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下嫁內地演員張晉的蔡少芬,一方面強調隨時準備做母親,一方面卻頻頻接劇搵命搏,於無綫新劇《飛女正傳》中,蔡少芬既扮籮霸醜女,又扮飛天超人狂吊威吔搞到周身傷,仲鮮有地低胸上陣大騷本錢,觀眾定必大飽眼福。

新劇定於本月19日播出,上月26日,蔡少芬已經撰寫網誌自行宣傳,「這是我人生中吊得最多威吔的一次,是我拍攝以來最性感的一次......,一部讓我把命都交出的戲。」咁賣命,梗係想攞獎回報自己喇。




宣傳新劇 上月26日,蔡少芬已經寫Blog宣傳本月19日播出的《飛女正傳》,可見她非常重視新劇。



上月尾,有報導指與丈夫張晉結婚兩年的蔡少芬證實懷孕,預產期為今年10月,曾揚言要生4個但已屬高齡產婦的蔡少芬更親自到跑馬地養和醫院訂下私家產房;加上2月初拍畢內地劇《西津渡》返港的蔡少芬,手頭便只有無綫劇《飛女正傳》的宣傳工作,令懷孕傳聞更甚囂塵上,不過早前蔡少芬卻公開否認,說:「懷孕無需隱瞞,大家如果唔信,就10月喺醫院見啦。」


懷孕傳聞 早前,有指蔡少芬懷孕兩個月,並已預訂養和產房,其於2月偕老公張晉出席《蘇乞兒》首映禮時已被指發福凸肚。

網誌宣傳
蔡少芬於08年1月下嫁內地演員張晉,兩夫妻雖然經常分隔兩地拍劇搵銀,不過一有時間就會相聚旅行進行造人大計,又會定時Update網誌分享見聞及近況。上月26日,蔡少芬以「四月十九號晚上九點半推出飛女正傳……我的最愛」為題撰寫網誌,為新劇落足力宣傳,首段直言「這是我一生中吊得最多威吔的一次,是我拍攝以來最性感的一次,我演藝生涯中最具有挑戰性的演出」,其後又簡介劇中所演的兩個角色籮霸中女「梁巧芝」及完美超人「精甩邊」的性格,語氣興奮無比。

及後,蔡少芬續說:「我不好意思說我演得很到位,演得好滿意自己,演得好過我從前所演的每部戲,因為這些讚美的話,應該讓看過這部戲的人去評論我的,呵呵。」顯然非常重視外界對自己的表現。

賣命演出
去年初,《飛女正傳》開拍,蔡少芬與黃德斌等主要演員連日開工,就連蔡少芬也自言:「二十五集戲差不多每一場我都有份,每天不夠睡已經是應該了。」其時,蔡少芬經常現身鬧市拍外景,一時塞滿棉花及厚墊扮演籮霸梁巧芝,一時又一身黑衣低胸吊威吔做超人精甩邊,試過於三十多呎高空吊威吔舉起私家車,又試過於澳門吊着威吔在六十一樓間來回幾次,蔡少芬坦言拍攝過程非常辛苦,「辛苦到想自殺,女超人個假髮又重又扯。」由於女超人左胸上印有紋身,蔡少芬訂造了紋身原子印,笑言每次開工好似隻豬咁被打印,「每次要用火酒洗到肉都爛,老公都冇時間見,佢可能唔知我爛肉。」


瞓身演出 蔡少芬於《飛女正傳》中一人分飾兩角,既扮籮霸中女,又扮低胸超人,狂吊威吔搞到周身傷。


辛苦想死 蔡少芬自言拍《飛女正傳》辛苦到想自殺,「女超人個假髮又重又扯」

失落大獎
07年回巢無綫拍劇的蔡少芬,於大製作《珠光寶氣》中飾演奸到癲的康雅思,嗌到聲都失埋要做手術,去年雖有份角逐無綫台慶的「最佳女主角」獎,不過劇集收視欠佳,兼撞正《巾幗梟雄》的四奶奶鄧萃雯來勢洶洶,大獎自然唔到蔡少芬攞,不過據知,自從蔡少芬於98年憑《天地豪情》獲得「最佳女主角」(視后)之後,多年來除偶有奪得「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外,其餘角色只有份角逐,攞獎免問,因此,蔡少芬一直渴望能重奪視后,知情人透露,「Ada(蔡少芬洋名)有演技大家係有目共睹嘅,上年播嗰套《珠光寶氣》,話就話仲有黎姿同邵美琪兩個實力演員,但佢嘅角色係最有得發揮,佢幾乎場場喊場場嗌,點知都係得個桔;今次呢套《飛女正傳》,Ada真係搏晒命,全部吊威吔戲都親身上陣,今次唔得都唔知要等幾時喇。」


恨攞大獎 蔡少芬於上月28日在成都舉行的全球華語榜中榜暨亞洲影響力大典中與陳豪齊獲最佳電視劇香港區男女演員,並寫Blog宣佈「今年我有獎攞啦」。


再接再厲 去年播出的《珠光寶氣》,蔡少芬拍住邵美琪及黎姿依然能突圍而出,可惜視后大獎敗給《巾幗》的鄧萃雯。

多項提名
91年參選香港小姐獲得季軍殊榮加入娛圈的蔡少芬,翌年已經開始接拍無綫劇,轉瞬更躋身花旦行列;98年首奪「最佳女主角」,其後,幾乎每年均有份角逐「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可惜齋提名冇獎攞。


1998年
憑《天地豪情》榮獲「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最佳女主角」

1999年
憑《千裏姻緣兜錯圈》入圍「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最佳女主角」五強


2001年
憑《陀槍師姐3》入圍「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最佳女主角」五強
憑《陀槍師姐3》榮獲「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2002年
憑《洛神》入圍「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最佳女主角」五強
憑《洛神》榮獲「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2004年
憑《棟篤神探》榮獲「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2006 年
憑《火舞黃沙》入圍「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最佳女主角」五強


2009年
憑《珠光寶氣》入圍「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最佳女主角」五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