的Rainie,實際上是一個成熟的人,訪問期間,她回答每一條問題都表現得相當冷靜,笑容含蓄,沒有出現在《海派甜心》中飾演寶珠姐時那種誇張的神態。不過當開始拍照的時候,她整個人便似脫胎換骨,不用攝影師的指示,即流暢地擺出連串Pose,全程從容自若。大概做得可愛教主,便要擁有那種要變就變的能耐吧!

文:專案組

攝:李柏儒

場地:都會海逸千鶴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