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興角色扮演,出發點無非透過衣妝模仿,感受不一樣的人生體驗。但要更入戲,應該從場地入手。位於深圳的東部華僑城,剛推出了兩款主題旅館,偏離慣常的旅館住宿模式,透過移植複製,為旅客提供媲美實況的住宿經驗:既有如假包換的火車車卡打造包廂,體驗長途旅人的氛圍;也將中世紀的歐洲城堡重現眼前,標致規格配華麗裝潢,叫人產生疑似貴族的錯覺。


以古舊蒸氣火車頭連接9卡車廂的快車旅館,提供長途火車的住宿體驗。

借廂一宿

隨着航空業發達,要坐長途火車的機會變得很少,入住火車包廂也相應機會難逢。自問花費不起長途跋涉的旅途時間,到東部華僑城可滿足住宿火車包廂的心願。新開設的茵特拉根快車,是一輛蒸氣火車頭連接9節軟臥火車車廂組成的「旅館」,跟足現行的火車裝備。


快車旅館的大堂外觀,刻意仿照懷舊的火車站造型。

「火車」有54間經濟包廂及8間豪華包廂,先講豪華包廂,室內有兩張分上下層的軟臥床鋪,床頭設有液晶體電視,更配備獨立梳化、衣櫃及洗手間;而經濟包廂則改裝成放置4張軟臥床鋪的空間,乘客要移玉步到車廂的公共廁所。由於採用真正車廂,加上整體格局完全移植,旅客可輕易投入長途車程的氛圍。此外,快車旅館的大堂也不馬虎,布置成火車站模樣,接待員同時穿上鐵路職員制服,營造原汁原味感覺。快車旅館相對真正火車住宿優勝的是,除了本身的餐飲廂卡提供一般飲品,旅客可走到大堂旁的餐室享用各種美食,更可隨時離車到其他園區玩餐飽才歸車,彈性十足。

茵特拉根快車旅館

地址:深圳市鹽田區大梅沙東部華僑城茶溪谷

房租:豪華包廂(2床位)人民幣930起

普通包廂(4床位)人民幣1,050起

包主題公園景區套票及早餐

網址:www.octeasthotels.com


上車前也忠於原著,設有登車月台。


酒店重視氣氛營造,連服務員也穿上火車職員制服。


豪華包廂設有兩張軟臥床鋪,跟真正火車包廂規格幾乎一樣。


由於採用真正的火車車廂,輕易產生置身長途火車的錯覺。


火車坐落於十萬平方米的湖畔,更可遠眺七彩花田,旅客可透過闊大的車廂玻璃,得到了火車旅程的睇景樂趣。


佔地5千多平方米的城堡酒店,外觀及規模頗具神韻。

入城豪住

中世紀歐洲城堡的貴族生活,成為不少電影的情節,令人嚮往。除快車旅館,東部華僑城同時開設全新的城堡酒店,由位處高地、背靠樹林的天然地利,到木城門、城牆及城垛構成的外觀,加上佔地5千多平方米,賣相體積滿足了對城堡既定的宏偉印象。

城堡提供25間客房,當中以總統套房最能體現貴族的身份設定,逾千呎的面積內,客廳、書房、睡房均非常闊落,超高樓底、配合城堡主題的古典歐陸布置、裝上了防彈的落地大玻璃窗,加上管家服務,營造出接近城主的富貴感覺。除了住的功能,亦配備了影視廳吧、KTV包廂、桑拿及泳池等設施。不過要入住城堡卻需要付出不一樣的成本,事關客房並不能單獨租住,要一口氣整幢租下,所以現時以公司團體入住居多。

茵特拉根城堡酒店

地址:深圳市鹽田區大梅沙東部華僑城大俠谷

房租:人民幣99,999起(1間總統套房及24間客房,享用多功能廳、早餐、午餐、雞尾酒及小吃)

網址:www.octeasthotels.com


主人房帶點古典氣氛,更設有大浴缸,可邊睇景邊浸泡泡浴。


城堡酒店內有不少設施,特色之作有這個城牆包圍的泳池。


酒店入口也設計成肩負守城要職的木製城門。


內有不少帶有城堡色彩的布置,例如守門口的兩副真人比例盔甲。


異常闊落的總統套房,客廳布置不失時代感,而且設有落地玻璃窗戶睇景。

遨遊備忘

簽證:持有效回鄉卡毋須簽證

交通:港鐵九龍塘站E出口乘永東直通巴士直抵東部華僑城

貨幣:HK$1約兌人民幣0.88

天氣:4月深圳氣溫約20℃~25℃

特派記者:張超駿

特派攝影記者:盧展程

模特兒:Nikki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