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無視外圍風雨,小休一日又升過,恒指突破 22000心理關口,氣勢甚盛,預料 22700水平會有稍大阻力,升破後將直指 23100水平。 H指周線 MACD重現雙牛訊號, 13500是短期阻力,升破後將指向 13900。基於市況明顯向好,本欄會加大買貨注碼。

放大圖片

 

隨着中國經濟發展,內地生活水平日高,人民對醫藥需求日大,加上政府大力推動醫改,醫藥股是今年另一主要投資主題。事實上,已公佈業績的內地醫藥股,多有可觀增長,例如神威藥業( 2877)就多賺近 93%,中國生物製藥( 1177)盈利增逾 33%,連近年積弱的廣州藥業( 874),亦增逾 18%。這幾隻績優藥股估值不低,往績 PE 23至 34倍。另一隻藥業股利君國際( 2005),去年純利大增 1.11倍,在同儕中數一數二,往績 PE卻不過 18倍,明顯偏低。利君研發及製造多種成藥和原料藥,集團主要品牌產品利君沙抗生素制劑,廣受歡迎,去年銷售為近年最佳水平。另一方面,集團於 07年併購石家莊四葯後,銳意發展靜脈輸液業務,已見佳績,去年分部業績佔整體利潤的 68%,而且透過增加高附加值的 PP塑料瓶和非 PVC軟袋輸液的銷售比例,大幅提高毛利率。去年集團純利 2.16億元,每股盈利大幅增加至 0.106元,增長 111.6%。毛利率提升 3.6個百分點至 49.4%,主要因為調整產品結構以及銷售成本下降,去年集團營業額 17.4億元,增加 9.3%,但銷售成本只微增 2%。

靜脈輸液增長勁

展望前景,靜脈輸液業務仍將是利君的主要增長動力,目前內地每年約耗用 60億瓶靜脈輸液,利君約佔 6%市場,集團預期今年年產能將達到 6億瓶,市佔率將進一步增加至 10%。集團正計劃在 5年內將年產能提升至 10億瓶。內地推行醫改,利君已有 84種藥品列入國家醫療改革藥品名單,雖然部份產品會受到售價上限的限制,但限價亦令更多人能夠購買藥品,銷量自然提升,而且推廣成本大降,集團必然得益。保守估計集團今年盈利增長 5成,賺 3.2億元,每股盈利 0.15元,以仍屬偏低的 20倍 PE計,中線股價可見 3元。買賣策略:股價上周四破頂,短期可上試 2.40元,可於 1.95元或以下買入,跌破 1.8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